早盘冲高回落,冲高是对外盘大涨的反应,回落是市场本身走势的反应。早盘缩量回落,下午会不会加速补缺呢,直接表明我的看法。
我昨天午后明确表示指数大涨时我减仓应对。盘后我给出减持潮来袭,市场将向下补缺的观点,今天早盘我的观点是市场受外盘大涨影响,早盘会有冲高的动作,但向下回落概率很大,最主要盯紧盯机构资金动向。现在看来,这些预判都符合预期。但对于投资而言,预判为末,应对为本,预判对本就不值一提,做到知行合一,进退有理有据,坚持自己的体系和标准才是取胜之道。
对于下午走势我是不乐观的,难免会让人难受,为什么呢,主要有几点:
1:早盘虽有超两千家个股上涨,但市场必须形成局部强烈的赚钱效应才行,但涨停板只有41只,跌停板却有56只,涨幅大于5%个股只有106只,量能较昨天萎缩快千亿了,今天整体维持万亿量能就不错了,缩量回调虽是好事,但没有局部强烈的赚钱效应,就说明市场情绪大幅降温,不是好事,没有赚钱效应,下午自然就难拉升。
2,外资昨天午后就出现高位减仓的动作,今天早盘开始流出,虽然流出金额并不算大,但内资流出较大,今天港股在十连涨后出现回落也很正常,港股午后拉起的概率的很小的,汇率今天继续贬值,这样以来,想刺激外资回流基本不可能,而外资流出的概率则很大,一旦外资继续流出,内资比兔子跑的快,机构资金集体砸盘,市场怎么可能涨上去呢。节日期间外盘大涨的利好基本释放殆尽了。
3,昨天留下的跳空缺口必须补掉,不是突破性缺口,自然要补掉,晚补不如早补。不然大家心里不踏实,机构本来就不作为,你能指望以缺口为支撑而大涨吗。
我认为下午反攻概率不大,继续向下回落的概率较大,不补缺就不进场,补完缺口再考虑进场。
当然你对短线行情把握不好,就坚定持股算了,省得越折腾越亏,吃力不讨好,大方向我一直没变过,一直坚定看好春生行情,看好换帅行情,当然我没外资那么乐观,一眼看到4200点,行情走一步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