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靠着外资扛起反弹的大旗,市场的走势跟外资的动向完全吻合,如果今天外资撤退的话,内资不得跑的更快吗,昨天外资午后已不再追高,而是高位小幅出逃,今天外资断然没有再大举进攻的理由,不流出就不错了。一旦机构停止进攻的话,指数自然就涨不上去了。顶多维持一个小幅震荡格局。
盘面上如果题材领先于权重的话,市场的赚钱效应会保持不错,一旦权重领先于题材的话,赚钱效应会不佳,就很难赚到钱。操作上只能是低吸,不能追高,才能提高短线赚钱的胜率。
沪指本周反复创新高,但始终没有量能配合,这种创新高的意义就不大,只是给市场指明了方向,向上趋势是不变的。短期内上涨的基础是不牢固的,需要反复的震荡。再说了沪指下方还留下一点点缺口,但很可能对多头形成心理压力。
我们反复强调市场上涨的三要素,量能,赚钱效应,热点,目前这三个要素都不满足,有限的资金跟随市场消息面进行出击,如同打仗一般,都不知道主攻什么方向,从那里寻求突破,主力部队总是撤退,不进攻,不主动出击,靠一些外援来打先锋,这样的市场短线也只是混日子而已。说实话,本周指数还不断创新高,但我的账户资金却没什么变化。
短线我依旧倾向于回落,大方向坚定看好,但在操作上你可以坚定持股,最好少折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