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学霸,不过就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掌握了一年级的知识,低年级的时候掌握了高年级的

男人终生是少年 2024-05-13 13:31:43

所谓的学霸,不过就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掌握了一年级的知识,低年级的时候掌握了高年级的知识,初中已经学完了高中的知识,那么你不上985、211又有谁能上呢?

前些天开家长会,一位幼儿园大班家长在发言时坦言,他的孩子已经认识1200多汉字,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已经滚瓜烂熟,已经学完二年级的奥数,英语单词已经掌握500余个,句子能说50余个……

我一路沉默地回到家里时,已经10点多,默默地把孩子从床上叫了起来,可是不知道该让他先认字还是学ABC,还是教他1加1等于2,一片茫然……就像赶一辆已经开出几十里地的公交车,怎么赶呐?

杨振宁读小学之前就已经掌握了3000千多汉字,也不见人家后劲不足!可孩子他爸从来不教孩子识字算术,还说现在学了,到了一年级时注意力就不集中了,反而学不好。

还拿减负来反驳我,说现在课外培训都不让了,幼儿园也不能教小学的知识,不能让孩子负担过重,剥夺他们快乐的童年。

什么也不学,这孩子童年也够快乐了。可我也听同事讲,他们家的孩子读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的,每天辅导作业到晚上11点。幼儿园快乐了,然后一年级就开始加班,这得有多卷?

还不如幼儿园时苦点,到了一年级二年级就不用和他们卷了!

其实,又有哪个所谓的学霸不是提前学习呢?真有那种你玩我也玩、你学我也学的按部就班的天才?绝对没有!

真正的学霸都是降维打击,这也是唯一能拉开差距的办法。

教育专家反对提前教学,但都提倡课前要预习,那么如果一个孩子在幼儿园时就把一二年级的课程都预习好了,这样说专家们是不是就不反对了?

对大多数孩子来说,真的不用担心他们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你一不在家,他就玩个天昏地暗,倒是那不快乐的学习,至今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到底是让孩子做个学霸,还是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是有两全其美的办法?的确值得我们探讨一番!

0 阅读:2320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70
2024-05-14 21:08

学霸首先都是高智商,然后喜欢读书,有的孩子天生就爱读书,学习不好还哭!但有的孩子就是把课堂知识吃透已经不容易,还提前学,也是学了一个寂寞……因为老知识基础没有吃透,读上去就累!所以其实孩子的成绩从四五年级已经可以看出来了,一般不偏科成绩都很好,可以提前学!如果勉强及格或七十几分,提前也没多少作用!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5-17 10:00
人人都成功 人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XX 别自己骗自己了 与其一天死读书 读死书 不如乘还小扎扎实实学门手艺 从小学还有练童子功的机会 连自己都不爱读书 不爱学习 想逼出个学霸来 这梦做的也是够够的啦 别最后逼进北医六院去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5-17 16:01
哦呦 我想说的就是不要做无谓的努力 天赋这种东西是存在的 有天赋有努力了也不见得能成功 凡事不要过分在意结果 尽力了就好 大部分人都只是普通人 普通的智商普通的自律 平平安安度过一生结婚生子养儿育女就算完成任务了 别给自己强加上些所谓的目标

LSP

LSP

73
2024-05-15 18:41

真学霸是靠天赋的。一般的提早学习的到高中就原形毕露,要上985是很困难的,211也悬。我见过的天赋型的孩子,就是侄女,从小不补课,幼儿园大班就能自己分析出乘法是加法的特殊算法,现在初三,考高考数学卷,稳定130,就自己随便学学,打游戏也在行[滑稽笑]

张罗了一桌好饭 回复 05-16 20:31
我可不可以理解真学霸是有的,但是毕竟是少数人。大部分人都差不多。而且你侄女一天花四个小时学习和花十个小时学习,肯定效果也不一样吧?就算每个人智商起点不同,但是努力后的自己一定比不努力的自己强吧。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分收获。但是不耕耘怕是也难以有收获吧

还是胖子 回复 05-17 16:48
考状元清北的这部分基本没有补课的除非竞赛培训班那种的。补课的只能把大专提高到三本,普通本科提高到重点本科可能。。211提到985都难度很大。。

用户92xxx95

用户92xxx95

54
2024-05-16 18:35

我只说数学,没有必要,除非你孩子是个天才。 数学的学习是依赖于大脑的发展的,未成年人的大脑处于发育阶段,提前学知识,大脑是接受不了的,就像是让一米二的小孩穿一米八的衣服。能不能穿上,可以,但他能真正穿在身上的,有用的部分,也就是一米二的布料,多余的部分还会拖累他的行动

小乔 回复 05-19 16:38
非常赞同,现在真觉得是的。

小乔 回复 05-19 16:37
一年级陪着孩子学习时发现,学校进度太快,旧的生字还没记住,新的课文又学完了,拼音也是一下就过去了,但其实我家小孩幼儿园时候拼音都没学会,所以我后悔没趁幼儿园时候提前帮小孩拼音生字练一练,害我们后来每次都落后面,不过还好现在六年级了,已经从原来三十多分到现在有时候还能考个八十分的成绩了,但这中间真的累呀。因为语文的教训,所以三年级开始学英语前,我在那个暑假提前把三年级上册英语教我家小孩学了下,又因为开学时候英语表现好被老师表扬,然后小孩就喜欢英语,英语还好每次都考的不错。现在就差语文了,语文再能提上去我就满意了[微笑][微笑][微笑]

CU用户123456

CU用户123456

47
2024-05-16 23:13

说反了,是学霸才能提前学,不是提前学成了学霸。你连适龄的学习都跟不上,还要额外提前学?

踢O!en

踢O!en

42
2024-05-13 14:44

特别是数学,提前学习高年级的内容真的是降维打击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05-17 12:59
你们对数学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去搜一搜北大韦神的答卷,那种级别的数学问题,是靠提前学就能降维打击的吗?

嗄呗 回复 05-18 22:04
在没有自学能力之前,靠别人灌输学习,小心学的乱七八糟,哭都找不到坟头。[静静吃瓜]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42
2024-05-16 22:58

学习真的靠天赋。我大女儿幼儿园的时候常用字几乎都认识了,而且还没人教过她,还能自己独自看书。小女儿完全相反,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还想方设法不去上幼儿园。但小女儿情商比大女儿高多了,嘴巴甜的能腻死人,还有生活自理能力也比同期大女儿强。

确实 回复 05-20 06:18
所以孩子天然不同

用户13xxx46 回复 05-18 07:13
我大儿子老实,天分不高,肯学,也有自己的兴趣,基本还能在班上12左右。全班43人。小儿子极端聪明,不学,每天甜言蜜语哄他妈妈。只顾着自己。才一年级,三门都只有八十了。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9
2024-05-14 08:12

首先要有足够高的智商和足够好的天赋才考虑学霸的问题。天赋不够,提前学也一样被天赋的天花板压着,智商不够,迟早会被超过。所以学习这事没有道理可言,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尽量提高,剩下的交给基因

圆滚滚龙 回复 05-16 19:03
不是反对先学,而是反对“先学和学霸有必然联系”

回复 05-16 11:31
那也得先学点,慢鸟先飞

小耳多

小耳多

37
2024-05-16 22:45

是不是学霸跟家长有很大关系的。我不是说家长学习好孩子的学习就好,而是看家长怎么去引导孩子学习。有些家长目不识丁,但是敢想敢干,肯动脑筋,勤劳,再加上脾气好做事讲原则,那孩子耳濡目染不会差。如果家长自身学习好,但是溺爱孩子或者对孩子要求过高,过于严厉,孩子也好不了的。还有就是家长从小要培养孩子爱动脑爱思考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学习很有帮助,而提前学并不适合所有孩子。有些孩子学习轻轻松松拿高分,那可以给孩子提前学;有些孩子想他学校课堂上的东西都感觉吃力了,再加量给他提前学,那就是害了孩子。孩子在学习上没感受到成就感,永远都是挫败感的话,对于孩子学习而言就是一场灾难。孩子会永远不会对学习感兴趣。

用户13xxx56 回复 05-19 18:12
家长引导学习,这个词用的好,逼迫的基本都废了

小耳多 回复 05-17 10:00
我同意你说的家长的关系更大。但是确实也有接受能力特别慢的孩子(咱不说笨)。可能也跟家长有关,家长的接受能力也不行,理解能力也不行,到孩子这里也同样不行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9
2024-05-14 00:37

[笑着哭]因人而异,像我这样的,六岁前的事情偶尔能想起些片段,大都记不得了

回复 05-16 11:31
那也是积累,每天认字不可能不认识

蕃茄蛋汤

蕃茄蛋汤

26
2024-05-16 12:18

按这理论一年级就学微积分二年级上核物理三年级量子力学!小学毕业就直接得到成仙了!!!

怼天怼地怼空气不服就干 回复 05-20 15:17
Uc评论区集中了中国99%的天才和100%的清华北大

JS

JS

20
2024-05-16 11:47

这还要看天赋的,小学初中可以通过提前学疯狂刷题成为学霸。高中就不灵了,能到学霸级别的都是学习天赋很强的

颤颤巍巍

颤颤巍巍

20
2024-05-16 13:06

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有些孩子天生不适合读书,能怎样?别制造焦虑了,什么时候我们这个社会可以做到家长学校对不同学习能力的孩子因材施教,那我们的孩子还能幸福一些。

豆芽

豆芽

20
2024-05-16 23:54

提前学习也要看孩子的抗压能力,一定要'故意孩子的心理健康。我们小区很经典的几个,男的有一个小学成绩很好,初中一般,有一个幼儿园画画特别好,一年级后只是比同龄人好一点。女的至少有两个抑郁症,其中一个因为父母离婚且母亲性格教育有问题,3月份自杀死了。另一个高中抑郁退学,现在在乡下种田治疗(学得太多了,听说补课班一堆,我见过一次她不想去补课,和她父亲吵架)。另外听小区的人说,至少还有两个割腕的。

豆芽 回复 05-17 17:06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是,基本上日子过得一般般。

盲虫

盲虫

17
2024-05-16 12:09

在她的意识中,知识只要灌输就一定能装进脑。 读书是很分天赋的。其实搞啥都分天赋型和普通型,技艺也如此。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17
2024-05-17 05:27

你丈夫是偷懒不愿教,你孩子幼儿园的家长是炫耀,你是没主见

-風紀月長-

-風紀月長-

16
2024-05-14 11:09

除非你能保证每次都能超纲学习,同时还要保证孩子不会出现过于自负和傲慢,那随便学都没事,其实说白了就是你有没有能力在孩子自我认真还不太清晰的时候能不能帮他建立完整的人格,如果能随便学,如果不能就慢慢来

黑巧克讨厌白巧克力

黑巧克讨厌白巧克力

16
2024-05-16 21:23

这是结果推过程 实际上 大班掌握小学2年不难 初中掌握高中那是看命而不是家长可以逼出来的

good

good

16
2024-05-17 19:31

越是那样的心里承受能力越差,每年跳江的哪个不是发挥失常

追风中年微笑

追风中年微笑

15
2024-05-17 06:06

鸡娃圣城北京上海的家长有个共识,“能提前三四年学习的孩子本身就是一种天赋的体现”。不信的各位家长可以试试自家娃。 道理也很简单,智商落后的娃或自控力不行的娃跟教材进度都吃力还指望他提前?所以衡量一个娃以后长大有没有学霸潜质,可以看他小时候“耐鸡不耐鸡”。当然这个理论并不是说所有学霸都会提前学,总会有有学霸天赋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从小没有赶进度。 但如果鸡了效果不好,说明娃要么智商普通要么自制力普通,而这两点即使长大也是绝多数学霸成为学霸的本质原因。

就爱看评论

就爱看评论

15
2024-05-16 20:52

是不是读书的料,很小就能看出来,那种对新鲜事物感兴趣,还有能力理解并记住的样子装不出来,早点晚点这类孩子都成才。普通的智商笨鸟先飞小学阶段还能有点自豪感,中学必然回归正常值。

孤月轮 回复 05-19 11:33
我家属弟弟,在他女儿三年级的时候,跟我们说他女儿成绩非常好,给了他最大的安慰,今年六年级了,过年的时候也不主动提成绩了,一问就说不好好学,以后就打工去吧

有舍有得

有舍有得

13
2024-05-15 05:42

英语提前有必要,数学没必要走课本,老师都说作业完成快好的可以做卷子开奥数,慢得还是吃课本去,语文也许多背诵多读书可以,锻炼孩子背诵能力,可是别的学科也都要启蒙啊,毕竟还得考别的

用户13xxx56 回复 05-19 18:17
英语给孩子报班学的,没办法的,缺少那个语言环境,数学基本跟课堂走,能跟上就行,语文就是多阅读,阅读量上去了想不会都难,语文跟英语太吃基础了,是个长期工程,临时抱佛脚都不知道从哪里抱,数学是可以补上去的,准备等初三找个班强化一下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11
2024-05-16 07:23

语文和英语是绝对有必要提前学的,因为知识你根本学不完,想要应付考试那些知识点根本不够用,数学这些理科说实话拓展提前学有点用,但是还是智商决定高度的,不过我一直认为努力决定了你的下限,智商决定了你的上限,所以那些以智商决定论来宣扬的论点通通都不要听,是个正常人就需要努力一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4-05-17 17:59

我小时候学习能力很强 老师教一遍就会了 甚至预习自己就会了 然后听老师讲觉得太无聊就开小差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老师已经把我不会的都讲完了 于是脑子里的知识就是断断续续的

周宝儿

周宝儿

9
2024-05-16 10:47

嗯,我听了专家的话,幼儿园让孩子快乐为主。上了一年级,我整个学期都很暴躁,因为孩子拼音学不好。咱也第一次当父母,是对是错说不好。后知后觉地劝一句,不用学太多,但还是得学点的。比如拼音,比如10以内的加减法,比如背背古诗。

莫非是他 回复 05-19 10:17
我别人当年没上过幼儿园,但从没觉得拼音难。我儿子幼儿园没学过拼音(但确实教认字,小学前一二年级的生字都认识了,不会写),拼音也没问题。说实话,除非老师没好好教,否则你孩子智力不超群

老张的幸福开始 回复 05-19 08:38
我家大班开始让他自己听网课学英语和思维!但是只听,不做题,一天各15分钟!幼儿园毕业暑假网上找的拼音视频让他自己学!幼儿园里是什么都没学!现在二年级,班里前二吧!两小男孩一起挣第一!

用户85xxx14

用户85xxx14

9
2024-05-16 14:23

偶然看见你的文章,很想对你说真没必要提前学,除了英语要多背单词,各种成语,谚语故事,优秀作文等。毕竟英语不是我们母语,没有环境自然学习。学习是需要兴趣的,小学应该注意培养学习习惯,动不动补课孩子肯定逆反,大人还要玩呢,你说呢?大部分孩子补课都不是自愿的,一旦把学习当成负担即使以后能上高中也会没有潜力的。小学初中有时间能补,高中你告诉我怎么补,起码的时间有吗?你孩子不要休息了?更不要说数理化的思维方式变化了。本人985毕业,孩子健康活泼开朗,现在初一被掐尖直上省重点高中,坐标江苏苏州,我们真的没有补课,希望你能想通。

pity

pity

7
2024-05-16 12:03

想做学霸也是需要天赋的,有时候再勤奋也枉然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7
2024-05-16 18:00

因人而异,有人有天赋,虚心,还爱学习。有的人学了一点就自满,觉得我会了就懒得读,不能一概而论。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4-05-14 21:09

就像提出补课一样,同样补课成绩好的是为了去更好的学校,而成绩差的补的勉强及格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力气!有些就是大人了还是偏科……[大哭]

社蚁鼓与呼

社蚁鼓与呼

6
2024-05-18 08:21

多国已经立法:禁止幼儿园开设小学课程!…~否则枪毙园长![惊恐][惊恐][惊恐][点赞][点赞][点赞]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4-05-17 11:59

换句话说,可以降维打击,用高阶段的知识去解决现阶段的问题

kzr1638

kzr1638

5
2024-05-18 16:47

牛娃,普娃各自有标准的成长历程。牛娃之间的竞争是天赋基础上的努力程度和选择方向之间展开的。普娃之间的竞争是努力程度为主的,最惨烈的是普娃和牛娃之间的竞争,面对天赋的降维打击,普娃得到的教训是普娃面对你天赋优秀,勤奋努力程度比你更大的牛娃,你有什么资格去过所谓的减负,躺平,追求轻松读书的学习生涯?尽量努力多几分,积累多几分财富资源,尽量和牛娃结婚,在财产足够的基础上,多生孩子,下一代出牛娃的概率就增大了。

手套的温度

手套的温度

5
2024-05-18 08:34

UC里面有这么多学霸家长和教育牛人,以后要经常来看看

怼天怼地怼空气不服就干 回复 05-20 08:03
Uc人均北大清华起,奥数国家一等奖起,小学生做初中100分,初中生高考600分起步,背书超过60秒不合格。反正不是自家子女就是兄弟姐妹的,邻居家的都不好意思说

来旅行平台

来旅行平台

5
2024-05-19 12:18

我家学霸,你玩我也玩,你不玩我还玩,我还比你考得好

正在进行

正在进行

5
2024-05-19 19:12

学不好能快乐吗。

学习

学习

5
2024-05-19 19:12

你拉倒吧,照这么说每天24小时不睡觉学义务教育没读完就已经是砖家了。

有人

有人

4
2024-05-15 07:10

聪明人还用提前学,你讲上半句他就懂下半句了,你讲一点他就能自由生发出二三四点来。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
2024-05-17 09:04

我弟弟,91年中考579分(满分600)全区第一进了全省最好的高中。高一高二每次测试都是年级前三。可惜93年10月份生病(我爸爸为了照顾他提前退休),一直到94年5月才从医院回学校复习。94年高考被西安交大录取。92年我中专毕业参加工作了,工作单位离弟弟学校不远,有时候下班了去学校看他,基本都是在教室刷题。高中刷的习题册试卷摞起来估计能有6米高。

二条

二条

4
2024-05-17 12:52

人生来是一张白纸,你想给孩子画啥,就画啥。长大了就由不得你了。专家放屁

飞翔的蜗牛

飞翔的蜗牛

4
2024-05-19 08:51

预习和提前学 能一样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4-05-18 08:56

说智商和天赋的人往往下意识地排斥别人的努力和付出,为自己的慵懒、摆烂而找借口,几百年以来一大堆研究数据早已表明大部分个体的智商差异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用户13xxx71 回复 06-02 07:22
不要紧,年轻就是拼搏的资本,没有家庭背景的人,想活得轻松最好不要摆烂,不要随波逐流。

狐狸 回复 用户13xxx71 07-17 00:38
谢谢,会努力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4-05-19 07:35

我小孩幼儿园毕业的时候,基本上小学的书都能看懂了,从没有提前学过什么,上的普通公立幼儿园,特别喜欢看书,这个我认为是天赋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4
2024-05-19 18:10

你幼儿园累死累活的学三年,上了一年级可能也就是一个月的功夫,初中的学生回头看小学的功课就是个笑话。。。,你非得拿杨振宁举例,可这一百年也只出了一个杨振宁,天天补课的弄YY的跳楼的比上985的多很多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4
2024-05-19 20:01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倒是想说说,我当初就是小学语文没学好,结果后来追赶非常吃力。如果小学时能努力点,不敢说清北吧,低一个档次的学校C9那些的肯定没问题。我的意见就是,如果小孩能学进去,那就趁早多教些,如果他学不进去,逼他也没用,反而适得其反,简单来说就是看你孩子是不是那块料,如果是那块料,你可别耽误了你孩子。有的孩子开窍晚,一旦发现你孩子开窍了,父母一定要尽到督促的义务,适当的外部压力是有好处的

盲虫

盲虫

3
2024-05-16 12:10

你可以提前学啊。你看看你孩子能学进去不?

嗄呗

嗄呗

3
2024-05-17 08:37

提前学?来来来,这里有本数学分析,书看懂了没有?看懂了都懂了,来来来这道题,这是啥逼玩意![捂脸哭]

小草

小草

3
2024-05-16 23:31

莫扎特四岁作曲,五岁登台,六岁就指挥乐团,你去比?小学一年级就天天辅导作业到十一点,这孩子到初高中不抑郁已经是极品了

adi

adi

3
2024-05-17 09:50

让幼儿园不教认字和算术的专家就他妈是屎,认同的家长就是屎牛之霸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3
2024-05-17 09:24

什么学霸?你以为是家长或者老师教出来的吗?还不是人家天生就聪明过人?

求不得の匠

求不得の匠

3
2024-05-17 09:05

中国教育部是拒绝超前学习的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3
2024-05-17 16:14

在那神奇的八九十年代父母只会把学霸变成地霸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3
2024-05-18 06:04

自我鉴定一下看看有没有读好书的基因,如果是那读书的料,就早早学习吧,如果不是就让他快乐去吧。

大河子

大河子

3
2024-05-19 19:39

杨振宁小学前已经掌握3000000个汉字,老一代人,太厉害了[点赞][点赞][点赞]

怼天怼地怼空气不服就干 回复 05-20 08:07
逗死我了。人才啊

时光匆匆

时光匆匆

3
2024-05-19 18:52

学霸是天赋占主要,但是普通人只要努力,也不会被拉得太远。要量力而行,承认与学霸的差距,找准自己的定位。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玄心

玄心

3
2024-05-19 18:57

错了。真正的学霸是一学就会,一目十行,别人一天背不了,学霸读三遍会背。我当年读初中,全校读书勤奋的比我多了去,我天天干体育去了,一考试,全不是对手。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3
2024-05-19 17:39

不要瞎扯了,都是靠天赋,人家看一遍就会,你复习了20遍还是半懂不懂!

ATA

ATA

3
2024-05-19 18:15

小孩子学习并不一定就是苦就是不快乐,他们吸收能力强,一张白纸,轻易就写上东西了,实际上这也起到开启或开发智力的作用,东西方教育理论都一致认可,只是在如何操作上有所差异而已,这种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受现实状况的影响了,立足现实最重要!

JerryFox

JerryFox

3
2024-05-20 07:01

学霸学习能力强,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即便没学过的,一学就能超过其他人。从来不会觉得学习累。你这个只是提前学了而已,考不上985-211,同样是考不上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3
2024-05-19 17:52

这玩意是老天爷指定的,君不见两大博士学位的夫妻,对着儿子女儿领鸭蛋的成绩单目瞪口呆吗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3
2024-05-19 20:10

试试看,看看孩子能不能接受这么多知识,如果太笨就算了!

少女变少妇老妇日常

少女变少妇老妇日常

3
2024-05-16 12:37

我身边的学霸还真不是靠天天学

玉玲珑 回复 05-16 13:16
你这观点很多人是不相信的[滑稽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4-05-17 07:50

优秀的习惯是成为优秀的学生的基础,学霸必须智商超常,和睦的家庭和充足的经济能力是学习知识有效的助力,关键是孩子

_灵魂

_灵魂

2
2024-05-17 08:54

小部分人是可以“卷”出来的,不过大部分人花再多钱和时间一到高中基本歇菜,前面透支太严重,后期乏力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4-05-17 09:28

我小时候语文课文看一遍就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数学书看一遍就全会了,然后整个学期上课都不用听老师讲课,那时候真的搞不懂为啥同学们都学不会。直到上了高中,遇到了更牛逼的同学,然后发现有些人自己也是怎么努力都追不上[捂脸哭]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2
2024-05-17 10:35

这智商也出来秀,天才比人小得多就能学会,蠢人80也学不会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2
2024-05-17 08:19

你说的倒是简单 ,学霸是无师自通,你那灌粪填鸭以为能拷贝出来?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5-16 23:54

你让孩子快乐玩几年,然后再让他痛苦辛苦一辈子

雪雨凌梦

雪雨凌梦

2
2024-05-17 09:01

给孩子提前学习下学期的知识,这样孩子能更轻松更自信。

北雁云依

北雁云依

2
2024-05-17 10:13

始终走在别人的前面有错吗?

elppader

elppader

2
2024-05-16 17:29

可未必!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2
2024-05-17 09:55

一看就知道是伪学霸的真学渣写的。

覃秋

覃秋

2
2024-05-17 10:18

认字可以提前学,也不用强迫,买个识字软件就行。因为早识字可以自己看很多书

道析

道析

2
2024-05-17 10:33

这意思,是不是大学毕业了,人家去考研,你去高考考清华[打脸]

沈阳老雪

沈阳老雪

2
2024-05-17 08:46

不要发牢骚!愿意补就补,愿意躺平也没啥!

a家电电脑维修

a家电电脑维修

2
2024-05-17 07:11

学得早是因为智商高学得快,普通人就是从一岁学习,也不一定是学霸。

刀子

刀子

2
2024-05-18 22:53

开心就好

鲁思

鲁思

2
2024-05-17 11:07

你想多了,幼儿园阶段有的娃能识字,能算数,能记英语单词。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学的会!有的即使三年级学三年级的课程还学不会呢?有本事的有能力的娃就提前学,没压力。学不会的娃,累死都学不会!所以重点在于你娃有没有这个本事,而不在于你教不教他!

昵称无效

昵称无效

2
2024-05-18 11:32

小学的知识点其实也就是几个月就能学完,小学还是以培养学习习惯为主,没必要提前学

godlx008

godlx008

2
2024-05-18 15:50

没那个脑子,就别学别人那种高智商。不然小孩人就废了,会精神分裂的

橙子

橙子

2
2024-05-19 07:49

大多数家长的心愿就是考上985,211,可惜呀,人太多了,一个馒头一百个人抢,总有人吃不到,卖馒头的价高者得,就能收到更多的钱,饿了,想得到馒头的那颗心怎么可能因为你说的那些洗脑的话而放弃呢?就那一个馒头,你说给谁不给谁?还是你不要馒头?饿死?你说不会多做点馒头?怎么可能呢?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2
2024-05-18 17:36

胡扯八道。

敏而好学

敏而好学

2
2024-05-19 18:40

拔苗助长

柳心

柳心

2
2024-05-18 12:28

真正的学霸不是靠抢跑。而是自学的能力。

June屿

June屿

2
2024-05-19 09:47

孩童是可塑性最高的时候,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可惯是关键。该玩时玩,该学时学,学是必须的。要改的是教育的内容和另式。

清风

清风

2
2024-05-19 18:18

考分高,玩游戏在行,这就是学覇?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05-19 07:40

小学初中不补课就能成绩很好的,才有可能学霸,靠补课提前学,到了高中就没用了,高中知识跟小学初中完全两回事。小学初中做好不偏课,让孩子学会自主学习,自己订正,喜欢阅读,性格开朗就够啦,基本上小学初中掌握课堂知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能预习能复习够应付考试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4-05-19 18:49

狗屁!每个人的智商和思维特点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擅长搞科研,有些人擅长搞技术,有些人擅长搞社交,有些人擅长体育,有些人擅长音乐,等等,要因材施教,取材而用,社会也需要方方面的人!都去搞科研吗,那地谁种?工程车谁开?行政领导谁做?一个劲鼓吹死读书,用意何在?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2
2024-05-20 00:29

学霸都靠自学

蜡笔小球

蜡笔小球

2
2024-05-19 18:35

真学霸还是靠智商的

患者家属

患者家属

2
2024-05-19 07:50

不用焦虑,孩子是啥样的就是啥样的,你只需要帮他把好方向别走歪路就行。

一个人家里

一个人家里

2
2024-05-19 07:22

天赋重要,但勤奋更重要,家长也非常重要,想起我们班唯一考上清华的女生,她爸爸就为了辅导她,早早辞职,几乎就是跟她一起学,只不过一个在家里,放学后一起琢磨一起复习,一起制定学习计划等等,她妈全后勤,不佩服不行,我更相信勤能补拙,不然老刷题干啥,得练到一看题就会做,不用思考,又不参加比赛,需要多大的天赋?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4-05-19 17:56

讨论个屁,对大多数人来说,学习本来是痛苦的反人性,你要快乐,还要学霸,你咋不上天呢。

鸿园

鸿园

2
2024-05-19 07:55

这种就是没上过高中 参加过高考的人 凭空乱想自己感觉写的!!! 等上过高中参加过高考再看看你这些都是多瞎想

gfhd

gfhd

2
2024-05-19 23:44

你没生产资源,你儿子学习越厉害,你儿子老板开的车越好

狐狸 回复 05-20 03:51
呵呵,谁告诉你人只能打工?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2
2024-05-19 07:15

时代不一样了,现在真是太卷。我以前5岁了还目不识丁。从来不补课,不提前学,该打游戏打游戏,作业只做数学大题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2
2024-05-19 08:15

想的太简单了,我女儿同学学霸,多一点都不学,天天有时间看电视玩游戏,市里好几次第一,长期前十!

路小阳

路小阳

2
2024-05-19 17:48

扯淡,不是超前学习才成学霸,而是学霸学得太快,本年级的课早就自学完了,这才自己往下学

4800986

4800986

2
2024-05-20 01:54

有没有可能,学霸都是爱先学习的,而不是先学才变成学霸

背包

背包

2
2024-05-19 19:53

一般来说一个比较好的学校里面又靠前的学生,那是真的比大部分人聪明的,你要是觉得只要刻苦努力就能赶上,有点不现实

李建明

李建明

2
2024-05-19 21:12

努力在天赋面前啥都不是!!!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2
2024-05-18 08:37

怪不得?没上学时,上小学的姐姐就教会我七八首古诗,小学二年级开始看说岳全传,三年级看三侠五义,后来实在找不到了就把大姐的高中语文书给翻了一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男人终生是少年

男人终生是少年

男人终生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