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退市,不去追责。投资人钱直接打水漂,那对于退市企业而言,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可能还是求之不得,为什么这么讲呢?
首先,融资的钱早进了公司账户,大股东的钱也早都套现了,银行贷款也通过融资还清了。
其次,退市就不用受分红的限制了,不再受那么多的监管了,也没必要挖空心思的做一些假账了,监管的压力没了,是不是倍感轻松呢。
最后,上市套现本就是最终的目的,上市已经赚了老实做企业一辈子也不可能赚到钱,何必要再努力呢。
相比股价的上涨,下跌才更符合企业的想法,只要足够低,然后就大举回购,又等于白捡了一个公司吗。
也许这只是段子,但事实上,确实存在如此,对于散户而言,如果企业不退市,至少还心存一份希望,一旦退市,生米做成熟饭,意味着颗粒无收,亏损成为定局。
不能有效解决退市的赔偿问题,尤其是因为造假而退市的赔偿问题,那么就不敢大面积的退市,也不能大面积的退市。投资人的权益得不到保护,就不是真正的投资市场,市场的新陈代谢就不会畅通,这个市场是无法实现长足健康的发展。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