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如果只是退市,不去追责。投资人钱直接打水漂,那对于退市企业而言,没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只是退市,不去追责。投资人钱直接打水漂,那对于退市企业而言,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可能还是求之不得,为什么这么讲呢?

首先,融资的钱早进了公司账户,大股东的钱也早都套现了,银行贷款也通过融资还清了。

其次,退市就不用受分红的限制了,不再受那么多的监管了,也没必要挖空心思的做一些假账了,监管的压力没了,是不是倍感轻松呢。

最后,上市套现本就是最终的目的,上市已经赚了老实做企业一辈子也不可能赚到钱,何必要再努力呢。

相比股价的上涨,下跌才更符合企业的想法,只要足够低,然后就大举回购,又等于白捡了一个公司吗。

也许这只是段子,但事实上,确实存在如此,对于散户而言,如果企业不退市,至少还心存一份希望,一旦退市,生米做成熟饭,意味着颗粒无收,亏损成为定局。

不能有效解决退市的赔偿问题,尤其是因为造假而退市的赔偿问题,那么就不敢大面积的退市,也不能大面积的退市。投资人的权益得不到保护,就不是真正的投资市场,市场的新陈代谢就不会畅通,这个市场是无法实现长足健康的发展。

评论列表

晓梦迷丹
晓梦迷丹 37
2024-05-14 17:31
说得对,只要公司不倒闭还在营业就不应该退市,如果退就得赔钱还股民。如没赔钱就是公司和证券所与合伙骗股民的钱。(如上市公司把股票派发完,把钱圏到手了,就故意违规故意搞退市,又不用赔还股民投入的钱)这不是合伙变相骗钱吗行为吗?
江明
江明 19
2024-05-15 15:57
退市赔钱,天经地义!
雷声大雨点小
雷声大雨点小 18
2024-05-15 12:18
退市后所有的责任一笔勾销,是对投资者极不负责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3
2024-05-14 21:00
这样的退市还不如不退市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9
2024-05-15 20:41
懂装不懂,能听见就装聋
维J 我为汲黯狂
维J 我为汲黯狂 3
2024-05-16 06:17
还要追究国企退市的渎职责任才是关键
人生何必执着
人生何必执着 3
2024-07-27 00:19
就是配合收割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4-07-26 05:52
只有退市股民买股时才能特别小心。坚决不买退市股。
华约
华约 2
2024-07-27 19:48
几十,几百发售,几毛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