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网友问:为什么人们对满清的厌恶程度超过了对蒙元的厌恶? 我回答:因为在元朝时期,

网友问:为什么人们对满清的厌恶程度超过了对蒙元的厌恶?
我回答:因为在元朝时期,尽管蒙古人将蒙古人,色目人,汉人,南人等分成了四等,实行所谓的类似于印度的种姓制度,但是蒙古人统治下的元王朝对于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是非常宽松的。
在元朝,一个汉人你可能当不成什么大官,但是在元朝你可以做一个快乐的富翁等。
朱元璋曾评:“元以宽,失天下。”
可见在元朝时期,元朝廷对于百姓的管理还是很宽松的。
大家都知道,一个宽松的朝代,必然滋生大量的商业活动。也因此,元朝时期,各种文艺,商业,制造业等,相对来说,还是很繁荣的。而这就是一种进步。
如作者所说,元朝统治者是见过大世面的,基本上将整个欧亚大陆囊括其中,可见元王朝之富庶。
这种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宽松的社会制度和生活,就是一种文明的进步表象。
虽然蒙元在征服天下时,蒙古骑兵所展现出来的残忍,让许多人不适,但我蒙元稳定后,他所推动的东西方之间的交流,交融等,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所以,总的来说,蒙元虽然残忍,但他对于世界各个文明来说,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反观清朝。清朝和欧洲工业革命同处一个时代,清朝统治者也知道西欧在进行殖民地扩张,发展工业,甚至人家把工业文明的成果都展示在了清朝统治者的面前了,清朝的统治者们依旧无动于衷,还在做着大清一统万年的美梦,在社会制度和居民生活方面,清朝完全没有建树,反而在开历史的倒车,将家天下思想观念还企图融入清朝民众的心里万万年。所以,人们厌恶清朝统治者是有理由的。
就拿我们历代朝代来说。
秦始皇统一中国,汉武帝开拓西域,唐朝万国来臣,宋朝经贸,科技发达,明朝郑和七下西洋等,都是想努力的去认识世界,而非固步自封,单单清朝一个建树都没有,还想着大清一统万年,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大家不骂他骂谁。
我们评价一个王朝的功绩,是对比前朝看他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于社会,于国家,于人民有益。
蒙元征服欧亚大陆,他所做的贡献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一次划时代的开创,你说大家骂他干啥。
再说,元朝太短,对中华文明的影响不深,也是大家不骂他的原因之一吧。
对了,你们还有什么补充的,也可以一起讨论。

评论列表

李李
李李 1244
2024-05-16 12:08
蒙元没有强迫全国汉人剃发易服,满清却这样做了,不但毁灭了连绵几千年的汉服,还彻底阉割了汉民族的尊严和血性,彻底沦为统治者的奴隶。其他且不论,你看看,明武宗要下江南,花费不算很大,却遭到大臣们集体反对,乾隆帝要下江南,极其辅张浪费,却几乎没有大臣敢反对,反而个个都歌功颂德,这就是民族性被阉割、沦为奴才的后果。

空空 回复 05-16 18:03
山海关外,新疆,西藏,内蒙,东三省,台湾,这是满清打下来的。你拿着明末的版图看看,新疆有吗?西藏有吗?内蒙有吗?东三省有吗?台湾在荷兰人手里。明灭亡了郑氏才拿下的台湾,大明在的时候那是荷兰人的。

旭日东升黄旭东 回复 05-16 16:56
说的对,广东还有你这样有血性的人

荣亚松
荣亚松 469
2024-05-16 10:06
清朝是被僵尸统治的朝代,妄图把全体人民感染成僵尸

朋友 等6666人 回复 05-19 00:23
所以僵尸片都穿着清朝的官服吗[捂脸哭]

摘下金箍 回复 05-18 13:58
僵尸很形象

老鱼
老鱼 274
2024-05-16 12:12
元离我们太远了,清朝都看得见

春风化雨 回复 05-16 12:56
元的残忍远不止打仗的时候,元是奴隶制社会,只真那么好,朱元璋反个几把元。

49xxx77 回复 05-16 12:38
元朝的寺庙道观不用交税,虽然末年也饥荒,但活下的多。而乾隆时候都不知饿死多少!

心原缥缈
心原缥缈 188
2024-05-16 14:51
说白了,就是满清在世界上丢了中华民族的脸!

奔雷手~文泰 回复 05-16 18:28
被满清推翻的明朝更丢脸

江渐月 回复 05-16 16:34
得利的时候就想不起丢脸了?没利的时候就丢脸了?你双标的也太严重了。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157
2024-05-16 14:51
想为蒙元洗白?那是一段黑暗的历史,连电视剧都不敢拍,满清可以随便拍。

悦宝 回复 05-16 18:48
相对来说比清朝白点[微笑]满清可以随便拍是出于政治原因,得拍。蒙元从成吉思汗一死就是混乱的,拍了也没意义

用户17xxx91 回复 05-16 17:41
貌似元朝就拍过倚天屠龙,或者朱起义的电视剧吧!元皇帝各种嫖的段子都没有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130
2024-05-16 15:12
满清站历史的角度看,有做的好,有做得拉胯的;蒙元也有做得好的,比如把西藏第一次纳入中央政权管辖的范围,比如疆土面积历朝最大,只是蒙元不能接受汉化那一套,不然也不会被朱重八就干翻了。汉立国八十年的时候,国力巅峰,唐立国七八十年的时候,国力巅峰,蒙元却被推翻了。

岁月如歌 回复 05-16 16:54
满清皇帝眼里,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奴才。还是落后的部落思想,而我们从有三皇五帝就没把除皇帝以外的人当奴才,

友友 回复 岁月如歌 05-16 17:52
奴才是高等如,比如和珅,人家自称奴才就是和皇帝一家的,是皇帝的下人,汉人可没资格称奴才,在满人眼里充其量就是条狗,连人都算不上

我装死
我装死 123
2024-05-16 15:54
满清是奴隶制社会,压制所有人的创造力,它们只想要听话的奴隶
风之翼
风之翼 106
2024-05-16 15:39
元朝这么好,为什么朱元璋会造反?为什么才一百年就天下大乱?只是因元朝被大明干掉了,卖国的事没干出来,满清么历史一大本,坏事干尽不骂他骂谁?

石开 回复 05-16 17:19
割地赔款,百年耻辱蛙,你满清后裔就别洗了,洗个毛线,都写进历史书上了。

江渐月 回复 05-16 16:35
清朝卖你啥了?说出来,让大家了解了解。

老板来了
老板来了 104
2024-05-16 16:10
非也,蒙元之所以有比满清好的错觉,是基于蒙元的税收体制。由于实行包税制,蒙元时期地方豪绅获得了较大的权力分配,自然骂人的记录就少咯。

大海 回复 ■■■ 05-16 23:39
所以宋朝起义次数最多

■■■ 回复 05-16 20:20
宋朝也是包税制!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99
2024-05-16 12:18
乾隆这个王几蛋留下的坏事,让老妖婆做孽几十年
百善爱为先
百善爱为先 96
2024-05-16 15:07
满清就是一颗老鼠屎,污染了中华文明!!
偷闲看书
偷闲看书 79
2024-05-16 15:59
百年屈辱自满清始,大概是这个原因。其实不仅是满清,国人对东西晋、南北宋的评价也很差,至于大明皇帝更是被从头骂到尾,这些都是遭异族入侵守不住中原的统一皇朝。

蚂蚁撑杆跳上树 回复 05-17 21:47
从头骂到尾?朱重八、朱棣被谁骂了?

3661016 回复 蚂蚁撑杆跳上树 05-18 07:54
被歪解元以宽失天下的士大夫们,被降清最快的精英们。

骑个隆冬补西墙
骑个隆冬补西墙 74
2024-05-16 15:29
康熙偷偷学微积分,西方书籍叫翻译成满文,禁止汉人学习。奴化教育害惨了中华

阿慢 回复 05-16 19:02
金庸老头告诉你的?

阿南 回复 05-16 18:21
康熙学微积分?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59
2024-05-16 15:00
一个打的西方满地找牙,一个被西方打得满地找牙,哪个得民心呢?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05-16 18:42
打西方的同时,也打你。是不是被个厉害点的揍了更有成就感?

cwwzy900 回复 05-16 17:25
打的西方满地找牙的又不是元朝,只是蒙古的一支。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56
2024-05-16 14:49
厌恶清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的服饰太丑了!

用户15xxx06 回复 05-17 06:09
满族审美太丑了,辫子也难看

修道两年半 回复 05-17 08:08
我看到的少数民族的服饰,只有苗族的还可以,其他的都很丑(仅仅从美学的观点来说)。我朋友圈里面有个人他们是做民族服饰的(丑的一逼还经常发)

黎母山巫師
黎母山巫師 55
2024-05-16 11:58
凡是讴歌蒙元满清的都该诛三族!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55
2024-05-16 14:48
后金对于华夏中原来说,与扶桑,高丽一点区别都没有,小国寡民乍获至宝,全无一点世界格局,即使最败家的弘历,也是猥琐的一匹,对着拥有墨宝的臣子下黑手……这真不如纯种的好色之徒,关键是这爷们儿也好色!!![打脸][打脸][打脸]

江渐月 回复 05-16 16:32
后金兴起于东北,可原来的后金之主也是大明的臣子,这怎么算?

海虾扯淡 回复 江渐月 05-16 19:28
这是因为关系亲疏所致,还是彼时后金的筹谋之策?伊拉克萨达姆是美国人扶持起来的,为什么该政权被美国绞杀了?两个政权结局不同的是,前者被自家的农民搞倒了,后者把自己种下的红杏连根拔起……

花开陌上
花开陌上 53
2024-05-16 15:28
没有进化完全的人统治了进化完全的人简直就是灾难!
江渐月
江渐月 47
2024-05-16 10:02
是不是因为清朝统一了台湾等国土,而有些反华势力想从历史上否定统一,可又不得不面对清朝的大一统历史现实,所以才破了防,恨清朝?实际上他们是在恨统一。

阿慢 回复 05-16 18:59
台湾是明朝的郑成功收复的,康熙打台湾是因为有明朝余孽,这都是正常打仗也没什么,真正恶心的是慈禧老佛爷一纸条约把台湾划给日本了,琉球群岛直到现在都没指望。

奔雷手~文泰 回复 05-16 18:29
明白人

leeyl1985
leeyl1985 47
2024-05-16 19:36
不怀好意,为什么我们非得要在蒙元和满清投票?两个朝代都是愚昧残暴不仁的朝代,哪分什么先后高下?真要客观评论,蒙元残暴,满清愚昧,各有特点,当然站在历史角度确实也不无优点,但无论如何都不是可以洗白的原因!历史虽然可以由一些人编写,但终究有一些东西功是功过是过,哪容得跳梁小丑去歪曲?
实在话
实在话 46
2024-05-16 12:21
你新娶的媳妇,人家得先睡,元朝汉家百姓很多把第一个宝宝给摔死了!

爱吃西瓜 回复 05-16 15:05
你这段在元史中没有记载,连明史都没记载,是清朝才有的说法。

周末 回复 05-16 15:38
不知道真假,但应对这个问题有更好的方法,没必要这么残忍,比如婚后夫妻先不同房,等来月经后再同房,万一没来,那就是怀了,那时候也有堕胎药的吧,流了就是了,没必要等生了再摔死,所以我觉得可信度不高

方鸿渐渐飞
方鸿渐渐飞 42
2024-05-16 14:36
元朝做个毛的富翁 强制用纸币 天天通货膨胀 几年就要重发一次纸币 读过元史吗?

SHMILY 回复 05-16 16:59
纸币宋朝就开始用了,一直沿用至今。纸币是一种进步,你买大件东西那得带多少金银在身,交通不方便的年代,累死。住酒店金银贴身睡觉舒服吗?

陶一凡 回复 05-16 15:13
又不强制你用

埃拉西亚
埃拉西亚 39
2024-05-16 15:27
骗鬼呢 元朝是不管 地方上都被本土汉人宗族势力把持了 但你千万不要以为汉人把持就对百姓好 还不是疯狂吸血百姓来满足自己和奉养蒙元贵族 元朝时期只是特定文化有所进步 大体上来说 商业和文化都是衰退的

用户11xxx10 回复 05-18 12:42
国际贸易很大,元青花遍布世界,天文历法也领先,还有水利发达。但土豪地主兼并大量土地,盘剥的太厉害。

风风风
风风风 38
2024-05-16 10:02
胡掳无百年之运

单子叶 回复 05-16 15:04
满清这种统治方法就有百年

当年情 回复 05-16 14:52
满清就有

天晓得
天晓得 38
2024-05-16 16:41
元以宽失天下中的宽,指的是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完备,不是宽松的意思。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7
2024-05-16 15:34
满清鞑虏误我中华三百年!
黄小楼
黄小楼 37
2024-05-16 09:58
川人是谁?

山水看客 回复 05-16 11:59
你看错了写的是南人吧?[得瑟][笑着哭]

黄小楼 回复 山水看客 05-16 14:35
……对汉人的防范程度远高于川人~你啥眼神[呲牙笑]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3
2024-05-16 15:02
元对官员和军队管理的“宽”,这对底层百姓可不是什么好事
古木参天
古木参天 33
2024-05-16 15:36
清帝国在中华历史上疆域面积第二,而且地理位置都做到最好,东西南北全面发展,好的疆域全部占领。元朝虽然面积最大,但是土地不是最好的。清朝留给我们的这么大一片土地就是最好的遗产。你还要什么自行车🚲?

用户14xxx87 回复 05-16 17:45
这么一大片,签了多少条约没点逼数吗?

叶璇子 回复 用户14xxx87 05-16 21:00
明朝一个条约都没签,失的土地比清朝多得多了

漂泊流浪风
漂泊流浪风 32
2024-05-16 15:38
元:虽然你失去了生命,但是你得到了自由!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9
2024-05-16 18:05
小编是不是故意歪曲不知道,但“元以宽,失天下”的理解是不正确的。元朝是对待官员们宽松,比如:包税制。只要交够税,不管你怎么胡作非为
青炎
青炎 28
2024-05-16 21:29
为啥不扯蒙元。因为入侵中原的蒙古人都被杀光了。只剩王保保的十来万人。满人逃过了清算。还在作妖
飘零
飘零 28
2024-05-16 19:48
可悲的是 电视还放着这帮满清虫子虫孙歌功颂德的电视剧
路人甲
路人甲 27
2024-05-16 19:43
满清遗老们现在还在影响着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7
2024-05-16 15:12
蒙元满清殖民中华,罪恶滔天!
白米米米米饭
白米米米米饭 26
2024-05-16 11:06
元时间间隔太长了。清短。 好比民国初年,让老百姓剪掉辫子,老百姓不同意,说说祖宗只法,怎么可以违背,笑死我了。说明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飞鸟
飞鸟 24
2024-05-16 17:56
还是新中国好
1055
1055 23
2024-05-16 11:44
这种问法可笑至极。
请你吃梨啊
请你吃梨啊 23
2024-05-16 18:43
没特么一个好货
独浪
独浪 23
2024-05-16 21:35
清朝除了皇帝,以下都是奴才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2
2024-05-16 16:39
举国文盲的时代,还文艺发达……东方世界,整体被游牧系倒退几百年……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18
2024-05-16 12:05
都该死。
秦北汉
秦北汉 18
2024-05-16 21:32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蜀山突击队 回复 05-17 02:44
金钱鼠尾二鞑子,通古斯傅满洲

用户28xxx14
用户28xxx14 17
2024-05-17 10:44
是儒家迎合了满清的变态,这才诞生了畸形的满清文化,有句话说的好,待我入关以后,自有大儒为我辩经。作为把持朝纲的显学,儒家真他么特别不是玩意儿。
杳杳
杳杳 15
2024-05-16 11:57
一本百年屈辱史,谁不恨
刘佳厚
刘佳厚 15
2024-05-16 14:58
还我中华![好生气]
游所为
游所为 15
2024-05-16 15:41
扬州三日嘉定三屠,四川更是被各方势力前后屠杀好多次,整个四川都被屠空了
Kwasi
Kwasi 14
2024-05-16 19:19
朱88朱49,你说对汉人很宽松?连名字都不让取了,用数字来代替。你说这叫宽松?解放前甚至还有摔头胎的恶习,很可能源于当年汉人女子的初夜都得是蒙古贵族的,这叫宽松吗?

用户23xxx50 回复 05-16 22:21
胡说八道,你告诉我那个省那个地区有摔头胎的习俗。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14
2024-05-17 14:01
第一个清朝辫子太丑,第二个元朝对外白人被打废,清朝被白人欺负打废。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
野米饭
野米饭 14
2024-05-16 18:59
因为元朝完蛋的太快了,没给我们留下太深刻的屈辱历史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13
2024-05-16 15:33
明朝也闭关锁国

南國瑯子 回复 05-16 17:37
七下西洋叫闭关锁国

阳光 回复 05-16 17:27
明的闭关锁国和清的能一样?

草丛中人
草丛中人 12
2024-05-16 14:30
应该是时间问题,元太久了
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 12
2024-05-16 17:37
我只想说太没道德了,大家不要向这个人学习。顺便最后帮我问一下能不能带上我。
用户80xxx19
用户80xxx19 12
2024-05-16 17:20
没我蒙古带着娘家土地当嫁妆南下加入华夏,中国领土也就南宋那点面积

离心率 回复 05-16 18:38
北方,西域不是汉就打下来了?蒙古祖宗对着唐下跪磕头忘了?

用户51xxx43 回复 离心率 05-16 22:24
封狼居胥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1
2024-05-16 19:18
元的宽,是行政能力低下,赏罚不明的意思
用户41xxx32
用户41xxx32 10
2024-05-16 20:36
说白了蒙元被清算了,朱明追着打打杀杀好些年,好歹也是报仇了,但满清吗……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10
2024-05-16 23:05
康熙收藏了好多钟表,也看到了枪炮的威力,居然对这些怎么造的无动于衷
东哥
东哥 10
2024-05-17 10:53
满清遗祸万年
谦哥
谦哥 10
2024-05-16 14:45
汉族人两次被奴役的黑暗历史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4-05-16 14:48
蒙元不强制剃发易服,鞑清的发型和衣服看了都倒胃口。
晴朗时空
晴朗时空 9
2024-05-16 18:29
满清之所以条条框框特别多,因为满清江山是捡漏捡来的,满清根本没自信。
用户83xxx16
用户83xxx16 9
2024-05-16 19:17
[抠鼻]说来说去还是现在好。。其实无论什么朝,只要不防控民众,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用户66xxx14
用户66xxx14 9
2024-05-16 19:47
我觉得是因为蒙元:我是世界老大,满清:我老被世界打!
转角遇见你
转角遇见你 9
2024-05-17 09:59
[抠鼻]因为满清是偷家,蒙元是正面刚,不一样的
123
123 9
2024-05-18 12:39
元于宽失天下 宽是对官吏宽 官吏可以胡作非为 不是对百姓宽 别搞错了
黑旋风
黑旋风 8
2024-05-16 21:33
谁祖上没当过皇帝?一个朝代说一个朝代的话吧!
taoyang316
taoyang316 8
2024-05-16 20:51
还TM第一次听说蒙元是进步的,几个菜喝成这样?
DaoZi
DaoZi 8
2024-05-16 21:25
每个汉人家庭住一个蒙古人监视者

用户23xxx50 回复 05-16 22:22
那有那么多的蒙古人啊。

蚂蚁上树
蚂蚁上树 8
2024-05-17 21:40
你搞懂“元以宽,失天下”的意思了没有,就在这里舔?
王老吉
王老吉 8
2024-05-16 17:48
因为元朝被打败了,满清八旗没被报复清算,还勾结日寇倒卖文物,甚至现在还有正黄旗大妈,敢俯视汉人😂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4-05-16 21:04
这年头吹完满清吹蒙元?给你们个机会,五胡乱华要不要一起鼓吹一番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7
2024-05-16 12:09
屠杀汉人太厉害了,,历史都不好交代,,哎
耍猴小能手
耍猴小能手 7
2024-05-16 17:29
最讨厌的是日本,其次满清
稻草人
稻草人 7
2024-05-16 17:57
满清对农民的政策是,你一年只能挣13两,多一毫就得上交
你对你对你都对
你对你对你都对 7
2024-05-16 20:25
封建王朝的统治阶级都不是啥好东西
深蓝22017867
深蓝22017867 7
2024-05-18 09:32
总有人说宋羸弱、明昏庸,其实宋只是更崇尚文明而已,经济发达文化灿烂,武力值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弱,宋和强大崛起的蒙元打了45年才灭亡(蒙古人打欧洲灭个国也就十天八天),明奇葩皇帝不少但是对外出兵朝鲜把倭寇打回老家,更是从不割地赔款其实相当的强硬,看这两个朝代最后的君王就可以感受到,一个崖山投海而死,一个梅山上吊而死,就这一点对比满清就显得相当的有气节!
雨过天晴的蓝天
雨过天晴的蓝天 7
2024-05-16 16:11
我想知道满清的统治阶级最后去了哪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4-05-16 15:09
清朝就不应该存在,落后腐朽!
等风
等风 6
2024-05-16 14:03
因为满清是少数民族统治。
明月照长安
明月照长安 6
2024-05-16 21:08
蒙古人起码还是把自己当成中国的一部分。满人则是一种殖民者的心态统治中国。所以,蒙古人不禁止社会进步,而满清会禁止社会进步,从而导致统治不稳。
Zhdwei
Zhdwei 6
2024-05-16 20:40
满清就是披着封建主义皮的奴隶制,对于汉人的统治与印度的种姓制度和白人对黑人奴隶的压迫本质上是一致的,对人民的管理非常的原始和粗暴。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6
2024-05-19 01:31
电影却不断地去美化满清(比如还猪格格)
怪兽大作战
怪兽大作战 6
2024-05-16 18:54
满清最害怕的是社会发展,那会威胁满族的统治地位,满族人口比蒙古少多了,他们知道科技发展对社会的促进,康熙帝就学过西方的一些科技知识,并且水平还不低,但是推广产生的社会发展有可能威胁满族的统治,所以他们不干。
XXI
XXI 5
2024-05-16 19:22
主要是蒙元没签订不平等条约,清朝签了那么多不平等条约,每次看这段历史都觉得太憋屈了
1352
1352 5
2024-05-16 18:30
我们这边有个流传下来的说法,元朝时期几户人家只能共用一把菜刀
孙虓
孙虓 5
2024-05-17 08:29
清是近代,又是屈辱史

PLCYLN1 回复 05-18 05:26
每个封建王朝的末代都是屈辱的。

被水淹死的鱼
被水淹死的鱼 5
2024-05-18 04:23
慈禧那老婆娘坐火车让马车在前面拉,就能反映出当时社会的愚昧无知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5
2024-05-19 01:58
可有些人还添清朝的格格,还说人家血脉好贵,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都没清朝了,哪还有什么格格公主之类的
穹下
穹下 5
2024-05-16 21:11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那是因为元朝太远而大清近在昨天!时间淡忘一切
不语
不语 5
2024-05-17 23:53
都不是好东西,元朝时,汉人都会把第一个孩子给摔死
hughsks
hughsks 4
2024-05-16 21:39
不管哪个少数民族入住中原,收税和当土皇帝的都是文人士大夫阶层
瘦10斤
瘦10斤 4
2024-05-17 08:25
哪个朝代都有做的好,有做的不好的,清朝要真特别差劲,也不可能那么多代
金闪旅途
金闪旅途 4
2024-05-18 04:29
元、清都不是好鸟!
塞上江南
塞上江南 4
2024-05-18 06:02
崇洋媚外就是清政府给的范本
底线思维
底线思维 4
2024-05-18 19:03
谁告诉你对满清仇恨大于元的?对满清好歹还在骂,对元那是几乎就不认可是自己的王朝。懒得提罢了
会飞的帐篷
会飞的帐篷 4
2024-05-18 10:28
蒙元和满清不过是比较那一块狗屎不太臭而已
Li
Li 4
2024-05-20 01:52
满清汉人的文盲率99%,一直压迫奴役防备汉人,没有鸦片战争和太平太国运动,满清还要继续这个国策
A周江
A周江 4
2024-05-19 01:36
元朝离我们太远,而清朝实实在在的让我们受了百年屈辱
小叶
小叶 3
2024-05-16 19:40
元宽,这是说相声吗,元四个家庭一把刀,还有初夜权,杀四大姓,这也叫宽,大家为什么不喜欢清,还不是清离我们近,直观感觉更强

用户51xxx43 回复 05-16 22:27
因为清天天赔款,还有鸦片

小叶 回复 用户51xxx43 05-18 07:58
那是时代造成的,如果元跟清时代换一下,也是一个结果

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 3
2024-05-17 04:55
百年屈辱,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都来自满清,不恨它无天理!但元,清都有一个共同贡献:带着娘家疆土嫁妆融入我大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