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股的大涨,以及人民币汇率大涨,外资积极做多净流入60亿,同时还有港股的大涨刺激,结果A股走势可谓虎头蛇尾,冲高回落,勉强收涨,真是滥泥扶不上墙,也白瞎了昨天盘后证监会释放的一系列利好消息,众多的利好尚不能刺激A股走强,只能说这个市场真的很脆弱,实在不敢对持续反弹抱有太多的期待,但面对政策密集强有力的支撑,以及郭嘉队资金托底,空头实在也没有多少打压的底气,多空处于一个弱平衡的格局中,跌了就有资金愿意抄底,涨了又没有多少资金愿意追涨,短线市场上下两难,由于从本周起盘中不再公布外资的动向,这让许多跟以外资马首是瞻的资金一下子失去了风向标,不敢贸然出击,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外资连结两天大幅流出,周三外资休息,周四外资则大幅流进了60亿,看到外资开始做多,从连续流出到开始流进,至少对跟踪外资的资金是一种极大鼓励,从这个角度来看,明天市场很难砸下去,小幅拉升的概率依旧较大。
当然从盘面的整体表现来看,对于行情期待值不能太高,资金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跑乱撞,什么都想拉,但什么也拉不起来,拉一把就跑,打一枪换一地方。热点主要还是跟消息面利好配合。这几天地产相关的板块抢尽风头,消息面今天有杭州收储房地产的消息和合肥对购买者补贴1%的消息,接下来地产还能不能持续,跟能否有超预期的政策刺激有关。周四午后地产链相关的板块都轮了个遍了,那就是典型的一天就想把所有东西都炒完。疯狂轮动的节奏明显投资者信心不稳定的表现。明天轮到什么,就得仔细分析盘面消息面的变化了。
虽然午后一波跳水直接把指数打绿了,但最终又拉了回去,小幅收涨而收阴线,全天量能也放大不少。但从上涨三要素来看,量能依旧不足,没有主线,没有赚钱效应,市场情绪起不来,尽管外资也积极做多,内资流出金额也大幅减少,主要散户不跟风,所以目前上涨很难。但跌下去有人护盘,还需要震荡整理的时间。靠轮动带不动市场,那就还需要调整来促成资金的归集,还需要多点耐心来等待明确的机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