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在一片看多声中黯然开场,盘中虽然一波猛烈的上攻,只不过是过山车而已,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地产为何如此垃圾,有人归罪于大摩看空使坏,难道政策那么多实实在在的利好抵不过一家外资投行一句看空的言论,显然这种这种想法没有说服力的。
资金总是在利好中出货,这是近期非常明显的节奏,再说地产上周持续大涨,短线存在很大的获利盘。只是开盘就大跌多少有些意外,至少冲高之后再回落才符合大家的想法,只不过,开盘没有直接冲高,而是低开后盘中再冲高,然后再回落,这样的节奏杀伤力更大一些。
不管地产板块接下来还会不会再上涨。但我们认为房子作为商品,跟任何商品一样,当供大于求的时候,任何降价促销都很难起到根本作用,只是说通过刺激会放慢对经济带来冲击。
地产周期是任何发达经济体都经历过的,尤其是我们作为大国,你不可能跨越周期,只是把地产下行周期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时间拉长而已。
再怎么弄,供求关系没有多大改变的,地产也不会再现辉煌了。那么也无法给开发商带来多大的实实在大的利好,地产行业只有通过行业竞争,兼并重组,少数存活下来企业未来业绩才有保障。
地产相比而言,港股地产涨的更猛一些,A股地产整体表现不佳。这一波行情 差不多尾声了,只能等下一次机会了。
接下来,要想再涨,就得刺激,不知道政策还能有什么大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