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周二A股正常的调整归罪于港股大跌的拖累,多少有些不公平,毕竟港股一口气涨了那么多,A股则基本不为所动,原地踏步,没受到港股大涨的影响,怎么能说受港股大跌的影响呢。不管怎么说,外因的影响是短暂的,自己不争气,总甩锅别人是不理智的。
周二午后指数向下回补掉了昨天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后,惯性向下打到5日均线位置开始小幅反弹,最终指数小跌,但个股却是大跌一片,昨天指数涨时,没有多少赚钱效应,今天指数刚一小跌,个股则一片惨淡,这样的走势严重挫伤投资者的信心。近期虽然指数也在不断创年内新高,但许多的人账户金额不增反降,指数性的行情无法带来赚钱效应,权重分流了资金,导致指数相对坚持,以至大量个股反复走低。主要还是量能不足,资金拆东墙补西墙。一会偏向权重,一会偏向题材,一会炒这个,一会炒那个,一般投资者根本把握不好,没涨时不敢参与,涨了再参与吧,刚一进去就挨套了。热点都是靠着消息利好带动着往前走,利好来了还得踩准节奏。盘面搞的人太难受,越折腾越亏钱,索性就不动了。一下子量能就大幅萎缩了,昨天量能逼近万亿了,今天一下子又缩到八千亿, 可以说是杀跌动能不足,实则是反弹动能不足。
昨天走强的贵金属,今天开盘直接往下砸,虽然金属板块的整体上涨趋势明显,但短线不能在消息催化后第一时间上车的话,短线进场补套的概率就大增,当然还有许多没有走出上升趋势的板块,或者还是下跌趋势的板块,一旦受到利好刺激,反应就要更迅速了,否则等出现一定涨幅后再介入的话,往往就慢了半拍,套你没商量。所以对于热点板块,尽可参与一些上涨逻辑比较硬核的,上涨趋势比较明确的,这样胜率才会更高一些。
昨天走强旅游,今天整体分化严重,大多以下跌为主。延续昨天强势的则唯有璃基板概念。地产昨天走了一个过山车,今天又是冲高回落,给人感觉是大资金拉高出货,随着重磅利好出台,一波反弹进入尾声了。大体而言,热点轮动已经很乱,轮涨不出东西来后会有轮跌,短线只能看零散的个股行情了。
周二缩量回补缺口后反抽无力,暂以杀跌动能不足看待,不存在短线大幅杀跌的可能,明天属于再杀跌再反抽的节奏,这个位置于再创新高也没多大意义 的,主要是量能放不出来,没有赚钱效应已经很长时间。技术面也不支持大盘短线冲高,再冲高视为短线的诱多行为。则以高抛应对,短线的节奏就是要敢于低吸高抛,追跌的杀涨,勤劳致富,积小胜为大胜。做不好的话就趴着不动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