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砸短线机会大一些,往上冲就得提防回落。没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只能反复的进行砸盘拉升,制造一些短线机会,这是量化资金最喜欢的套路,散户却很难赚钱的。
看涨三要素,量能,主线,赚钱效应一个也没有,拿什么上涨呢,盘面跌不下去是事实,也没有什么大的利空,但涨不上去也是非常明显的,因为没有重磅的利好,短暂的的利好只能推一下再回落,必须有持续的重磅利好推动。最直接是体现就是量能,不要想着突然一天的放量拉升能改变什么,牛市是一场马拉松,你指望脉冲式的加速就能实现持续上涨的动力,那是不现实的,一要立足盘面真实的变化,市场没的信心,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维持一个结构性行情就不错了,不要指望短暂的上攻能改变什么。
最大的主力也只是托盘,关键时候稳住市场,想直到抛砖引玉,让其实主力往前冲,内资则不断砸盘,外资或许也有信心做多,结果发现你们内资在撤退,只好边拉边撤退,不断高抛低吸,人家今年流入的900多亿可能早盈利了,没什么好怕的,散户也只能跟着外资做做,结果现在还不让看外资动向了,只能是灯下黑,不敢轻易动了。都玩起短线,这个市场拿什么上涨呢,谁来打破僵局呢。
昨天盘后有高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高质量的发展讲话,不知道大盘会不会有所反应,估计不会,听的实太多了,最终要看到放量才行,所以大家注意早能变化。
技术上,昨天回调很正常,但不能归罪于港股大跌的影响,指数仍在短期均线上方,并未破位。上证指数周一形成了突破箱体上轨3163点,昨日缩量回调,这属于正常回踩,重点是回补了周一产生的缺口,如果持续缩量,成交依然不足5日均量,指数将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周线来看,上方受制于120周均线压制,下方受制于5周均线支撑。
【综合判断】能否补量将决定今日大盘走向,若无增量大盘依然震荡;若能增量指数将重返3163点之上。目前指数仍在短期均线上方,上证日线MACD依然处于金叉状态,但60分钟MACD由于缩量红柱在快速缩小,今日只有补量才能化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