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来个单日大阴,有人恐慌,有人贪婪,在我看来,至少是短线博弈的好时机,今天借着昨天的杀跌惯性,借着昨晚美股大跌的影响,今日开盘再杀一把,然后拉起来,我不能确定单日大阴后调整立马结束,但我认为先博一把短线机会再说。市场一直攻不上去,那只能向下砸出坑,才能积蓄反攻的力量,虽然昨日单日大阴,但砸的力度确实不大,对此大家分歧较大,有人认为跌不下去,有人认为没砸到位。那今天反抽力度就很关键。
从我的理解来看,近期一直没有赚钱效应,大家信心不足,昨日盘面整体杀跌力度不够,调整不到位,没感觉到有多痛,还得向下,但问题是现在郭嘉队在四大行上高度控盘,完全可以左右指数的节奏,如果他们出手,至少指数是难以下跌的,个股还会比较难看。
对于指数到底能否再出现大的回调空间,如果从技术形态来看,不会大调。
单日大阳不能持续,凭什么单日大阴就能持续呢,短线没必要担心,今日是短线参与好机会,先T一把再说,错了也没关系,你在大跌后买进的筹码难道比你追涨买进的筹码还要怕吗,只会输点时间,你只要有筹码便宜的优势,坚持大跌后进场,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胜率交给市场,成功会不期而遇的。
总体来看,现在市场是涨不去的,资金没参与进去,就算今天出现有力度的反弹也是改变不了什么,只是拖延时间而已,还是保持大跌买入,大涨卖出的策略,机构都在玩短线,散户又有什么办法呢,顺势而为就行。
技术上,上证指数出现了2个点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的性质极其重要,若3天之内能够回补,属于普通缺口,不会影响整体向上的趋势;如果不能回补,指数会向下寻找支撑区域。
指标上,上证日线MACD绿柱出现,和KD同时形成死叉,双死结构出现,除非指数能够快速拉回,修正指标,否则指数大概率将进入11-13天的调整周期。
【综合判断】今日大盘还有惯性下探,走势上会是先探底后回升,还有周四上方的跳空缺口,3天之内未能回补,则会形成技术上的破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