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出台了重磅的减持新规,什么减持规划全面升级。什么史上最严厉的减持新规,等等。
到底有多重磅,许多人也不怎么清楚,只感觉到一出政策肯定就是重磅的,从来就没有不重磅,我只是好奇,为什么那么多铺天盖地的重磅利好,换不来市场短暂安稳呢。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兴奋呢,看似重拳出击,实际却如打在棉花包上,丝毫起不到作用。
我觉得也没必要仔细的去阅读新升级的减持规划到底有多大威慑力,因为我还记得去年在市场奄奄一息之际,证监会在8月27日发布的减持新规,当时就被称之为史上最严厉的减持新规,只不过市场只经过短暂上涨后,便一路向下。12月27日晚,证监会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制度一次比一次严厉,普通投资者感觉就是减持基本上不会再有了,结果从今年4月份左右开始,指数刚一站上3100点,不少上市公司又不断的发布减持公告, 生怕晚了减持价格跌下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对自己的公司未来一点信心也没有,叫投资者情何以堪呢,近期每天都有不少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不断的减持,严重的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本周五沪指失守了3100点。盘后证监会又来释放关于减持的利好。试图挽回投资者的信心。
先不论重磅减持新规能不能起到对冲下跌的作用。但就这种挤牙膏式的作法,让人不甚理解。为什么对于减持不肯下猛药呢,这么多年,正是无节制的减持,让许多公司的上市变得动机不纯,从市场上圈走了大量的钱,才毁掉了大A股的根基,到现在还不能清醒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呢。
A股已经深深产生了利好的依赖症,市场只有被利好推着才能往前走,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市场缺乏主动性攻击,而是被动性上涨。犹如一个人一样,没有主动进取的精神,而是被社会推着往前走,能有什么前途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