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周末又出台了重磅的减持新规,什么减持规划全面升级。什么史上最严厉的减持新规,等等

周末又出台了重磅的减持新规,什么减持规划全面升级。什么史上最严厉的减持新规,等等。

到底有多重磅,许多人也不怎么清楚,只感觉到一出政策肯定就是重磅的,从来就没有不重磅,我只是好奇,为什么那么多铺天盖地的重磅利好,换不来市场短暂安稳呢。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兴奋呢,看似重拳出击,实际却如打在棉花包上,丝毫起不到作用。

我觉得也没必要仔细的去阅读新升级的减持规划到底有多大威慑力,因为我还记得去年在市场奄奄一息之际,证监会在8月27日发布的减持新规,当时就被称之为史上最严厉的减持新规,只不过市场只经过短暂上涨后,便一路向下。12月27日晚,证监会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制度一次比一次严厉,普通投资者感觉就是减持基本上不会再有了,结果从今年4月份左右开始,指数刚一站上3100点,不少上市公司又不断的发布减持公告, 生怕晚了减持价格跌下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对自己的公司未来一点信心也没有,叫投资者情何以堪呢,近期每天都有不少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不断的减持,严重的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本周五沪指失守了3100点。盘后证监会又来释放关于减持的利好。试图挽回投资者的信心。

先不论重磅减持新规能不能起到对冲下跌的作用。但就这种挤牙膏式的作法,让人不甚理解。为什么对于减持不肯下猛药呢,这么多年,正是无节制的减持,让许多公司的上市变得动机不纯,从市场上圈走了大量的钱,才毁掉了大A股的根基,到现在还不能清醒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呢。

A股已经深深产生了利好的依赖症,市场只有被利好推着才能往前走,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市场缺乏主动性攻击,而是被动性上涨。犹如一个人一样,没有主动进取的精神,而是被社会推着往前走,能有什么前途呢。

评论列表

常青松
常青松 104
2024-05-25 17:56
管理层改革的决心还不够呀!违规操作只要退回差价,责令回购就行,这怎么能解决市场的疾弊,这不是鼓励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炒自家股票吗?什么时候管理层能下决心彻底改革,什么时候大A才有牛市,既然违规就要处罚,欺诈发行,业绩造假就要按发行价回购后退市,还要追究发行人的刑事责任,对违规减持除了要上交差价责令回购外,还要按照违规减持金额给予处罚,这样才可以扼制市场违规行为!

起源 回复 05-26 03:13
原始股不应该减持,只许分红与回购注销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66
2024-05-25 22:54
怎么看都觉得假惺惺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5
2024-05-26 01:24
转融通、量化、股指期货交割时间。这些都不彻底取消,市场能好得了。
沧浪客
沧浪客 55
2024-05-25 18:53
以前没有减持没有退市,过一些时间都会出现一轮上涨的行情。因为只有上涨了大家才能赚钱。现在不一样了,三年后减持,就说明上市公司只有三寿命,如果上市当天转融通寿命成零年了。上市公司才是市场的基石,基石不在市场能稳定向上吗?上市公司应该做百年老店,而不是天天想着减持套现卖公司。这才是市场最根本的信心所在。既然没有这些基石,机构自然没有信心做多,而利用量化融券转融通做空才会稳赚不赔。
东风
东风 51
2024-05-25 21:54
减持不是大问题,造假退市不赔偿投资者才致命!

易道众生相 回复 05-26 16:33
没错

阿治 回复 05-27 07:20
你以为这样明显的问题上头不知道,只是想不想解决[裂开]

s文
s文 45
2024-05-25 23:09
如果搞个真实的民调,股市资本市场管理满意度可能过不了10%,满意者为机制获利的大资本。

马小跳 回复 05-26 21:55
有1%就不错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4
2024-05-26 18:28
实际上一出禁止融券及量化交易马上就能止跌回升!为什么上层不尝试一下,先试2个星期。如果有效果马上实施。之前己融券的限期一个星期内归还。这此多少个重磅消息更实用!

广州的米 回复 05-26 22:24
已经试过了,确实有效,但是背不住资本集团的游说又放开来呀

彬太阳
彬太阳 41
2024-05-25 23:49
没有一个健康的游戏规则一切都是空的
AmanX8
AmanX8 39
2024-05-26 00:53
从来都是被动应对临时抱佛脚,已经把广大中小散户的信心磨灭殆尽!
青山
青山 34
2024-05-25 21:27
投资者只有切切切实实感觉到投资股票能获得收益,这才是重磅二利好。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30
2024-05-26 07:57
禁止量化和转融通才是正解
太阳雨
太阳雨 28
2024-05-26 15:44
只有出台中小投资者赔偿制度才是股市最大的利好,让违规者真正倾家荡产牢底坐穿才是最大的利好。
e1d2349
e1d2349 21
2024-05-26 11:00
本来是一个茅坑,倒入2杯清水就不是茅坑了么?
微尘
微尘 20
2024-05-26 13:28
人无信不立,天有日方明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8
2024-05-25 20:29
看看基金还能发出去不。
用户49xxx96
用户49xxx96 16
2024-05-25 22:28
桃李面包上啥市,东鹏饮料上啥市,让全中国人都吃他的面包和饮料吗?我开家擦皮鞋的公司可不可以上市?

大猫-维思成识 回复 05-26 20:33
能赚钱能分红当然欢迎上市,好公司做个股东吃红利也没啥不好,否则股市就不存在了,赚钱的不能上,不赚钱的也不能上,那什么公司能上?不要瞧不起做饮料的,人家钟睒睒可是中国首富。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15
2024-05-26 10:47
空头力量太强大,人家是卖公司的
文子
文子 13
2024-05-26 12:57
上市就是来抢劫的,抢完在保护下退市完美离场。
野燃
野燃 13
2024-05-26 16:49
管理上漏洞太多,只堵小窟窿,不管转融通,下跌一样赚钱,风险也很小,何乐不为呢。
一介书生
一介书生 12
2024-05-26 17:52
有啥用啊,我就违规减持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11
2024-05-26 20:36
又该换马甲了!
Kamo
Kamo 9
2024-05-26 16:19
自己先犯罪,然后假惺惺改正一点点,然后就大吹这个犯罪份子多好多好,真当股民是傻子。
影子超人
影子超人 9
2024-05-26 19:00
只有立法:上市公司减持股份80%的资金用于公司发展,冻结在公司账户上,不得挪用。
艺馨
艺馨 8
2024-05-26 21:34
违法原因造成退市的应该10倍发行价赔偿投资者。这才是保护证券市场。
凡夫
凡夫 7
2024-05-26 12:33
关键是要取缔一切做空机制。
石溪堂主
石溪堂主 7
2024-05-26 14:26
限制减持却不停转融通、強制退市不谈赔偿,其实就是耍流氓。
落花流水
落花流水 7
2024-05-26 14:33
转融通不取消其他都是次要的!
马斯克
马斯克 5
2024-05-26 20:58
毛病多了,积重难
资源主题
资源主题 5
2024-05-27 03:04
开放t加零
云中虫
云中虫 5
2024-05-26 19:46
当人脸部有暗疮时只知挤压与粉饰,从来不知从病根调理。
飘渺
飘渺 4
2024-05-27 13:52
添灯油战术,慢慢磨没了股市信心,能不能来个干脆的,一针见血的,就说减持吧,规定上市公司分利未达融资额度,一律不许减持,一政顶万政。
Ronald
Ronald 4
2024-05-26 22:16
看来明天又要吃面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05-26 13:43
下周死给你看.!!
随风飘荡
随风飘荡 2
2024-05-26 13:43
没抓住重点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4-05-26 19:38
哈哈哈哈,继续,再来个最严减持,我都看了至少3级了
锦荣
锦荣 2
2024-05-27 10:42
一个资本市场多年来都搞不好,真的是个耻辱,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何来有信心,唯有的只是失望。
朱丰一
朱丰一 1
2024-05-26 23:35
还是没弄到关键的地方,比如退市如何赔偿投资者的损失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
2024-05-27 00:38
按规定该减持的减持,该抓的抓!
懒得说
懒得说 1
2024-05-26 20:18
为啥不规定大股东减持多少,必须给普通股民现金分红2倍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寸山河一寸血 1
2024-05-27 05:58
洗心革面
江南
江南
2024-05-26 13:07
退市制度必须赔偿问责集体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