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这张图我都觉得挺不容易的。 这也恰恰体现出国土面积大的好处, 国土面积大

你我的故事 2024-05-29 09:53:25

每次看到这张图我都觉得挺不容易的。 这也恰恰体现出国土面积大的好处, 国土面积大代表你的纵深大,有喘息时机。 虽然那时候我们东部从北到南都沦陷了。 但是中西部依旧是大后方, 这样才有了空间换取宝贵时间,再用时间换空间。 8年甚至是14年才取得最终胜利。 这一点沙俄和苏联以前也是体现出来 不是空间够大,早就拿破仑和艺术生吞下去了。 你觉得抗战时期哪个地区最不容易的?

4 阅读:39812

评论列表

1106801

1106801

283
2024-05-29 22:03

也就四川和陕西我是汉家基本盘啦!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5-31 08:29
甘肃东部一直都是,哪怕北宋这种非大一统王朝也是有小半个甘肃的。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05-30 20:25
五胡乱华时期都过去多久了以为这些人一直在沿海?

流星

流星

139
2024-05-29 20:01

新疆、西藏、青海出没出兵抗日?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5-30 02:36
没有,那个时候那些地方还在闹独立

逆流成河 回复 05-30 07:24
没有,正在搞独立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64
2024-05-30 13:00

日本横扫东亚及东南亚,面积超干万平方公里,这个纵深够大吧。没有美国,再大的纵深也只是时间问题。

鱼泡泡 回复 05-30 17:01
你脑子进水了还是咋滴?把占领区说成是小日子的纵深?美国只是来摘桃子的

月亮湾 回复 05-30 14:49
你眼里只有美国

中国铁托

中国铁托

62
2024-05-29 23:32

没错!这是中国5000年积累下来的家底,也是最大的财富。

用户13xxx21 回复 06-09 10:10
不知道你感谢铁木真啥?感谢他没让手下杀戮你族人吗?纯纯的野蛮文明,不接受汉化随意很快就灭亡了,你还感谢什么?你感谢康麻子你还不如感谢左帅呢。没有左帅,你现在去西边旅游可能都需要办护照了

用户13xxx21 回复 06-09 10:10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1
2024-05-30 17:24

四川与湖南是抗战的中坚也最不容易。

想昵称太麻烦 回复 05-31 19:05
建议你搜搜十大出兵省。然后你会发现,四川,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贵州,陕西,安徽,这些省份都可以称之为中坚。

用户10xxx59 回复 05-31 19:26
安徽都打灭了,浙江中央军也基本覆灭,而且战争不单纯是在战场。自1840年开始为了民族独立而奋斗牺牲的所有人,都是我中华民族的英雄!

金石贴金

金石贴金

49
2024-05-30 08:33

得亏他们没有战略家

金石贴金 回复 wweekie 06-02 21:17
说明他们战略家含金量太低!

wweekie 回复 06-02 16:09
提了三个月,但是办不到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39
2024-05-30 11:20

小鬼子就这么点破人,能推进到中部算不错了,也就是赶上中国正值朝代变更时的虚弱又内乱。

♥❤ 回复 07-29 17:30
不算平民伤亡,就是士兵伤亡比都是1:8,小日子战斗力还是强。这就是工业国家对农耕社会的降维打击,训练,给养,士兵素质,武器等全面落后导致的1:8,而且还是日本还是同时开战东南亚英属殖民地,朝鲜半岛对战大熊,中国,太平洋老美。取得这个成绩,小日子确实强悍。老美断他后路,断他石油 橡胶等材料,小日子被迫去开启东南亚 太平洋副本,不然纯中国战场结局真难说。这也是老美帮大忙的由来,首先老美做这些确实是为了自己利益和地位,但实实在在的帮了亚洲战场,不管是开战前,断能源供给,还是珍珠港事件后,直接太平洋战争打垮日本海上中坚力量。

用户12xxx94 回复 06-24 20:19
是军阀割据,混战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0
2024-05-30 10:35

云南贵州广西没有打下吧?

Song_ 回复 06-28 07:21
占了部分

用户11xxx47 回复 06-28 11:06
是占了南宁,多谢释疑。日寇孤军深入,就是最好的活靶!

航母123

航母123

20
2024-05-30 13:52

东部平原敌方有武器大优势,而到了西部由于有山川之险,抵消了这种优势。方形成了抗衡性均势。

shepherd

shepherd

20
2024-05-30 06:46

说句实在的,要是按照田中奏折的搞法没有后来的东条英机,中国就真的危险了。这等于小日本稳占了东北和台湾,经营过几十上百年。如果没有1937年1942年的事,小日本的发展非常可怕。

爱我中华 回复 06-09 14:24
可怕?只怕是我大中华多了一个日本省!

追梦人 回复 06-01 15:15
要是没有米帝卖的各种武器装备和战略物资,日本是不敢全面侵华的

人生旅途

人生旅途

20
2024-05-30 03:19

小鬼子吃不下我大中国,结果只吃了一条腿却把它自己撑死了[滑稽笑]

在校生 回复 05-30 11:44
这样说德国要是不碰苏联不就统治西欧了?

塞度林木 回复 05-30 18:29
你们的眼光就局限一打一吗?

打垮盎撒可萨

打垮盎撒可萨

18
2024-05-30 06:55

山西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01
其实是华北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17
2024-05-30 18:23

建国后又过了几年才搞了个内蒙古!以前叫塞北四省:宁夏省、绥远省、察哈尔省、热河省。

鐵血丹心

鐵血丹心

15
2024-05-30 09:28

江浙这边其实都沦陷了吧

用户10xxx59 回复 05-31 11:24
杭州沒有,杭州城以西大量山区地带,鬼子沒那么多兵力全部占领

随便来个啥吧 回复 06-17 21:52
浙西地区山连山,几乎都没有沦陷

A老公

A老公

14
2024-05-30 09:00

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这耻辱的历史??

流星追月 回复 08-16 05:16
你可以重复去啊

一叶知秋。 回复 流星追月 08-16 09:16
再怎么重复一小时能有100w人进陈列馆么,24小时不休一天2400w,5e人都要20天了,端午放三周么[横脸笑]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14
2024-05-30 12:57

国之强,从来不靠山川险峻。为什么中原王朝被小小的满清征服?

病人fuji 回复 06-02 13:06
满清入关那会崇祯已经没了,坐北京的是李自成,他和吴三桂是两大罪人,尤其是吴三桂,清朝建立他可是立了大功,把李自成追死了,又帮满清打下一大片地盘,最后还把南明的永历帝给杀了

午夜人屠 回复 06-02 16:37
起义军是罪魁祸首,那么多文人武将为何投靠满清,还不是因为李自成等人乱杀,把人精英阶层啥怕了。相反顺治就礼贤下士,且打着给崇祯报仇的旗号。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4-05-30 15:15

部分占领呀,广西被占领了三分之二。贵州和云南只沦陷了非常小一部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4
2024-05-30 19:48

没有美国空投物资挺不了多久的

艾奇多娜 回复 06-19 16:42
美国还卖石油,煤炭和钢铁给日本呢,两头赚钱

用户10xxx51 回复 06-02 11:25
所以德苏装备是无限的 一开始用就永远用不完?而且我们物资根本用不完美国人还非要死那么多人来空投物资????????

babanihaomama

babanihaomama

13
2024-05-30 14:51

谁在前后受敌

想昵称太麻烦

想昵称太麻烦

13
2024-05-31 19:03

没有一个容易的,沦陷的被鬼子剥削,没沦陷的基本10人出一兵。

道友

道友

10
2024-05-30 12:09

石牌保卫战,抗战规模最大的白刃战,幸存的战士无不失声痛哭,他们为失去战友、师父、指挥官而痛,为日寇的凶残而怒,为战刀卷刃、体力不支、身受重伤,不能再多砍几个鬼子脑袋而恨!

徐强

徐强

9
2024-05-30 18:53

无川不成军

某某某 回复 06-17 16:07
无棒子不成军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4-05-31 07:26

四川当时还包含重庆,虽未被占一城一地,大小军阀缺团结一致,出兵上百万抗日,包括后期缅甸远征军主力,真乃中华民族之脊梁

硬炸鸡 回复 06-21 21:18
我说的是你的2.2万,对应的分母数是98.9,不是2.9万!还有,村一级有烈士墓的,我们这有,至少我们南宁有很多!但,是不是每个村都有,我不知道!

用户15xxx50 回复 硬炸鸡 06-22 07:34
我说的是98.9万是今年的数据。21年统计国家才25万座,安徽还是2.2万座,在往前呢?流传这句话的时间已经是十几年前了,你能明白吧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7
2024-05-30 14:57

只是打过,真实占领的没多少,把占领地变成自己的才行

xiaojianrende

xiaojianrende

7
2024-05-30 13:43

河北最不容易

用户54xxx49 回复 06-12 16:38
湖南血战数载,长沙衡阳常德几次大战,然后光头在长沙再加一把大火,就很容易了!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05
最不容易的应该是山西吧?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7
2024-05-30 20:55

图瓦和外蒙古🇲🇳是我们大中华的固有领土[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三生石

三生石

7
2024-05-31 06:38

东北最不容易,冬季深山老林里零下20-30℃,又不能轻易生火。找不到吃的。生存环境异常艰难。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6
2024-05-30 12:30

请把福建化为绿色,鬼子当年对福建围而不打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5-30 13:11
日本只占领了福建沿海港口城市。福建内陆部分,山太多了,有武夷山,当时机动化部队没办法直接贯穿武夷山连通江西

☆羊々圣★ 回复 06-01 13:45
请拿你有限的大脑去追寻一下真正的历史。福州沦陷三次是怎么沦陷三次的,日本了打进来又退出去玩?崇武城墙建海里的,专门防倭的,打烂了,惠安连女人都上战场了。厦门沦陷,漳州打成啥样自己去问漳州人。就你还福建人呢

淡定

淡定

6
2024-05-30 09:17

那时蒙古还没独立

孤城 回复 05-30 17:52
谁来说说,地图上怎么没有内蒙古?

哥哥臣 回复 05-30 18:49
内蒙古是后来划岀来的,以前主体叫察哈尔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6
2024-06-02 13:31

现在不但有个叫飞机的玩意儿,而且导弹的射程范围也不短,这点纵深也就两三个小时,所以别活在二战里了。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回复 用户54xxx49 06-13 14:36
不是我家随便进,是我家周围都是坏人

用户54xxx49 回复 06-12 16:35
意思就是你家里可以让人随便进出是不[滑稽笑],所有防护都是虚设是不[滑稽笑],叫飞机及导弹的玩意打不下来也无穷净是不?两三个小时反应时间和两三分钟一个样子没得区别是不[哭笑不得]?在前线一个不留情就有冷枪冷炮飞来,和后方那几个小时后有飞机导弹飞来一样是不[哭笑不得]?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6
2024-06-12 16:56

我靠,这不就是明朝后期的领土吗?

用户56xxx88

用户56xxx88

6
2024-06-12 21:25

山西和河北最难,日本鬼子三光政策的实行地

Mr.kwok

Mr.kwok

5
2024-05-30 12:52

内蒙不见了?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5
2024-08-15 23:02

二战的时候,我们浙南和福建大部分地区连鬼子都嫌弃,因为投入产出比太低,甚至得倒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zzhangwei520

zzhangwei520

5
2024-05-31 15:09

小鬼子前期完全是靠火器之利和军阀各自为战!到了后期全国共同抗日,即使没美国,失败也是时间问题!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5
2024-06-15 13:27

东三省,人口1000多万,截止1941年,牺牲231万。河北,2600万人口,伤亡500万,直接参战牺牲170万。山西,人口1000万不到,直接参战600万,包括阎军,八路,民兵等等,有记录的战斗40余万次。

汉末长歌 回复 清夜 08-26 23:42
山西长治地区,太岳根据地,总人口136万余人,参加八路军17万,民兵参战牺牲30余万,被鬼子无辜杀害4000余人,两次将鬼子打出去。武乡县档案馆保存的杀敌英雄台账,武器一栏有步枪、地雷、面刀、铁锹、锄头、粪叉等,粪叉是一名放羊老汉杀一只落单鬼子的武器。

清夜 回复 08-25 18:28
不到1000万参战600万难道三岁参战?还有抗战时期全国军队包括国共都不够600万。合着全国就山西人抗日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4-06-14 10:50

江苏也不算全部伦陷,新四军当时就在苏北

唐古拉

唐古拉

4
2024-08-08 22:38

卑鄙无耻的狗毛熊滚回欧洲去

天利

天利

4
2024-05-30 23:32

对日第一场战役胜利,上高会战。接着武汉会战常德会战长沙会战衡阳会战,虽然败退,但大量消耗了日军主力,国家进入战略反攻。

﹏24K╲_純壞 回复 06-11 18:57
第一场胜利不是台儿庄大捷吗?

魔界扛把子小弟满天下

魔界扛把子小弟满天下

4
2024-06-10 11:24

最难最苦的还是中线,湖南湖北山西广西,所以当年中线打的最惨,当年湖南长沙保卫战如果没有抗的住,那就没今天什么事了。

魔界扛把子小弟满天下 回复 用户3ilz115u0r 06-22 12:52
最后长沙是没保住,但是湖南也没丢啊,日本投降是,还在跟衡阳打着勒,衡阳保卫战还是能抗几年的。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07
后来就是没保住啊,豫湘桂丢了

莫须有

莫须有

3
2024-05-30 18:01

山东泰山西区人民抗敌自卫团

新富佳苑

新富佳苑

3
2024-05-31 09:21

意淫什么,铁公鸡疆域真的很好吗?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6-15 12:08
还是秋海棠好,可惜被毛子搞去了一块。

新富佳苑 回复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06-15 13:53
以后强大了武力收回来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4-06-02 11:01

川军至伟

由余志

由余志

3
2024-05-31 19:20

这问题问得,当然哪哪都不容易,因为同属一中,就是一个整体。

用户37xxx21

用户37xxx21

3
2024-06-09 11:49

实际战况没有这么夸张,这个地图不准

有人艾特你

有人艾特你

3
2024-06-19 23:28

我觉得山东是最不容易的,在全部沦陷的情况下硬是发展成了山东解放区,全国独一份。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09
山西发展了好几个解放区……山西也全部沦陷……

有人艾特你 回复 用户3ilz115u0r 06-22 12:25
山东一整个省全是解放区,被叫做山东解放区。其他的都是边区

NOD

NOD

3
2024-06-25 15:53

让小日本现在再来试试

捉风人

捉风人

3
2024-08-07 07:55

抗战时期,蒙古国理论上还是属于中华民国

潇潇

潇潇

3
2024-08-11 15:01

问题是这么大个后方投入多少资金建设?西部依然贫穷,宁愿拿钱给亚非拉,也不给西部多投一点钱。打起战来,西部有什么条件能充当大后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08-19 09:36

裕仁还是不行啊,说白了还是想入住中原,换多尔衮和皇太极来应该就成功了,失败在应该汉化而不是日本化,至于屠杀,扬州十日嘉定三屠这个没办法的自古都有,汉化了就行有民众基础了,中立来看挺可惜的,本来可以第二个满清入关

上善若水N

上善若水N

2
2024-05-31 13:28

地图不对;内蒙古不属于蒙古国,图上没有内蒙古。

小可可 回复 06-05 21:30
仔细看这是民国时期地图,内蒙被分散在北方省份里了

131419

131419

2
2024-05-31 09:02

拉黑小编那时候蒙古还是中国的

Diego 回复 06-05 21:28
内蒙古是宁夏绥远察哈尔黑龙江部分合并而来的,这是民国时期的行政区划图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2
2024-06-02 09:08

日本当时妄图拿下苏联和美国,实际上是日本心大,

归雁 2008

归雁 2008

2
2024-06-01 19:17

难怪这么多精日。。。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4-06-02 17:14

地理上看,陕甘青川最安全

缘梦

缘梦

2
2024-05-31 21:11

凡积极抗战的都不容易

阳光

阳光

2
2024-06-02 00:35

那时的蒙古还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能单独表示

CCC

CCC

2
2024-06-06 23:13

都不容易。

杨木

杨木

2
2024-06-07 00:25

要不是苏联纵深大,艺术生差点啃下苏联

黎梦书卷轻风

黎梦书卷轻风

2
2024-06-07 22:35

以空间换时间

正确是相对的

正确是相对的

2
2024-06-08 08:54

那个时候有蒙古人民共和国了?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10
有了

北纬37°C

北纬37°C

2
2024-06-10 14:31

四川不灭,中国不亡,成都经济好,四川军工多 矿业多 粮食多,足以打回去

多彩森林a

多彩森林a

2
2024-06-11 01:29

我看到蒙古国就想干小日本鬼子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6-15 17:43

北大地理毕业的!

大花630

大花630

2
2024-06-15 12:26

这图有问题,台湾也沦陷了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4-06-14 20:00

小日子那时怎么不去打外蒙?

笑对所有

笑对所有

2
2024-06-15 14:17

元朝时期最大

 天与天齐

天与天齐

2
2024-06-21 10:03

穷乡僻壤,山高路远,不去也正常

路天下

路天下

2
2024-06-21 17:50

确实如此,要是国土面积没有西南和西北,就亡国了

浮沉人生

浮沉人生

2
2024-06-22 16:30

去看看哪个省的烈士陵园多你就知道了!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还爱现!

Jesse·Z

Jesse·Z

2
2024-06-22 07:13

这些都是历史,都是要算账的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4-06-22 12:56

抗日最不容易的显然是无险可守无路可退的冀中平原了 。

Superman

Superman

2
2024-06-23 16:36

真佩服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狗头]

星辰大海 回复 07-27 22:27
没那实力,蒋介石也就是最大军阀而已,民国又没统一解放全大陆,你还真以为当时统一了吗?最强的军阀就是民国政府,北洋军阀,第二,再到李宗仁白崇禧桂系军阀,是小日本过来了,各地军阀变相入了民国政府,国共两个都停战了,改成新革命军,才扛着小日本八年,

Superman 回复 星辰大海 07-28 07:21
中原大战后蒋介石基本统一了各派势力!而且抗日是抵御外敌各派势力都是出人出力!反观蒋介石高谈阔论,说日本高科技国家抵抗必败,败必亡!没有一点魄力[吃瓜]

涌年

涌年

2
2024-06-23 22:48

不是纵深大,是各地区彼此团结,彼此有认同感,自认都是一个国家,彼此没有区别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4-06-29 12:21

物极必反,你站在世界民族之林顶峰五千年收拾你一百年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2
2024-07-17 08:48

河南既是北方主战场又是兵源主力,根据国民政府出版的八年抗战之经过一书记载,42年之前包括42年,河南一直是出兵出粮第一的省份,在书中记载着中原大地,一片泽国,饿殍千里,中原父老,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罄其所有,砸锅卖铁,以鄉国军,征役所得,远超定额。

华夏之怒

华夏之怒

2
2024-07-16 18:03

东北并没有全境沦陷,还有两个县城在中国抗日武装手里……[静静吃瓜]

呵呵

呵呵

2
2024-07-20 21:04

致敬为咱们负重前行的前辈英灵!虽然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和战争,但那些牺牲的前辈,比我们付出更多。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4-07-28 20:18

蒋石头如果真抗日,会被一路平推到长沙?

曾德智

曾德智

2
2024-07-31 18:45

不是美国投的蛋蛋,整个吃下也是时间的问题这是事实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2
2024-08-04 19:03

关键是人多,少于1个亿,再大也完蛋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2
2024-08-16 17:28

我想去我们大中华的固有领土贝加尔湖游泳,外蒙古🇲🇳大草原去骑马🐴,还想去库页岛看海,去海森崴钓鱼、去外西北探险和外东北去吃烧烤和海鱼🐟[赞][赞][赞][赞][赞][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

溡投霁

溡投霁

2
2024-08-19 22:33

沙俄和苏联不吞别人就不错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4-08-20 15:23

原来的宁夏,绥远,察哈尔,热河不是蛮好的,咋搞出个内蒙呢。

大叔

大叔

2
2024-08-26 16:28

感谢祖国如此之大,才有了现在的工作,不然从北方走到南方不知要多少通行证

初秋

初秋

2
2024-08-26 10:38

基本上国军地盘都沦陷了

铁头钙

铁头钙

2
2024-08-18 10:14

感觉青海没什么存在感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4-05-30 12:24

在原子弹面前,什么纵深都是假的

对酒当哥 回复 05-30 21:09
弹丸小国一两颗就亡国灭种,幅员辽阔的国家就有核反击翻盘的机会!

英子

英子

1
2024-05-31 20:10

这个最终胜利主要是美国和苏联的功劳吧!

用户3ilz115u0r 回复 06-22 12:14
按你说的,没美国苏联,是不是中国注定被日本灭亡?你和蒋介石一样啊!几亿中国人在你眼里可有可无

yteegb 回复 06-22 23:26
胡说八道!

元宇宙

元宇宙

1
2024-06-07 13:58

中国把越南老郭等中南半岛国家收了就完美了。

爱我中华 回复 06-09 14:26
你去扶贫?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1
2024-07-28 12:02

未沦陷的地方,抢去也没有用[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4-08-01 18:10

把内蒙弄那去了,图上没有

云霞耀天

云霞耀天

1
2024-08-07 18:06

蛇🐍呑象的必然结果!撑死小日子![大笑]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
2024-08-12 16:22

这样的省级划分比较合理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
2024-08-11 22:18

广东打头阵,全都为国捐躯了,好样的。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1
2024-08-15 18:25

精华地区和全部海岸线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1
2024-08-14 17:12

藏水入彊,修建红旗河红旗路双向八车道实心公路,打造大纵深护国新长城,提前做好能够“反杀”群狼的准备,才是硬道理!!!

大青山

大青山

1
2024-08-15 18:17

世世代代要记住,日本是最最坏的坏种。这是最基本的底线

2025快了

2025快了

1
2024-08-16 22:28

123

123

1
2024-07-15 03:00

秦国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