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持续久矣,期间各种重磅政策也是不断,结果市场不买帐,这已经说明了一切,你天天指望神秘资金出手,没多大用的,能改变什么呢,十之八九你是亏钱的,索性就别折腾了,坚持大跌后进场,急涨就抛的原则,你不会太受伤的。一定看清市场,明确自己的操作原则。
在我看来,今天是没什么好果子吃,外资大概率是要流出的,昨天外资之所以流入,主要是MF上调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今天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刺激因素,大概率是没了,再说汇率已贬值至7.27附近,外资凭什么做多呢,外资如果流出,内资就不用讲了。从这个角度看,今天砸盘概率较大,唯一不确定的是,资金如果从权重流向题材的话,市场可能赚钱效应不会太差,如果还没写是权重护盘的话,题材要遭殃的。
不要用一个没有赚钱效应的地量来谈什么地量见低价,地量是没人愿意进场了,把人伤的太深了,没人玩了,要玩你自己拉吧。
当然不管现在怎么难熬,许多人直接躺平了,随便折腾。你只能相信市场要发展,不可能这么一直下去,别总觉得当下难熬,最难熬的时间大家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但一定要明白市场即便要走好,还是以牺牲散户利益为代价的,你许多公司被ST,退市等,你踩雷了倒霉的是自己,没人为你买单的,要知道市场的残酷。
技术上,昨日三大指数都收出倒锤头K线,短期上方压力明显,好在上证指数没有跌破周一反包阳线的低点3091点,表明反包没有失败。由于成交极度缩量,指数只能维持小幅横盘震荡,等待成交量恢复再选择方向。
【综合判断】大盘还需要“磨”,今日我倾向于下跌,这么挺着没劲,索性跌了,才有人愿意进场。不破不立,现在政策既然推不动短线行情,要么你下重手,要么就靠市场自我进行调整,向下砸出反弹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