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的盘面表现相差无几,只不过今天稍微强了一些,但个股仍然是一片下跌。大跌方向依旧来自垃圾股,及一些被证监会点名的个股。71只个股跌停,41只涨停。跌幅超5%的个股近300家,但涨幅超5%的个股有150家左右。亏钱效应一目了然。这样的投资环境怎么能吸引资金进场。难怪今天量能又一次大幅萎缩,明明是拉权重护盘,但量能却大幅萎缩。很明显资金还是不肯进场。
午后两点市场才有一定的起色,指数与个股一起反弹。主要来自于证监会释放的利好刺激,证监表示将在2024陆家嘴论坛期间发布资本市场相关政策举措。大金融、中字头,酿酒等集体拉升。但个股跟风情绪不高,市场依旧在观望。指数的上涨要依赖于重磅消息的刺激,板块及热点的轮动反复围绕着消息面变化。整个市场总是被动的上涨,缺乏主动性做多,机构资金依旧在不停的净流出。
无量,无赚钱效应,无主线制约着市场的反弹,只能是跌多了反弹一下,一反弹立马就会有资金抢跑。每天大量的跌停板和时不时受到监管而大跌的个股,让许多资金望而却步。 市场积弱难返,非重磅,有持续性的利好才能扭转这种悲观的预期,否则反复的进行震荡。
技术形态上,围绕年线进行一番争夺后,收盘重新站上年线。无量收复的意义并不大,接下来放量站稳才是关键。市场依旧是调整周期中的向上波动。无量反弹的走势不关乎趋势的变化,指数没多大看头,如果继续拉权重,指数稳住,但投资者仍要亏钱。短线看修复,这个修复的力度或许可观但持续会很短暂,需要拼手速,修复起来别入戏而宜大涨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