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盘面的走势越来越凶险,昨天尾盘出现杀跌后,今天早盘一个快速的反弹之后呢,又迎来一个快速的杀跌呢,指数没有出现大跌呢。最主要是权重在护盘,但是代表中小题材的指数突然大跌跳水,跟代表权重的指数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剪刀差,导致整个盘面亏钱效应急剧增加,从早盘个股的涨多跌少,再到大量个股快速下跌,根本没给你多少反应的时间,整个盘面又再次的陷入了一个悲观的一个情绪中。这种放量杀跌的走势,基本上全军覆没。
早盘我明确表示开盘如果直接反弹,先以抛售为主,等回落再进场。在早盘指数往上冲的过程中,量能还在萎缩,昨天本就是地量,今天还在缩量,反弹缩量,明显是没有人买。 同时也是伴随着大量个股的下跌,盘面的走势非常不乐观了。我也果断抛出昨天尾盘买入的部分。
现在抢反弹无疑是刀口舔血,必须快进快出,幸亏我早盘跑的快,不然今天又惨了。短线下跌更多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很可能机会越来越近,但你未必敢进。我还是坚持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恐慌小幅进场 。输赢就交给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