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退市新规的的实施,ST股的跌停潮愈演愈烈,开始波及到问题股,绩差股。以至伤及无辜,市场犹如惊弓之鸟。
今天在指数没有大跌的走势下,个股再一次走出了小股Z的一幕。百股跌停,千股大跌。小盘股形成雪崩之势,市场一片风声鹤唳。
看来新国九条1+N政策和三大交易所新规不是闹着玩的,开始动真格了。开弓没有回头箭,这次管理层真是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要对对僵尸空壳等害群之马退市。在这一点上,绝对是刀刃向内,先拿投资者来开刀。除了造假上市、财务造假、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ST股退市投资者可以索赔以外,市值不足3亿、股价连续20天在1元以下的个股退市,只能是买者自负,投资者自认倒霉。
但投资者想真正索赔,谈何容易。就算能得赔偿,恐怕相比损失相差甚远,遇上这样的公司,基本上赔个净光。
这个速度,目前现有168只ST股,想摘帽子几乎没多大可能,被迫走到以股价或市值方式退市的结局。一旦沦为ST股,基本就等于买好了退市的门票。如果继续严查下去,越来越多的公司会进入ST的行列。这明显是拿过去的错误来惩罚当下的投资者。上一任5年发了1964只,还有更远的就不说了。还有新三板变北交所,直接输送了一批垃圾,连形式也不用走了。现在突然要清理过去遗留下来的问题。
你看看哪一个公司上市不是敲锣打鼓,喜气洋洋,大肆宣传,标榜其丰功伟绩,吹捧其未来,但你根本不知道,这里边隐藏着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上市就意味着走向人生的巅峰。怪不得许多大股东想方设法的套现,人家心里很清楚,跑的慢了,想跑也跑不掉了,本着跑掉就是赚到的思想。你以为股价足够的低,但有人却义无反顾的离场。
也许这是改革的阵痛期,随着大量垃圾的出清,市场必将迎来牛市。只怕你还没看到牛市,早就被市场折磨的奄奄一息。这样的牛市有什么意义呢。天天听人说机会在大跌中产生,关键我们这个市场一直在大跌,你除了亏钱的机会更大一些,还能赚钱不成。真是天天骗自己 。
对于投资者而言,千万别心存幻想,远离垃圾股,把握业绩主线。尤其是跟随有多家社保基金、养老基金、保险资金、国家队、外资入列前十大股东的、新质生产力的、中盘中价、十几倍市盈率的个股,以及以沪深300ETF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才不容易翻船,获取稳健收益的概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