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很难说有好坏之分,同样的制度关键还在于人和环境。为什么别人用的好好的东西,到了大A就水土不服呢。不想着改良土壤,却想着是种子的问题。比如像量化基金,最近半年多时不时被群起而攻之,但上边的态度却是置之不理,果真危害那么大,难道上边不明白,非要一意孤行。
量化基金又不是A股的专利,还是学别人的,为什么人家用的好好的,到我们这里却要受到大家的抵制。为什么以前没多少人提起量化基金,现在就突然是一副要置其死地的态度。
去年大跌时,大家对下跌的原因言之凿凿,结果上边很快一一兑现,结果市场该跌还得跌。结果又怪罪到量化等头上了,但上边却没有顺应市场取缔量化的呼声,除了加强监管之外,就是提高交易成本。根本没有取缔的意思。
这两天又有消息说要取缔量化,有人说量开始害怕了,减少交易了,所以近期量能不断的萎缩。这种说法基本是一些人想象出来的,没看到有正规的报道。
市场低迷并大跌的原因很清楚,跟量化能有多大关系呢,如果市场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你就把所有做空工具取消也没用的,只是转移矛盾,大家都做多,一元股票炒到五十元,最终会是什么结果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