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一个短暂的缩量反弹后,很快就迎来了个股惨烈走势,短短的十多分钟里,从近4000家上涨,到大面积下跌,很快就剩下几百只个股上涨,开盘半小时过后,这种局面 一直延续到收盘,最终只有超500只个股上涨,百股停跌,千股大跌超5%。但事上,全天指数并没有大跌,盘中的跳水只是代表中小题材的黄线大幅跳水,并且与代表权重的白线距离在不断的扩大。多头盘中基本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被空头追着打。
一边是小票的跳水,一边是部分大票拉升。仅有火焰周围全是海水。大票拉涨反而再一次稀释了小票的资金,加剧了市场的恐慌一。 英伟达市值的飙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个股,早盘与之相对应的半导体,英伟达概率也有一定的表现,但很快被拽了下来。取而代之是神油和神华与这抗衡。人家是科技当家,我们是煤炭,石油,电力等传统能源打天下,回避垃圾,炒作业绩固然没错。但一方面说要大力发展科技,给科技企业融资开绿灯,率先发展卡脖子企业,但A股市场上却没有对科技企业应有的尊重。真不知该如何选择。但也不能反小票等同于ST股,等同于垃圾股,一棒子打死。虽说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很久,但已经是严重受伤了。
我们一边说这是一种非正理性的杀跌,但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资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你要赚钱,你只能加入到这样的炒作中去。不用试图用正常的分析来预测当下市场,只有市场的生态改变了,才能用正常的方法来分析。今天这种极度恐慌过后会有大修复,明天盘中个股的情绪性V反大概率会有,盘后村里沉默许久后终于出现了安抚的信号,大概意思就是退市和ST没那么严重。从传递的信息和信号来看对情绪纠错会有些作用,至于反转则不是一下子就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