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不论昨晚村里苍白无力的回应能否起到疗伤的作用,单就近期非理性的走势也不可能疯狂的延续,昨天的放量杀跌明显是有资金恐慌出逃,但机构的中小单资金却出现大的净流入,肯定是散户拼命出逃小盘股之时,机构趁机回补了一把,接下来无论指数能否大涨,但小盘股势必会有一波反扑,只不过机构资金出渐离小盘股已成事实,新国九条后小盘股的遭遇又一次上演,上次在小盘被统杀,市场一片恐慌之时,村里出来讲话,市场立马迎来反攻,这次又在上演同样的故事,能不能出现反弹,同样值得期待。
单看指数已没多大意义,但这种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与其说这是有人刻意而为之,还不如说这是资金的自我选择,自我保护,资金全流入一些大市值绩优品种,资金追求大而美。哪里安全往哪里,这也倡导价值投资的表现。美股是七朵科技金花支撑起指数,而我们大盘是传统能源支撑起盘面,这种格局依然很难改变。
现在属于非正常的生态,非理性的下跌,但市场的走势永远是对的,你除了适应之外,改变不了什么。投研和预测都不管用,管用只能等情绪和生态纠正后。其实改变这种生态也不是上边几句话能解决的,你要改就必须面对这些问题,除非你不改,重新回归过去,就这么一直混日子,到那天玩不转了再抛几个利好出来,反正也不作担心没人玩。
最终还要靠政策和资金说话,信心有了还得有资金,没钱只能是东拉西扯。
特极必反,今日如果开盘直接再砸最好不过,如果直接往上冲,还少不了折腾,但整体以反弹为主。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