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要出嫁了,婆家给了28.8万彩礼,可把我妈给乐坏了。但我妈说要给我姐带回

夏天末凉 2024-06-08 15:01:49

我姐要出嫁了,婆家给了 28.8万彩礼,可把我妈给乐坏了。但我妈说要给我姐带回 20万,自己留 8.8 万在娘家。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我姐不但不同意,还怼我妈:“你咋这么自私呢?不给我陪嫁也就算了,还想扣下我婆家的钱?你有没有想过,我不把这钱带回去,婆家会怎么看我?他们肯定会看不起我的!” 我站在门口,听着姐姐和妈妈的争吵声,心里五味杂陈。我明白妈妈的难处,家里条件一直不好,她想留点钱也是为了将来的打算。可姐姐的话也不无道理,彩礼是婆家对新娘的尊重,如果带不回去,确实可能会影响她在婆家的地位。 我推开门,走进客厅,试图缓和气氛:“妈,姐,咱们能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 妈妈看了我一眼,脸上的怒气稍微平息了一些:“你姐就是不懂事,不知道家里的情况。” 姐姐瞪了我一眼,语气尖锐:“你懂什么?你又没结婚,你怎么知道婆家会怎么看我?” 我叹了口气,走到姐姐身边,轻声说:“姐,我知道你担心,但妈妈也有她的难处。我们能不能找个折中的办法?” 姐姐哼了一声:“折中?怎么折中?难道要我嫁给一个看不起我的人?” 我想了想,说:“要不这样,我们把彩礼分成三份,妈妈留一份,你带一份,还有一份我们用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妈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这样也好,至少家里能有点改善。” 姐姐还是有些不满,但态度明显缓和了许多:“那好吧,就这样办。” 我松了一口气,总算是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家里的问题远不止这些。 接下来的几天,家里的气氛稍微好了一些。妈妈开始规划那8.8万怎么用,姐姐也在准备婚礼的事情。我也在想,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家里。 就在婚礼的前一天,家里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姐姐的未婚夫打来的。他说,他们家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用钱,希望姐姐能带回去的彩礼能多一点。 妈妈一听,立刻就急了:“这怎么行?我们已经说好了,怎么能变卦?” 姐姐也慌了:“妈,你别急,我跟他说。” 我看着姐姐拿起电话,心里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电话那头传来了姐姐未婚夫的怒吼:“你们家是不是太贪了?连这点钱都不肯出?” 姐姐的声音都颤抖了:“不是的,不是的,我们家里也有困难……” 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姐姐无力地挂断了电话。 妈妈看着姐姐,眼里满是愧疚:“女儿,是妈不好,妈不该……” 姐姐摇了摇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不怪你,是他们家太不讲理了。” 我站在一旁,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我们一家人,为了钱,为了面子,争吵不休,最后却落得如此田地。 婚礼那天,姐姐还是带着那20万彩礼出嫁了。妈妈把剩下的8.8万存进了银行,说是要留着给我上大学用。 婚礼结束后,我看着姐姐的背影,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姐姐在婆家能够幸福,希望我们家能够早日走出困境。 但生活总是充满了变数。不久后,姐姐在婆家的生活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她经常打电话回来,抱怨婆家的不理解和冷漠。而妈妈,也因为那8.8万的事,心里始终有个结。

1 阅读:197586

评论列表

云雁

云雁

1427
2024-06-09 03:49

彩礼分成大小份商量不通,分成三份倒同意了,什么狗屁逻辑…

N大一片云 回复 06-10 14:59
吃饱了无事干,编点东东赚点钱!

哈哈二 回复 06-17 21:19
既然给了28.8万当彩礼,还想全部拿回去,那给彩礼还有什么意义?直接不给不就行了?即想装大款多给钱,又想把钱全要回去,玩呢?逗婆家开心呢?

广平

广平

595
2024-06-08 18:14

凭什么留下?为什么不加上一些返回去?

东京轰炸 回复 06-11 10:21
人家辛苦养大的女儿,,凭什么要倒贴嫁出去,不说高彩礼,也不能倒贴吧。那样子还不如养头猪,别说什么养老的事,这样的女婿靠得住吗?

村里 回复 06-10 18:26
为什么男方不嫁给女方做上门女婿?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228
2024-06-08 15:27

你上大学跟你姐姐有啥关系?还留一份做家用?!

wfY 回复 06-10 17:02
难道白送个女人给你?养大一个女儿8万8不够生活费

wfY 回复 06-19 07:06
男人去生孩子吧,嫁到女人家里去吧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98
2024-06-11 08:12

出嫁妆都得贴钱出的,只有这样人女婿才给你当儿子使唤,嫁女儿赚钱的大多没什么好下场,不是离婚收场就是几十年的女婿用不上,出事真的不出力

明天 回复 06-11 13:31
你肯定是生儿子的。希望女方倒贴嫁女儿。

保持微笑 回复 明天 06-11 16:56
请问女方父母老了是否需要男方照顾赡养

孤鹤一个

孤鹤一个

87
2024-06-10 10:47

自己家一份钱不出就算了,还留下婆家的彩礼,真是脸都不要了。

wfY 回复 06-10 18:32
那把你们家的女儿全部送到我家里来吧

wfY 回复 06-10 17:04
出了一个人还想要出钱?

哥不是传说

哥不是传说

75
2024-06-12 14:06

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对彩礼的意义不明白,彩礼和嫁妆是两家老人给小两口新家庭的成立抵挡风险的储备金!不是养老金或者改善金。明白的人都明白,不明白的人也不用解释。

用户10xxx31 回复 06-16 19:32
古代正妻是有陪嫁的,且不低于聘礼。

明天 回复 用户10xxx31 06-20 12:00
古代有妻有妾的家庭总共有多少。就像你和马云收入加一起一平均。两人都是富人一样搞笑。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73
2024-06-10 05:26

小编胡说八道赚流量无耻至极。

我思故我在 回复 06-16 08:41
不要回复,直接举报拉黑。

Jenny 回复 06-11 12:45
v

风流动

风流动

55
2024-06-10 18:36

古礼,聘礼是娘家的,给的嫁妆是女人自己的。

听雨的夜晚 回复 06-13 20:22
你才是不懂装懂,人家说的一点没错,彩礼是给娘家的,嫁妆是有,越是有钱的娘家嫁妆越丰厚,但是,嫁妆是牢牢捏在新娘手里面的,婆家人不敢打嫁妆的主意,嫁妆里面还包含有女佣婆子等,这些女佣在婆家的开销也由新娘负责也只听新娘使唤,

A 你瞒我瞒 回复 08-07 23:35
你知道古代聘礼干啥的吗,那就是买断的

冒个泡泡

冒个泡泡

53
2024-06-11 09:10

作为儿女都想给父母减少压力,但觉得应该给彩礼,差不多就行,太多了自己孩子后期生活压力也大。

甜梅子

甜梅子

52
2024-06-10 16:50

收了彩礼,就要备嫁妆。不备嫁妆就意思收点

锄禾 回复 08-11 16:08
当年哥出彩礼30w,压箱钱就一千,过了一年媳妇就被娘家忽悠离婚了,然后打官司又耽误两三年

风雪中的夜归人

风雪中的夜归人

40
2024-06-10 10:19

你姐数学差?分三份每份就9.6w,她竟然同意?脑回路不好!

宛在云上 回复 06-22 08:33
是把留下的8.8万分成三份

用户10xxx55 回复 06-18 15:09
是是是。你眼睛好,都没写分28万,你能看出来,你眼睛厉害

868401010

868401010

39
2024-06-10 16:43

彩礼是给谁的,谁就有支配权!

tomly

tomly

38
2024-06-09 09:39

8.8还是回去吧!一个子儿也别留[捂脸哭]

用户35xxx27

用户35xxx27

34
2024-06-09 08:17

死远点去编吧

麒鸿

麒鸿

34
2024-06-10 18:24

彩礼可不要,生两孩子跟女的姓一个。两人的工资给了婆家就得给同样多的给外家。

∕\Alon`刺 回复 07-13 10:00
[并不简单]我只能说你想少了,正常小舅子都不会乐意的

∕\Alon`刺 回复 08-07 12:04
假如女的还有个哥哥或者弟弟,女的生个孩子跟自己性,还想继承家产,舅舅能同意?

山河剑心

山河剑心

31
2024-06-10 04:56

外省的彩礼那么多,难快还有返现!那和两广有什么区别,我们这多少就多少,不会要求娘家那边又带回多少!

用户97xxx54 回复 06-11 08:59
这个真的还是看家庭条件

老张的幸福开始 回复 06-11 22:11
我们叫聘金,嫁妆一般高于聘金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24
2024-06-10 22:57

彩礼的意义是什么?都带回去,空手套白狼?

用户12xxx63 回复 ∕\Alon`刺 07-13 11:10
我们广东这边彩礼给了就给了,不会过问你怎么分配

∕\Alon`刺 回复 07-13 10:07
你把广东的ID改了吧,广东可能对不起这个人!结婚还有个说法叫成家,结婚后就分家了,新两口独立成立个新家,婆家彩礼娘家嫁妆给这对新人度过刚开始的艰难时期!以前彩礼嫁妆也没那么多,就给点启动资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2
2024-06-09 07:02

p话自编

橡皮妞

橡皮妞

21
2024-06-10 17:40

结婚呢,敢要28万彩礼,就要有拿回去56万的财力

tb266142922 回复 06-11 05:22
谁家欠你的,妈的

木棉花 回复 06-11 00:23
各位没钱的男同胞去借高利贷取江苏女,给彩礼1个亿,陪嫁2个亿,结完婚老婆,孩子,钱都有了[得瑟][得瑟]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20
2024-06-10 17:37

没嫁妆陪嫁也就算了,还克扣彩礼[抠鼻]这是把婚姻当扶贫了啊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回复 06-10 23:11
意头,广东不讲意头的吗?

珞黎八索 回复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06-11 08:45
大部分都是五万以内

湖畔

湖畔

19
2024-06-10 21:26

8、8w留给她妈养老倒说得过去。男方给彩礼还要求带回去什么意思?

AA任杰(Mark)天水 回复 06-13 17:18
你的意思只有彩礼,没得陪嫁吗???

蔷薇 回复 06-12 10:06
你的意思是女的以后不用管自己妈妈养老了?

珞黎八索

珞黎八索

19
2024-06-10 22:31

这是真的吗?给了高价彩礼又要求全部带回去,这意义是什么?而且女方养大女儿也不容易,我觉得收点彩礼并不过分啊,8.8万,在广东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綄鎂の愛 回复 09-06 08:13
但是现在绝大部分人,就是认为,男人出彩礼!女人就出个人!就是结婚了。[爱心][爱心][爱心]这在古代!没嫁妆的女人!到夫家那就是当仆人使唤的!因为你穷,男人花了彩礼娶你!你家没钱买嫁妆!就是男人买了你!到夫家就没有话语权!在古代!越是富裕的家庭,嫁女儿!出的嫁妆越多,这样才能让男人绝对娘家厉害,惹不得!才能让男人不敢随意欺负女人[墨镜]

゛綄鎂の愛 回复 09-06 08:08
古代一般孩子都多!未成亲的。和父母一起住。成亲了,就要分家。夫妻出去单独生活

无奈躺平

无奈躺平

18
2024-06-10 15:50

这年头8.8彩礼不高,20年前娶个媳妇就要5-10万彩礼了

LL

LL

18
2024-06-10 11:05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自由之驴 回复 06-10 20:36
我想加班,只要钱到位,加班算什么[拍手]

晨风

晨风

17
2024-06-10 16:28

哈哈难道彩礼全部带回去[滑稽笑],女儿白送不妥了。养那么大,回头赚的钱全是婆家的。以后丈母娘生病了,女婿一个子都不会出的[滑稽笑]。

゛綄鎂の愛 回复 09-06 08:22
现在呢,彩礼收老高,陪嫁,就两床被子,然后只过来一个女人来过日子!送嫁妆,还要男方再出送彩礼的钱,再收2000块[爱心]2000块买不来两个被子嘛?

゛綄鎂の愛 回复 09-06 08:20
[爱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彩礼在正常进行。但是嫁妆,被无限淡化了。在古代,大门大户的家庭嫁女,嫁妆都是彩礼的N倍,这样才能显示女方娘家厉害,男人不敢随意欺负女人。只收彩礼,不给女人陪嫁!那就是卖女儿,女儿在夫家受气也不敢给娘家说[墨镜]因为没陪嫁,说明娘家没钱置办嫁妆,穷!所以女人到夫家就低人一头[墨镜]古代嫁妆,就是女人到夫家生活的一应器具全部置办齐全。甚至有的女人陪嫁,还有仆人,店铺,田地。到夫家,也可以收租来满足自己花钱需要,不用伸手问夫家要钱!这样的,到夫家才有话语权

雄鹰

雄鹰

16
2024-06-15 22:52

我就想不通了,现在娶个女人回家就花8.8万就唧唧歪歪,人家养大那么多年闺女到了能赚钱的年纪就得给你们家生儿育女,赚钱养家。你要是有能力,你让女人倒贴啊?一个几万块钱还特么好意思打电话。有本事彩礼你就不要给,硬气点。我是男的我也娶了媳妇,我觉得10万块钱就能娶个女人回来就是很正常的。只要勤勤恳恳工作,两个人搬砖一年也能存到10万。

yangqiao_2008 回复 08-03 18:12
是这样没错啊。如果生个女儿养育长大,出嫁后人归了男方,彩礼一分没有,还要陪嫁。难怪以前农村重男轻女,女胎被打掉,女婴被溺死。

加油加油95的

加油加油95的

15
2024-06-11 03:17

编的不错,以后别编了,UC我也要卸载了,整个UC的东西没几个文章视频是正能量的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4
2024-06-10 22:58

AI文章的出发点就是假模假样制造话题,大家参与讨论,它就腻歪了。AI必须死掉,不然以后没有人性了。

生火木

生火木

13
2024-06-10 13:30

人口买卖的生意相当火爆

用户73xxx13

用户73xxx13

11
2024-06-11 07:30

女方嫁到男方,给男方添丁加口,跟你家姓,难道不该给彩礼?同样的条件让男方上门有几个愿意?要不就学习江浙,双方保持平衡,大家小家他同等对待,姓氏也一样,你不欠我的我也不欠你的

用户10xxx55 回复 06-18 15:15
又是一个来江苏打工的外地人,别抹黑我们了

蔷薇 回复 06-12 10:07
还嫁到男方家?不是独立成立一个小家?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11
2024-06-14 06:28

穷成这样,就别出来

老张的幸福开始

老张的幸福开始

10
2024-06-11 22:30

01年去嘉兴读书时候,几个温州的同学说毕业后要自己挣钱当嫁妆,男方给多少彩礼,自己要准备多少嫁妆,连彩礼一起带回去!要是不带回去,做人都抬不起头!我宁波的,附近嫁女的,嫁妆一般也是高于聘金的

用户19xxx68

用户19xxx68

9
2024-06-11 17:52

妈的都是些什么人,人家辛苦养大的孩子不会应该要点钱,回过去 20 万还想怎么办,家里条件一般就少回一点,条件好的倒贴点也没事儿,要是男方家连这个都计较就不应该结婚,要是我女儿直接退婚。

6644863

6644863

9
2024-06-12 01:16

男方都能拿出28.8万,证明条件不差,女方条件不好留8万8也没毛病,如果全拿回来还要有嫁妆,我一个男的都觉得男方太丢脸了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9
2024-06-11 00:44

下次找个好点的人编,还没小学生的作文有逻辑性

一平

一平

9
2024-06-10 17:08

彩礼带回去,那还不如不要,

飞语留言

飞语留言

8
2024-06-09 17:4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8
2024-06-10 21:28

我看还是全留在家里好,愿意娶得不会计较,计较的不会娶

蓝天

蓝天

8
2024-06-11 21:10

网络天天讨论彩礼,为什么不讨论法律规定的儿女同样养老,同样陪护?

复兴 回复 08-27 01:20
这年代想养老陪护?安安分分两夫妻过日子不吵架就不错了。高彩礼娶回来,恨不得离婚再嫁。你见过嫁了六七次的女人吗?

lmhbkn

lmhbkn

7
2024-06-10 11:53

骗婚骗财诈骗犯升级版,全部带回彩礼。然后一分钱不带回家

最丑的猫

最丑的猫

7
2024-06-10 19:42

要不说,现在的明白人不要孩子呢!既不得养老,又不能防老,……?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7
2024-06-14 13:55

别吵了!无论怎么争议怎么偷换概念生女儿就是赔钱!别拿个例当真理,不想以后为他人做嫁妆就结婚怀孕后一定要去做性别鉴定,无论花多大代价相比以后都是值的!记住!儿子是自己的女儿是别人的!

AO头 发  乱了

AO头 发 乱了

7
2024-06-21 07:31

真不明白那种是什么面子,拿几十万彩礼又要回几十万彩礼,这多虚伪呀。这样子也叫有面子?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
2024-06-23 12:34

男方家想白嫖女人,够无耻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4-06-23 18:21

我丈人养个女儿二十多年,供她读书,参加工作后嫁给我,彩礼二十多万,婚后帮我生儿育女孝敬老人搡持家务,而丈人的养老则基本靠大舅哥,大家说这二十多万值不值,该不该?

复兴 回复 08-27 01:31
看家庭,有人给几百万千万彩礼不算多,有些人给十万都压力山人。看财力。我们广东基本行情彩礼一万至六万。陪嫁就看女方家庭财力。别看富人多,穷人更多。别说打了,就说现在的个体户又有几家能赚钱的。只能社会风气越来起低下

冷风萧萧

冷风萧萧

7
2024-06-30 01:10

家庭困难的嫁女儿扣掉部分彩礼钱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很正常啊,娶媳妇的要求把彩礼全部带回去是几个意思啊想白嫖啊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

7
2024-06-16 16:15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你每次纠结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增加一个男盆友。你要知道你每选错一次,你的年龄就增加一次。直到人老珠黄,选无可选。要学着把自己共享出来,用一颗大爱来包容整个世界的。。。

MACCLKKBMCB

MACCLKKBMCB

6
2024-06-10 06:07

骗婚骗财诈骗犯

啊庆

啊庆

6
2024-06-11 03:29

南北方结婚真的不一样,我们广东这里,你要个几十万彩礼,是真的没门。我的观念里,女方不陪嫁妆就已经很丢脸了,还好意思要几十万彩礼,一般我们都是意思一下,女方打开看看,再添一点送回来。

小歌 回复 06-11 08:04
在广东你没房没车没钱没拆迁的试试看,看有没有好人家姑娘愿意白嫁给你,光说彩礼便宜有卵用,你得考虑结婚的综合条件,别一上来就胡咧咧,彩礼的门槛低了,但仍对家庭优越要求高,不然人家姑娘图啥,图你丑图你穷还想着姑娘倒贴,别的省讲究的还不那多,就一点闺女出嫁必须要彩礼,当然视男方家境和承受能力拟定,基本上女方都添上陪嫁给姑娘带走,没陪嫁的你可以不娶,这个婚礼前大家都是商定好的,既然你把人姑娘娶了,就是一家人,还老计较自己花钱了,生活不谈钱是想喝风么?女方父母你赡养不赡养的,人家真不在乎,只要你好好对人家姑娘就谢天谢地了,毕竟人家是亲缘关系。不想给彩礼的纯粹是想白嫖试婚,有的娶回家各种拿捏女的,没花钱就贴上来的狗都不会珍惜。

用户13xxx53 回复 06-11 12:30
这样的话,女人娶个老公回家不是也挺合适的,出点彩礼男方再添点回来,都在女方家生活,为啥非要要女方嫁人呢?

深夜繁星点点

深夜繁星点点

6
2024-06-15 00:54

什么鬼,还要带回去,我怎么不知道中国有这种风俗

人生一世

人生一世

6
2024-06-18 08:36

彩礼就是彩礼,即然出了彩礼人家女方怎么处理跟男方没有关系,人家女儿长这么大是喝西北风长大的,我不是主张要彩礼,各地风俗不一样,要尊重当地风俗,但彩礼越来越高政府也应该引导一下

缘梦冯ya婷

缘梦冯ya婷

6
2024-06-26 00:05

我觉得留些彩礼不过分,女方嫁到男方去生的孩子跟谁姓。女方父母养大一个孩子付出不少,以后的日子都在男方这边,何况又不是全部留下,不想出钱又想白得个媳妇可能吗?彩礼 嫁妆是有你可以多给没有可以商量,商量不好就不嫁 不娶。也不要说买女儿 扶贫什么的,你选择了一个家庭条件不好的女孩或男孩。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可能男 女方的家庭出现一些不好因素和商量不好的壮况,如果接受就要互相理解和包容和帮助,不喜欢看我的评论可以跳过,我说的是比较真实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5
2024-06-11 17:04

如果你能对人家女儿好,其实彩礼多少无所谓,人家的女儿也是自己的宝贝,人家养大的女儿都给你了,女孩家里困难,收你几万彩礼,也不算过份吧?

坤宏

坤宏

5
2024-06-10 20:52

都是Ai文了

gf982311

gf982311

5
2024-06-19 22:56

彩礼少不珍惜,彩礼多又觉得贵!太难了

空明

空明

5
2024-06-20 10:41

狗屁不通的水文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5
2024-06-20 23:58

年轻人的想法好啊,不结婚不生娃,不祸害他人,非常的不错

陳少

陳少

5
2024-06-22 10:06

没钱就少吃点,生活质量差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又不至于饿肚子。别总想着能扣点下来,困难就明说,没有陪嫁。大家和和气气的不好吗?也不至于被人抓小把柄

世界需要负能量

世界需要负能量

5
2024-06-22 11:24

这张脸怎么看上去那么像劳荣枝

乐以忘忧简以存真。大道至简。

乐以忘忧简以存真。大道至简。

4
2024-06-10 16:14

娘家附带资金加上带回婆家,两家共同撑起一个小家正常,婚姻非是一家对另一家的扶贫。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4
2024-06-12 10:04

把那28万给女儿存定期, 从幼儿园到高中,每年到期一万。 生两胎。 看婆家怎么办

红孩儿

红孩儿

4
2024-06-15 15:20

不用婆家、娘家的,都是为小两口的小家,公婆也没得什么便宜,只有付出得更多,所以不要觉得女儿嫁出去就亏了,现在儿子回家的次数也很少,有的回岳父家还多些

无羁

无羁

4
2024-06-15 22:39

嫁女儿,就叫穷喊苦,一分钱不想出给女儿,没有人性……给儿子娶妻,恨不得榨出自己骨髓,让儿子过上好日子,连自己到老病死时的需要都可以不顾

사랑한다

사랑한다

4
2024-06-17 14:47

本来理论上彩礼,嫁妆的习俗就是男女双方父母共同出资给两个年轻人单独组建一个家庭。但,慢慢的好多地方就成了男方出资给女方父母,用来买老婆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4
2024-06-20 11:42

我只是来看热闹的,你们继续做卖女的事吧。🤣🤣

木木三

木木三

4
2024-06-23 06:47

带回二十万不同意(少了),分三份后,带回去九万六千却同意了,你们姐弟俩这脑子🧠怎么长的?难怪只能生长在 “为了彩礼争来吵去”这样的地方和家庭环境里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4-08-10 16:59

嫁女为的是赚钱吗?我也是有女儿的,嫁女应该是为了孩子能够有更美好的生活才对啊!我们这里都是有陪嫁的啊!

松鼠

松鼠

3
2024-06-11 15:56

女儿彩礼凭什么留着娘家?娘家的陪嫁呢?婆家彩礼28.8万,娘家陪嫁至少28.8万,结婚的时候新娘至少带回小家庭57.6万,低于这个数新娘也会被说的。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06-13 22:44
那生女孩真就是赔钱货了,希望你生女儿也这么干

暧昧

暧昧

3
2024-06-12 09:36

至少还有20万带回去了,我结婚彩礼12万,岳父家一分钱都没回!

月影残彡

月影残彡

3
2024-06-12 11:21

呵呵 女人骨子里的自私,怪得了谁?

123

123

3
2024-06-11 10:43

留八万八没同意,分成三份却同意,你姐脑子有毛病。AI文无下限

老李飞信

老李飞信

3
2024-06-11 21:49

给了彩礼,又全部带回去,不如不给,有什么意思。养女儿真的赔钱伙吗?????

无痕

无痕

3
2024-06-11 20:02

生一头猪都值几百块钱。生一个女儿都不如一头猪。

不想骂人

不想骂人

3
2024-06-13 20:55

便宜的白给的得不到珍惜的,女婿好不好看婆家人品行不行,

阿雷

阿雷

3
2024-06-14 13:11

这是哪家的风俗要彩礼全部带回去

观水楼台

观水楼台

3
2024-06-13 23:32

彩礼带回去是给新娘的,不是还给婆家!

風雲

風雲

3
2024-06-16 10:40

28.8w需要打工6年左右并且不吃不喝才能存下来,还要买房买车的话估计从20岁奋斗到40岁才能勉强结个婚[流鼻涕]

初晨

初晨

3
2024-06-15 16:22

彩礼就是聘礼啊,还想全部要回去的?娶老婆都不用钱了

此Q接近报废

此Q接近报废

3
2024-06-18 08:29

彩礼全部带回去,然后男方再慢慢想办法骗出来花掉,花完了叫女的回娘家借钱,最后女的离婚带着孩子净身出户

逽十一

逽十一

3
2024-06-18 09:54

照文中男方这样,反正彩礼都带回去,牛逼点给500 万,带回去还了就是!

九戒

九戒

3
2024-06-19 00:04

话说彩礼为啥要带回去?给不起明说了就是,嫁妆是女方准备的,啥样的看心情吧

 幻

3
2024-06-21 00:12

只要有彩礼矛盾的婚姻其实已经没有结的必要了,不论谁对谁错,说明你们的一些理念已经是不符的。

温温

温温

3
2024-06-21 08:00

婚后彩礼要带回去,所以婚前给多少都没关系,女方父母疼姑娘会再给点嫁妆,期待女儿的小家会过得好一点,可是,女方把彩礼嫁妆带去男方家,男方家说你们结婚钱是接的,你们自己还,房子借钱买的,你们自己还!然后还没捂热的钱就又还出去了,这是不是等于,男方家其实没怎么出钱,女方自己上门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4-06-21 08:30

对于女儿出嫁这事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不服来辩,我认为这事得看女方家庭状况,有钱多陪点嫁妆,毕竟是给孩子的,没钱就少拿点或者不拿,但彩礼要一分不少地给孩子带回去.怎么的?都穷的叮当响了还打肿脸充胖子,以后还要不要生活了?现在养一个孩子容易吗?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精力?辛辛苦苦养了20多年送你家了,你一分钱不出还想再弄个10万8万的回来有良心吗?别说什么以后养老的问题,我养了你20年到我晚年的时候你养个10年8年的不应该?孩子到了男家后不管怎么说还是待在男家比较多,一年能回娘家几回?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主要针对独生子女家庭,现在这种家庭也比较普遍),孩子嫁到男家了开枝散叶,能和女方姓吗?若干年后男家红红火火女方缺成了绝户!而且女孩子的父母老了尤其是后走的,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时候女儿女婿会回来陪伴或者接回去养老吗?有的会但绝对有不会的,这时候会觉得当初就应该留点钱做养老了

水继续吹

水继续吹

3
2024-06-20 19:54

如何是我女儿就把彩礼退了,不结婚了!重新找

用户83xxx11

用户83xxx11

3
2024-06-22 17:42

说得好像嫁出去了就断了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3
2024-06-23 06:44

外省人结婚对于彩礼的看重程度令广东这边的人感到吃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06-23 18:10

讨论彩礼前先看看有关文学作品,看看自古以来风俗习惯

水水

水水

3
2024-07-03 20:32

看这么多评论,大概意思是彩礼带回男方,嫁妆加倍带回男方,最后是男方有老婆有孩子有双倍嫁妆和彩礼,只有这样才不会被人喷,只有这样才是为女儿好,只有这样女孩才给父母养老(我说我这边农村的,女方没见哪家给父母养老,条件好的给点钱的是有,同样女孩不会回娘家要房产的)。女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陆地飞鹰

陆地飞鹰

3
2024-07-12 12:48

礼金本就是给父母的,至于父母给多少嫁妆是另一回事,有钱嫁妆多点,没钱就少点,一般给出去多少礼金也不会考虑会回多少嫁妆。

用户75xxx35

用户75xxx35

3
2024-08-03 13:41

我站在门口,心里五味杂陈。这个是ai 的模板了?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3
2024-08-05 15:33

我们都是女方父母陪嫁不会留钱 不过两边钱都是给媳妇 所以彩礼多少无所谓

登高望远

登高望远

3
2024-08-06 23:51

我是男的!我说说我的观点:我感觉彩礼是男方对女方家庭的心意,不要说只是给小两口的,这么想的才是自私的!人家闺女养活那么大了,嫁到男方去,还不知道在男方生活的会怎么样,结婚大部分都是幸福的,结果不幸福的也有很多。女的过去生儿育女,照顾大部分的家庭生活,婆家人善待还好,不善待也过的凄苦。不是所有的婆家都是好人。所以,彩礼是婆家对娘家的心意,如果出了一点彩礼就想着让带回去,这婆家也够小心眼的。当然,彩礼要根据男方的家庭情况量力而行,两家和气商量。不能过于增加男方家庭的负担。

登高望远 回复 08-07 13:42
我的意思是买断吗?你有闺女你就卖了了?你有儿子你就买个儿媳妇吗?

岁月无声 回复 08-07 20:42
活该你娶不到老婆当光棍。你必定是光棍一个。我是男人。我支持彩礼是给女方父母的。毕竟人家养大女儿也不容易。以后我儿子长大结婚我必然也不会吝啬这点彩礼钱。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08-07 10:54

待人好些还怕将来女儿女婿不养你老?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4-08-15 17:19

谁认为娶别人的女儿,不光要把彩礼全带回来,还要有嫁妆的,你至少要生30个女儿,养大了全嫁出去,这样好的媳妇,大量收购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4-08-19 18:47

我家乡广西藤县,彩礼钱绝对不敢讲强带回去,娘家给多少是娘家的事,这样不如不收彩礼钱,架羊头卖狗肉

为你等候

为你等候

3
2024-08-27 01:07

收彩礼说你贪,不收彩礼说你女儿有缺陷贴钱才嫁掉。所以现在部分人很明智的选择了不婚不育。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3
2024-08-27 15:00

所以AI最大的问题就是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啥

无名

无名

2
2024-06-17 14:19

到手的彩礼还有还回去的道理,除了浙江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4-08-02 10:04

彩礼给出去了那就是由新娘家自己做主了,新郎还惦记着那就不够意思了。

烟雨红尘 回复 08-07 13:32
如果你承认是买断那你说的对。如果不是买断那你说的就是屁话

岁月无声 回复 烟雨红尘 08-07 20:47
难怪你会当光棍。你这种人一辈子注定光棍。又没钱又小气。活该穷一辈子。

夏天末凉

夏天末凉

我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