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我可以大胆预言,就是把量化停了,该跌还是会跌,甚至有一种可能,流动性衰减会导致市场跌的更多!”
我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其实证监会压根也不会取缔量化。除了加强监管还是加强监管。然后加征交易费用。在严监管的前提下,又多给国家纳税。这何乐而不为呢。
证监会坚信监管的力量,孙悟空再狡猾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不怕你量化能翻了天。如果真要取缔,那明摆着说明自己能力不行吗。
周五盘后量化新规靴子落地,跟预期的一样,实在没什么意义,无非就是把每秒超300笔,每天超2万笔划分为高频交易,还有就是增加量化的交易成本。
明摆着村里根本不会把下跌原因归罪于量化交易,之所以出台量化新规,一是出于自身监管的要求,二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回应。
加大对垃圾公司出清力度,加快投资者赔偿机制,加快推出平准基金,加快长期资金入市速度。这才是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关键。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