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弱势完全符合预期,是A股的本色出演,唯一欣慰的是中小题材开始走强。给了市场带来一定的赚钱效应。
但绝不能因为今天个股涨多跌少,就无视指数的下跌。就认为市场要走强了,这只不过是上周五的风格延续,权重砸盘,资金回流中小题材品种。一直以来,中小盘被权重吊着打,一直在下跌,跌多了反弹一下没什么奇怪,并不代表资金要弃权重而保题材。这仅仅是一个短暂的风格转换。
即便今天涨多跌少,你能赚钱吗,许多个股并不是直接延续上周五的上涨之势直接拉升,而是早盘被砸下去后,然后资金再拉起来。这说明很大的问题,只有砸下去才有机会,一旦上涨就没人愿意追。同样今天许多中小题材上涨后,明天依旧难有机会。
整体上依旧是很弱的,量能刚刚过7000亿。资金开始从权重流出,又杀向中小题材品种。今天权重基本上跌的挺狠,像上证50和沪深300都已加速下跌,市值前50名个股中,上涨只有7家。明显是权重砸盘。
市场要走强,必须是权重与题材两只脚交替向前运行,权重搭台,题材才能唱戏,你指望权重垮台,题材唱戏是不现实的。像这今天和上周五的走势,只能是一个短暂的风格变化,不会持续的,明天一旦资金回流权重品种,中小题材又得下跌了。
没有量能,明显资金是试探性的回流中小题材品种,一旦涨多了,立马会有人砸盘的。资金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
我的持仓品种今天涨幅超3%,我毫不犹豫减持,等跌下来再进场。现在要么不作,要么不断高抛低吸,你不要担心行情会突然涨起来。弱势已持续已久,即便出现一两天的大涨,也不会改变什么的,也是给你短线出逃的机会。如果行情真的向好,是一个缓慢的,不知不觉的变化过程,突然的上涨只能是陷阱,一眼能看到的不是机会,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