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现在好像没人愿意做多了。 我认为有几个原因: 一、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现在好像没人愿意做多了。

我认为有几个原因:

一、做空工具很发达,机构也没必要做多,做多需要大量的资金,做空则不要大量资金,做多的话,拉上去,很容易给别人抬轿子。

二、监管严了,原来操纵股价,兴风作浪的比较多。现在收敛了,不敢造次了。这样一来,庄股就变少了,垃圾股,小盘股被大幅造做的基本没了,虽然说这是保护了散户。但市场没有赚钱效应了,没有激情了。虽然说这些恶意炒作最终是要坑人的,但许多散户却希望自己能搭上顺风车,至少在拉升阶段是有赚钱效应的,会带来市场人气。现在少了这些操纵股价的行为,却造成市场的低迷,正有所谓,有一利必有一害。

三、上市公司原来搞市值管理,想方设法把股价搞上去,然后好减持,现在又不能减持了。股价涨跌有什么关系呢。

四、股票数量整体在不断的增加,年轻人炒股的变少了,老股民长期亏损,没了激情了,新股民,往往胆子大,很容易给市场带来活力,可惜新韭菜太少了。

对管理层来讲,总以为这个市场不缺韭菜,给点阳光就灿烂,可惜这样的时代过去了。市场上涨靠的是信心,有了信心资金才愿意进场。一旦失去了信心,拿什么上涨呢。

不菏泽而鱼,不焚林而猎。市场需要休养生息,投资者更需要呵护。

虽没有市场关门的担忧。但这种半死不活,死气沉沉的市场,总不能这么一直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