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收盘要站上3000点,没想到最后集合竞价阶段部分银行股,茅台,神华等权重突然被大量的卖单砸了下去,结果眼睁睁的看着3000点失收了。
有人气愤不已,认为有人恶意砸盘,意在破坏某队的救市成果,因为下午几大指数在冲高过程中,正是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拉升的结果,有了某队资金的拉升,大盘成功站上3000点,而在集合竞价阶段又被砸了回去。
如果总是把市场的下跌归罪于某些人恶意做空,这显然是在甩锅。一大跌就说有人恶意做空,如果市场真正走强的话,谁都想着大跌给自己上车的机会。大跌高兴还来不急呢,怎么会说是恶意做空呢。如果今天某队资金加大力量,直接把大盘拉的更高一些,就算有人砸盘,那也不会回到3000的下方。看看尾盘向下砸的这些个股,大多在高位,茅台问题缠身,这样个股人家集中抛售有什么错吗。其它权重走强的话,靠这些股能把大盘砸下去吗。
虽说3000点是一层空户纸,站上与否也没多大实际意义。站上并不意味着市场要大涨,失守也不意味着要大跌。但3002却是半年线的附近,失守意味着上半年线所有人白忙乎,对投资者信心造成打击。但话说回来,许多人早都麻木了,也不对市场抱什么希望,根本也不操作了,要不然今天量能怎么会缩到6200亿呢。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市场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结果,什么原因大家心里很清楚的,如今却还要袖手旁观,任其变化,难道这是把市场还给市场吗,保护这早已破碎的生态环境吗。
解铃还需系铃人。A股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制度的问题。如果还是心存幻想,隔靴子挠痒痒,那这个市场就永远看不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