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证指数在最后集合竞价阶段又一次把3000点弄丢了,把护盘资金好不容易取得的结果破坏掉了,有人对此颇为不满,认为有人恶意做空,如果非要用恶意做空来掩饰护盘资金的不作为,那多少有些牵强。如果护盘资金加大力度,快速脱离3000点,尾盘怎么可能会再次失守3000点呢。
为什么破了3000点,市场出奇的安静呢,因为大家早已习惯了,也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保卫3000点呢,失去的总会回来,但需要多长的时间和多大的下跌空间才能换回3000点,恐怕谁心里也没底。反正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当然大多数人也是无可奈何,早都满仓套牢了,再恐慌还能在3000点下方割肉不成。更多就是装死而已。 6200亿的年内地量,足以说明市场的心态了。
市场要上涨,需要更多的做多力量,并不是说做空力量衰减了市场就能涨,周五关键是没人做多了。尽管护盘资金通过拉动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带动沪指重返3000点。但奈何没人愿意抄底,指数也是无法摆脱3000点的纠缠,以至得而复失。
其实周五还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法定砸盘日。所以周五许多权重向下砸盘也是很正常。无独有偶的是周五同样是美股的“魔咒日”,有三种金融衍生品工具合约周五到期。英伟达在周五凌晨了盘中出现8%的跳水,到了周五英伟达盘中再次大跌3.22%,导火索是黄仁勋5个交易日套现5.7亿元,英伟达市值两天蒸发1.6万亿元!
现在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管理层身上,必须强有力的政策伴随着坚定的护盘力,才能化解3000点上下的尴尬。如果任由市场自我发展,跌多了反弹一把。然后又陷入无休止震荡下跌,这样的市场永远让人看不到希望。
接下来该用非常手段了。要不某队继续买买买,要不出台更猛的政策!如果还是救不起来,那么大A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跌透了才会看到希望。等到跌无可跌,外部的资金才会进来捡带血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