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节节败退之际,对新村长的质疑声音不绝于耳。说实话,市场几十年存的弊端,你让人家几个月就改过来,有些强人所难了。这里边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有时你能耐大未必能动的了。有的并非村长层面可以解决的了。
当然困难再大,如果真的想改,绝没有办不成的事。欧美,日,印等国家股市凭什么能一路高歌猛进,凭什么我们大A就不行呢。而我们的体制具备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为什么大A这么多年原地踏步。
我不知道吴村长会不会像前辈一样风光登场,黯然离场呢。但我觉得吴村长把这么多年减持的漏洞基本堵住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至于IPO的速度大大放缓,只是顺势而为罢了,任何一个村长面对当下的形势,恐怕也只能放缓IPO的节奏。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我看来,堵上减持漏洞,至少算第一把大火,而要改变A股的现状,不是再烧两把火所能及的。能不能烧对地方是非常关键。
立木为信,如果总是让投资人失望。再好制度得不到市场的响应,也可是失败的。月初的时候,村里有人在为6月19号的陆家嘴论坛大肆宣传,说到时有“政策大礼包”,结果等来所谓利好,没有一项是市场所期待的实质性利,依然是老话,套话,空话。迎接市场的连续三天的发泄,一举击穿了3000点。这就是失信的代价。
从新村长上任时的2829点到周五收盘2998点,涨了169点,涨幅不足6%,关键许多个股还在2600点,甚至更低的位置。市场上依旧在大量的亏钱,这样的上涨比下跌还让人难受,这比前两任村长上台初的市场表现,真的差的太远了,这怎么能不让人失望呢。
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对症下药。一是做空力量没有进行有效遏制。比如在3000点位置上没有果断禁止融券做空,禁止转融通,没有禁止市场最为反感的极不公平的量化交易。
二是存量股票太多,长期没有赚钱效应。缺乏长期稳定的机构资金入市。
在上述供求两端问题没有解决之前,A股只能在3000点止步、打转、徘徊不前,甚至不排除继续往下拓展空间。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