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直接在3000点下方开盘,早盘经过短暂的抵抗后,便一路震荡向下,午后一点多打出全天的低点,随后在护盘资金的发力,震荡上行收复3000点,但护盘资又开始休息,指数无法脱离3000点的纠缠,以至在收盘集合竞价阶段把3000点给砸漏了。3000点的保卫战宣告失败。真是失望之极。
护盘也属于无奈之举,最终想通过护盘来激发场内资金的信心,只可惜内资机构始终还在净流出,散户坚定死扛不肯离场,但同样也没人愿意抄底。最终两市量能只有6200亿,创年内地量水平。一方面说明杀跌动能衰竭,另一方面又说明资金不愿进场。要么靠护盘资金大举进场,要么就是等市场跌到位了,引发超跌反弹。不然就算护盘资金把指数拉上去,又没人跟风,最终还得回落。
在周五破3000点的心理大关之后,周末村里没有任何利好来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反倒是出了IPO受理全面恢复的利空。虽说这并不意味着IPO上市节奏加快,但这个时候出这样的消息,肯定会对市场信心造成很大的打击。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下周一继续杀跌的概率很大,虽说越跌机会越大,3000点以下机会大于风险,历史走势无数次证明,市场在3000点以下的时间并不多,要好好珍惜3000点下方的机会。但大量的散户早都深套其中,下方的机会再大,也只能保持观望。
这里指数真利索的跌的话反而容易出现机会,因为最近已经出现大科技的主线了,再跌就更有从主线中找跌出来的机会的底气,哪怕是超短线也是更利于节奏把握的,总体而言,3000点以下不盲目看空,但还不急着看大势做多,短线再跌则可以跟随主线热点,看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