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还羡慕人家重仓的,今天又羡慕人家轻仓的,这大A,前一秒让你笑,后一秒让你哭,谁也别笑话谁,反正你再折腾,最终也只是韭菜。
天天听大V说带你在A股赚钱,许多人听的津津有道,人家要不为赚你的钱,干嘛好心带你赚钱,你问问他自己怎么不动动手指在股市里赚钱,天天嗓子还要喊破,累不累呢。自己不理性,最终受 伤的自己。
就这行情,一点脾气也没有,昨天还在天堂,今天立马有掉入地狱的感觉。
昨天涨了22个点,今天跌了26个点,还真被打回原形了,好在指数还没创新低,好在许多个股还没有把昨天的涨幅吐回去,昨天大涨超5%的个股近800家,今天大跌超5%的个股190家。一看数据,还不至于那么悲观,当然明天会不会倒贴就不好说了,毕竟现在的市场想理性预测,随时会被打脸,预测准了,没有人给你喝彩,预测错了,人家不喷你,自己也觉得脸上挂不住。
现在市场要想涨,就得靠救市,靠护盘资金拉,昨天使劲拉了一把就反弹了,结果今天又不拉了,反过来砸,许多人指望下午护盘资金来救场,结果落空了,最终只好大跌了。
靠救市也不是长久之策,刘纪鹏说花个几万亿把市场拉上去,拉到四千点上方去,居民财富就会增加20万亿。说的好像挺好,这么好的事,利国利民,为什么不做呢。
救解决不了问题,不救又能怎么办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救呢?
现在又面临许多新的问题:一是人民币包括许多货币在贬值,外资基本不会做多了,昨天那么大的上涨,结果外资还是流出近20亿,这要是大家在盘中看到外资动向,今天指定不会上当了,说不定昨天就跑掉了。二是内资机构没完没了净流出,昨天象征性的买了不到30亿,今天又砸出254亿,也搞不懂人家为什么这么搞,反正只要机构不回心转意,这市场还真好不了,什么时候等机构态度转变了,你再玩也不迟。三、现在经济形势可能没那么乐观,像今天公布的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4%,1-4月增长4.3%,明显5月的增速下滑不少。企业盈利状况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