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个股表现达到短期一个极端,按一般规律,今天个股表现会有所修复。问题是反弹又能怎么样呢,你再反弹,我也不会进场,如果反弹力度大一些,我就跑了,这样的市场该怎么办呢。
反不反弹,完全是大资金说了算。我们天天觉得他们要救市了,抱着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越亏越大。不要因为下跌了总会出现反弹,就天天看反弹,我们要找的一个趋势的拐点,也就是下跌终结,上涨开始,而趋势是改变是很慢的,不是一天两天,那当下市场又何必着急呢,就是看跌,就是不进场。趋势交易者进场慢无所谓,但离场却不能慢。
如果放弃一些想像的话,昨天缩量大跌,资金形成一定的恐慌,那今天还得往下砸,能不能拉起来,不是我们猜出来的。如果要猜的话,早都该拉了。但拉需要钱呀,不是靠拉一两下就能解决的,如果不能持续的拉,还不能索性让跌好了,这样也能少坑一把投资者。
按周五惯例,资金会博弈周末可能出台的消息。这就看聪明的资金会不会提前知道到底有没有大消息,一般的消息谁也不感觉兴趣了。
当然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涨跌大家都不交易了。谈策略也没意义,等走好了交易不迟,天天想着抄底只能让自己越亏越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