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洞庭湖决堤,眼睛亮的网友问18辆车上怎么还有条幅?都什么时候了,还能赶制条幅?我

洞庭湖决堤,眼睛亮的网友问18辆车上怎么还有条幅?都什么时候了,还能赶制条幅?我没注意看,后面一看也确实有,那些填入缺口的车上都有,但我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地方。让我惊奇的是从发现堤坝下陷至垮塌,再到18辆车填入缺口,再到此时堤坝开口已经超过150米以上,竟然将堵住缺口的机会一再延误。 坝面塌陷的时候就是一次绝佳得机会,可是错过了。刚有豁口时,如果能及时用船或者车堵住,也许好点,又错过了。等下那18辆车时,我看那缺口已经不是一般的大了,此时如果能采用正确方法也许还可以堵住,现在堤坝缺口拉长到了150米以上,堵可不是一点点困难了。不过我相信肯定会堵住,但我想问几个问题。 一、在汛期有没有安排专职的巡视人员?如果有,那上报渠道是否畅通? 二、在汛期来临前有没有坝体垮塌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 三、听说28年前当地就有过一次,当地管理人员有没有吸取经验教训? 对此,你们怎么看?

评论列表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829
2024-07-06 04:53
说的容易

用户62xxx28 回复 07-06 09:33
等水位持平了一万米也好堵,这是战略,当时堵说不定堵着这那边有缺了!

zhangzhu 回复 07-06 10:40
洞庭湖堤,不涨水的时候,下游就是洞庭湖。

用户21xxx45
用户21xxx45 579
2024-07-06 07:09
车上拉石头才行,拉一车土有啥用,现在车很轻

Swindy 回复 07-06 10:24
可以连土都不是,是沙。

沈默的大海 回复 07-06 10:18
确实除非是哪种压路的车,否则直接被水推走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69
2024-07-06 08:46
责任人肯定是不行!专业能力不强。看看什么专业的?绝不是水利专业,太业余了。防汛物资准备呢?只需征用石料堆场即可。刚开始那小缺口几十车石料估计就解决了。居然想着用沙和条幅。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业余!这个就是选拨的人才!

朱远志 回复 07-06 09:43
要不让你去?如果决堤了,就把你枪毙,你敢不敢?或者让那些水利工作者哪个敢下军令状?键盘无敌而已

用户13xxx85 回复 07-06 09:17
有道理,这个时候就应该把全国的水利工作者都拉过来守堤坝[点赞]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26
2024-07-06 08:32
本来就是小事,抓紧抢险就可以,谁知道被他们玩大了。发现漏水的时候还很小,一台挖机几个人,加上几麻包黄豆,十几包砂卵石就可以解决问题。他们是推车下去,让漏点继续洗堤,流浑水,人继续演戏,最后不可收拾,堤塌水淹。

黄粱梦 回复 07-06 12:15
有人哭。有人发财。[滑稽笑][滑稽笑]

黄粱梦 回复 07-06 12:14
就是这样。看那些就是报废车。

不见光
不见光 184
2024-07-06 08:11
键盘侠无所不能,发现缺口,调集资源,人力,都不要时间吗?一点常识都没有啊

用户10xxx09 回复 07-06 08:16
一点常识都没有,啥都没准备,横幅准备的很充分,还装的沙子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7-06 08:37
说个简单的 这种易发生危险地方肯定配备了抢险巡查机构 就看平时表现罢了 我那边水库还有巡堤员 按时巡查堤坝 砍伐滋生杂草树木 有涌洞第一时间通知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144
2024-07-06 09:29
防洪靠横幅 堵缺用沙土 人才济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wangyunguo 回复 07-06 12:35
别说那么难听的话,防汛指挥部人家尽力了。你都懂的道理,难道专家真的不懂?其实现场当时根本没有一点救援物资,黄砂是从君山区调过来的,专家已经尽力了,至少为老百姓撤离赢得了时间吧。

哈哈 回复 07-06 11:59
人定胜天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7
2024-07-06 09:39
发生缺口时 须要上报 接报后须要经过砖家研究,然后作出决定 动员记录,制作救灾横幅,调集报废车辆,认真做到车辆不超载 不超速。

用户10xxx04 回复 07-06 11:39
也是,真用心的话洪水期间早就抗洪物资准备在几个点了。

wangw 回复 用户10xxx04 07-06 19:02
你以为洞庭湖多大?你以为湖南省多大?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90
2024-07-06 07:48
洪水期间,应该用钢丝网装石头放在车上,随时能拉到现场为好,

无知的黄昏 回复 07-06 09:29
钢丝网一下哪有那么合适的

刨开雪层底的那片落叶 回复 07-06 10:13
用横布条固定了

一风
一风 78
2024-07-06 09:35
那个指挥防讯的是菜鸟,以前防讯沙袋,石头都是备好的又,往年也有管涌都能处理好,看看这次,都是用大车拉沙直拉倒,这能堵住才怪,

sky 回复 07-06 15:08
我就奇怪了,那视频明明说的是开车下去堵,怎么那么多人就只看到车上的沙子,都说拿沙子堵?只看到自己想看的说的是你们吧

wangyunguo 回复 07-06 12:31
现场没有物资,没人预料34点多一点水位会决口。说到根本还是大意,

用户92xxx63
用户92xxx63 72
2024-07-06 10:09
做横幅,比决堤更重要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8
2024-07-06 09:04
巡查不力,天灾人祸本可以避免,疏于救援,放任事态扩大人为不力造成的。
不可
不可 65
2024-07-06 08:35
你确定这些条幅是赶制的,而这些车辆不是原本就挂有条幅,参加抢险的车辆吗?没有上过抗洪前线,就不要瞎猜测。[吃瓜][吃瓜]

福美ampamp 回复 07-06 11:48
车辆是提前的,条幅也是提前挂的,那为什么车辆上不提前装上大石?难道是他们不知道?

沛滋 回复 07-06 11:19
你洗的很干净

奎奎
奎奎 56
2024-07-06 10:17
现在各行各业!横幅最重要!
广东人在湖南
广东人在湖南 45
2024-07-06 06:41
搞红幅搞宣传。。。。
燃烧的糯米鸡
燃烧的糯米鸡 45
2024-07-06 09:20
键盘侠以为的抗险一队现成装满泥石卡车停在堤上,一声令下直接开进去。实际上这些卡车很多都是附近征集的个人财产,让这些键盘侠推个电动车下去估计都不舍得,居然质疑人家,拉个横幅怎么啦?

中国足球雄起吧 回复 07-06 10:53
预案呢?一点都不防备吗,要防洪办干啥?拨那么多经费干啥?

╮(╯▽╰)╭ 回复 中国足球雄起吧 07-06 14:12
没泥石,麻袋总准备好了吧???有汛情还不装袋防范?

人口增产
人口增产 41
2024-07-06 09:34
不管怎么说,现在出这么大问题了也该问责的,而且要秋后算帐!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38
2024-07-06 09:19
洪水靠堵只能解决近忧!堵的结果是堤坝越来越高,最后形成悬空河,悬空河!要没计好泄洪口,定期泄洪,排出水里面的淤泥!要保证泄洪区不被占用!

神弓双刀侠 回复 13650860ap 07-06 12:32
动动你的脑子吧!水来了只能屯着,平时疏俊了河道么!每年加高水坝,加高湖堤!当河床、湖堤高过城市和村庄时,总有一天要垮塌!

13650860ap 回复 07-06 12:15
洞庭湖的水,只能泄到湖北去。但目前长江水位高于洞庭湖,泄都没地方泄,只能屯着,明白么?

用户31xxx60
用户31xxx60 37
2024-07-06 12:31
这个事情说明,当地经过层层筛选、怪题考核选拔来的“居然”是思路异于常人的玩意儿!
火火
火火 35
2024-07-06 09:02
我一开始就感觉这些专家搞不定

火火 回复 wangyunguo 07-06 13:28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wangyunguo 回复 07-06 13:11
不是搞不定,而是现场物资短缺,准备不充分。

老K
老K 35
2024-07-06 10:36
广告公司的横幅印制送达,严重误时,枪毙广告公司油漆工一名。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4
2024-07-06 10:06
用沙子直接堵,脑袋缺弦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4
2024-07-06 12:33
以前抗洪的时候都是人员24小时在大坝巡逻,大坝上隔一定距离有垒好的石块,别扯什么调运物资车辆
gzcaojin
gzcaojin 34
2024-07-06 08:34
应急预案优先准备条幅?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33
2024-07-06 09:24
拉一车石头超载了怎么办?

tangfengsir 回复 07-06 09:42
缴费,罚款。[鼓掌][鼓掌]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33
2024-07-06 10:44
先印条幅
楼上
楼上 31
2024-07-06 10:43
不专业,没储备,没预案,做样子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1
2024-07-06 08:47
等堤内堤外水位相平时,就能封堵决口了
Arsen
Arsen 30
2024-07-06 11:00
既然知道要时间,那就提前准备好物资,随便去看一下各地方的应急管理预案,都写得很清楚,现在还建有专门的应急仓库,里面冲锋舟,沙袋,帐篷等等各种救灾物资都有。所以这次决堤不断扩大,人为原因占绝对大头。
海之洋
海之洋 30
2024-07-06 10:06
用沙的前提是要把沙固定着,就是要有沙包。记得前几年堵缺口,是把石块装进铁丝笼子里,这样增进重力,不容易被冲走
树叶QQ
树叶QQ 29
2024-07-06 08:58
100米的绝口,除非水退,怎么可能堵住,除非是键盘侠用嘴去堵

用户97xxx98 回复 07-06 11:55
现在很难堵,可刚开始是管涌也有人发现了,但采取的措施不得当才导致决堤100多米。有视频的可以去看看!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28
2024-07-06 12:07
不能拉石头,拉石头就超载了,要罚款的
☞嘎嘣利落脆
☞嘎嘣利落脆 28
2024-07-06 11:08
汛期都不带维护巡查的,玩呢啊
大海
大海 26
2024-07-06 13:55
现在全国流行横幅,非常流行,为啥流行,大家都知道!!!!
fsj
fsj 24
2024-07-06 12:47
不管什么理由,出现这种现状,人为因素不可推卸!
海上骑士
海上骑士 24
2024-07-06 14:11
会是没少开,乡是没少下
tb3013252_2012
tb3013252_2012 23
2024-07-06 11:05
一台报废车,补贴几十万,都准备好了,刚开始就堵住了,还怎么报销
天涯
天涯 22
2024-07-06 12:03
新成语典故:细沙堵漏,
刘超
刘超 21
2024-07-06 10:19
前几年也有过一次决堤,不记得是哪里,那次也是用卡车堵的,车上都是装的大石头,比较突然,所以新车旧车都有,但那次堵住了[静静吃瓜]
淡然每一天
淡然每一天 21
2024-07-06 08:48
不懂别说,管涌需要很熟悉情况的判断管涌位置直接沉船,这样堵口子基本白搭
小文子
小文子 20
2024-07-06 12:12
装一车沙子冲下去真是把旁人当傻子,记得98年是用铁丝捆住巨石

╮(╯▽╰)╭ 回复 07-06 14:16
前两年也有过装石头。

云垚 回复 07-06 16:30
石头都粉碎了准备卖去建房子用,所以说只有沙子

123123123
123123123 19
2024-07-06 13:55
洞庭湖禁止钓鱼佬入内以后,有事就只能靠巡查咯,巡查可以抓到每一个钓鱼佬,却看不到堤坝漏洞
凌云志o
凌云志o 19
2024-07-06 16:01
条幅抗洪,摄像救灾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8
2024-07-06 09:22
以前的河堤是大石头加水泥垒起来的,现在直接泥巴!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17
2024-07-06 10:30
经验不够预防不足。石头沙石防汛物资仓都在大堤边,泥头车装石头铁网封箱,低速开过去司机跳车;铁笼沉石……

UFO 回复 07-06 12:04
98年北江大堤就是用这方式堵缺口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6
2024-07-06 09:25
平时没有备用的混凝土块防洪吗

黄老邪 回复 07-06 09:59
这个大堤可能有问题,豆腐渣工程

谢云流
谢云流 15
2024-07-06 13:28
有时间做条幅没时间弄大的石头[滑稽笑]
che 树君
che 树君 15
2024-07-06 12:16
还有专职手机拍照的人,别说横幅了
taoniu0
taoniu0 15
2024-07-06 09:51
你站着说话不腰痛!为何叫洪水猛兽?也不要你扛沙包,也不要你巡堤,只要你去大堤上坚守一天,享受整天的阳光浴,听蚊子给你唱一晚催眠曲,你要是还有这些屁话,我就服你了。

静以修身 回复 07-06 13:57
我这个钓鱼佬表示,这是什么很难的事情?

taoniu0 回复 静以修身 07-06 14:25
钓鱼佬也很难熬啊,让你就干坐在水边,不让钓鱼,比晒太阳,喂蚊子更惨。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5
2024-07-06 14:54
不管怎么样,仪式还要有的
变相怪杰
变相怪杰 13
2024-07-06 09:58
用沙填缺口,一点常识也没有
lwhailwhai
lwhailwhai 13
2024-07-06 12:47
用铁链网把石头包住倒下去在行
小风微微地吹
小风微微地吹 13
2024-07-06 14:32
98年抗洪时,长江水都要漫坝了,那时小不知道怕,上面一声喊,大家硬是扛沙袋在大坝上又筑了半人高的挡水墙,十多公里长度啊,硬是扛过去了没溃堤,24小时吃住睡都在坝上,浑身都是蚊叮虫咬的小包。现在想简直不可思议。
dejjehebbdbb
dejjehebbdbb 13
2024-07-06 13:58
这堤坝太敷衍,就一层水泥。
风影
风影 12
2024-07-06 12:21
抗洪前先刷刷抖音,摆拍一下
荒野苣蟹
荒野苣蟹 11
2024-07-06 13:36
开船输送沙子更好笑[滑稽笑]
深之澜
深之澜 11
2024-07-06 10:31
本意是质疑他们怎么有时间弄横幅,白白耽误了堵决口的时间。
青衫
青衫 10
2024-07-06 12:12
最后又是子弟兵扛下所有!不应该这样的!
沙僧
沙僧 10
2024-07-06 11:01
济南的黄河大坝,不但修的固若金汤,堤坝上也堆了很多大石头防汛。
杏花春雨江南
杏花春雨江南 10
2024-07-06 10:01
两权相害取其轻 淹了人少的地方 保住了人多的地方 也许是好事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10
2024-07-06 14:31
整天笑三哥,现在呢
真假
真假 9
2024-07-06 14:10
看到他们车上拉的沙子还是散装的,就知道有多儿戏。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9
2024-07-06 09:33
98年用船直接堵口,这次刚决口是要是把那两条大船横过去也许有用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9
2024-07-06 21:28
那怕水全漫过来,形式还是要搞?
MA002
MA002 9
2024-07-06 14:35
查钓鱼的一个不漏,查塌陷的漏了一个……
阿景
阿景 8
2024-07-06 10:42
按以往经验,有时挂横幅是为了提示交警高速等运管单位配合通行,运的材料最好是用海岸护堤的三叉水泥墩或者铁笼里面装石块,但问题是时间来不急只能就地取材,特别是这种河流冲击平原的地方刚开始用抽沙船也是一样,紧急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阿景 回复 用户86xxx55 07-06 15:38
我们也都不是专家,说的也是个人愚见,只是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打心里希望这种灾难越少越好!

用户86xxx55 回复 07-06 12:23
这个东西咱也不懂,应急物资是没有提前准备吗?是预案有漏洞?一定要吸取教。拉一车沙能管用吗?专家给讲讲

二马户
二马户 8
2024-07-06 10:08
防控防控,先防后控。😊巡防没做到,出险再来控?😅能预见风险,就能规避风险!
你看我
你看我 8
2024-07-06 11:03
车上的沙不应该散装,应该要用沙袋装才不能被冲走,不然填再多的车辆也没用。 要用沙袋把沙装进入,才有效果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8
2024-07-06 10:26
我觉得应该可以用键盘[抠鼻]
来客
来客 8
2024-07-06 11:47
还是键盘管用

用户11xxx11 回复 07-07 03:10
比你管用

SakuraAW
SakuraAW 8
2024-07-06 11:56
当年防汛在堤坝上,很吓人的,堤里的水面距坝顶面也就一米左右,比堤外房子的房顶还高出很多,征集的大型翻斗车装满石块、混凝土块、沙石、黄土排队备战,装载机、推土机也在各位置备用。我开勾机在巡堤人员引导下,斗子里装满沙袋一遍遍巡视,堤外有小股细流流出,心里慌的不得了,抓紧时间堵漏,用铲斗一遍砸击地面再用砂袋填上。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害怕。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8
2024-07-06 14:24
先把宣传做好
江植桂
江植桂 8
2024-07-06 22:44
我看了一个视频救援队居然列队举几杆大旗走正步,还有个专门拍照摄像的走向救援现场,神奇不神奇??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8
2024-07-06 15:17
98年长江发特大洪水期间,沿江城镇乡村多少人在相应的堤坝上加固加高坝体,多少人没有漏点的昼夜检查管涌,随时堵防处制。这次洞庭湖在溃堤前两周,当地做到了吗。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8
2024-07-06 12:01
有个东西叫应急预案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7
2024-07-06 10:40
98年高位的时候坐火车路过,当时火车道旁边10米都可以看到水,附近停了很多拉着石头的船
schy
schy 7
2024-07-06 12:04
十八辆车上装点儿沙袋,覆盖上网兜,自重也能大很多呀。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4-07-06 10:06
用明斯克航母填啊
岁月下寒沙
岁月下寒沙 7
2024-07-06 10:47
让键盘侠拿键盘 嘴 大脑去堵肯定有用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7
2024-07-06 19:34
流速那么大,沙子能封住吗?不是先用大石先稳固吗?再用沙袋填充呀!最后用沙土封!疾病乱投医,没点效果的补救!
陈友良
陈友良 7
2024-07-06 10:54
我是洞庭湖边上沅江市黄茅洲的97年发大水的时候我就在老家,那时候应该是十六七岁,老家哪时候在外打工的人少,防汛期间是每个镇每个村都有分一段堤坝,堤坝下还要每十五米开防汛沟的,防汛沟是看有没有渗水点,防汛沟是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巡查的,防汛时那大堤上都是巡查的人(因为当时每家每户都要派一个人去防汛,不像现在农村都去一线城市打工,或者去市里买房定居了,现在农村连老人都少),不像现在防汛发生险情后就那十来二十多个人,那时候随便哪里都有几百几千人的!
强哥
强哥 6
2024-07-06 09:00
早就组织防汛了,那一段经常出险情,最厉害是98年和16年,这次超过16年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6
2024-07-06 11:33
条幅可能是以前就准备好了的,沙子堵漏才是重点。开始没有穿堤的时候应该抓紧2边打桩,用桩横挡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4-07-06 11:09
都要为国捐躯了还不让人家披挂上阵?你的心大大的坏[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4-07-06 10:33
拉条幅的陋习要改了,多做实事不好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4-07-06 09:54
旱时不加深河道加固堤坝
观星
观星 6
2024-07-06 12:14
管涌到堵缺口的时候基本不抱希望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4-07-06 11:32
防洪重点在防,平时工作不到位,到关键时刻了来不及了!
花生
花生 6
2024-07-06 14:21
关键不在于车,这些都提前准备的没什么好说,关键是他们巡查的不细致,这么级别的管涌不是一时半刻就发生的,在发生的初期组织人力用沙袋堵还是有可能的。一但溃堤神仙也堵不住。
WYZ
WYZ 6
2024-07-06 14:34
最主要22年八十多个亿才加固的
望星
望星 6
2024-07-06 14:24
一下子堵住就是小事,现在2百多米堤要修固,下游水淹城区灾后工作要处理,这些不得花银子嘛[吃瓜]
前进的车
前进的车 6
2024-07-06 20:46
这种事情有人被判刑不
依然
依然 6
2024-07-06 09:21
键盘侠都厉害,一个个说的好像自己如何厉害,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一个个都在想当然
耍猴人
耍猴人 6
2024-07-06 10:46
你这么明白,应该把你调上去!
尘世浮沉一粒沙
尘世浮沉一粒沙 5
2024-07-06 11:51
电视剧的剧情?决堤没人负责么?来出来几个卡了米顶一顶?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5
2024-07-06 09:58
键盘侠说话可轻松了,而且此时此刻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么?明明是先解决问题.后研究责任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5
2024-07-06 12:29
要问责
飞奔的蜗牛
飞奔的蜗牛 5
2024-07-06 14:04
卡车加沙袋,这样能巩固,一车沙,进去就给冲没了
浪漫
浪漫 5
2024-07-06 17:20
不挂横幅怎么报销
一路冲锋
一路冲锋 4
2024-07-06 09:12
这哥们站着说话不腰疼!
颜色
颜色 2
2024-07-06 09:57
你看我就说么,还是用键盘容易多了,还可以批别人,只要自己不动手,就可以批那些动手的人。管他做的好不好,上去一顿乱批,显的自己多牛A

路过 回复 07-06 13:09
你应该去黄河大堤去看看,堤坝内河水冲刷危险段填投的铁笼石料,堤上不远就堆积的石料,堤外加宽的附堤,再加上水流小的时间河务疏理主河道,河堤长年定期巡查维护,这些工作都是黄河大堤几十年没出问题的保证。被喷说明做的不够好

颜色 回复 路过 07-06 13:50
我们就在黄河边。支流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