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笑,从3174点下来,A股市值不知损失多少万亿,大量个股早都回到了2635点下方。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大资金只不过在一些主流ETF上买入几百亿,不够内资机构一天流出的多。几百亿的净流入,谈什么救市效果,根本是在添乱子,却还要被一些人拿来说事。
试想一下,在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投资者总觉得会救市,所以根本不相信指数会破3000点。每次大跌会想着抄底,想搭上救市资金的便车,结果越亏越惨,如果没有救市资金的干扰,至少在持续下跌中不会对市场抱有希望。这样也不会去抄底。
还有人说,大资金几百亿净流入之所以没起到救市的效果,是因为宣传不足。意思在宣传上没做到位,以至于郭嘉队买入时根本没人跟随。说到底郭嘉队太低调,要没大力造势,进行宣传,告诉我们要救市了。这一点跟过去刘纪鹏的观点一样,认为就应该大张旗鼓的宣传,树立信心。给投资者以信心,调动一切资金积极入市。在我看来,宣传的前提你得真动手才行呀,到现在了,还想着靠忽悠来解决市场问题,真是无可救药了。
做好宣传固然不假,但投资者又不傻,只想光喊口号不出力,这样的把戏玩不转的。想抛砖引玉,花1元钱来干一百元的事,这种想法太幼稚了。你越是宣传越让人感觉太假了。举个例子,外资不一直唱多吗,一直在唱多沪深300指数吗,结果又在沪深300指数上做空。不管怎么说,今年以来人家好歹流进了几百亿。你觉得现在还有人相信外资唱多A股是真的吗。
真金白银的买入,大家是看的到的。你只要拼命的买,连续不停的买入。还怕没人跟风不成,再说了,现在机构资金在没完没了的做空,散户怎么可能被空话忽悠进去呢。
救市最大的诚意是靠资金说话,别像有些人想的那样,是宣传做的不到位,分明是为其不作为在开脱。
散户在艰难中求生存,从来都在积极的做多,别在想着忽悠散户了,来点真格的吧。
下周开盘肯定因为财务造假问题,小盘股大跌,又是一场恶战。从政策上稳定信心。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