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找不到资金做多的刺激因素,现在没有利好或者利好不及预期,市场都以利空对待,更别说周末利空不少,至于重要会议召开,那顶多会带来相关行业的反弹机会。可操作性和机会来自于大跌急跌之后,一旦反弹过后,机会就很难把握了,毕竟轮动太快,这样盘面只能消磨人气,易跌难涨了。
现在压力不是来自于什么技术面,什么均线。而是来自于信心,来自于对未来经济预期,这才是最可怕的,扭转这种悲观预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靠一两个制度或者规则改变就能实现的。短期内的上涨无关乎趋势的变化。真正的机会很少,折腾来折腾去,最终还是要亏钱的,这是大多数人结局,没有逆势赚钱的能力就得学会自保,而不是亏钱就怨这个市场,却从不反思自己的认知问题。
现在一定要盯着深成指和创指,只有他率先走强,才能带来赚钱效应提升和市场重心的抬高。否则没就就不要轻易动手,操作真正对于个股及热点,千万别等涨起来再去追,这样你不亏钱才怪,没有正确的交易习惯,在没有建立起自己的交易体系前,任何盈利也是很难真正兑现的。
当下盯紧量能,如果开盘半小时继续缩量,大概率就没戏了,想再等放量的可能性并不大。没量就算反弹也是没攻击性,看着热闹实则赚不到钱,反而累积了指数的风险,现在稍一上涨就担心会下跌,大家都没信心,你晚半拍可能站岗。
【综合判断】今日大盘还有震荡或小幅下探,量能决定是否有操作性,从大方向上看,本周上行高点可看至3000点,而下行空间有限,支撑看两点:分别为前期跳空缺口2946点和2933点。面对颈线位附近的3000点,是放量强攻,直接构筑双底,还是缩量回撤,再度构筑右肩,一切都取决于成交量的大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