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是反感李大削。
慢慢是也想通了,这个市场天天胡说八道的人多了去了,何必盯着李大削呢,平台任由发展,也许这就是言论自由吧,你看不惯的事太多了,你不认可东西太多了,你想不通事也太多了,你又能怎么样呢,世界这么大,总因为你觉得不对的东西生气,非气出病来不成。为什么就不能绕道而行呢?
今天看到别人贴出李大削文章,又出来给大家打气了。
其实在大家悲观的时候给大家一份信心,一份力量固然没错,实际上这个市场的机会真的很少,如果处处是机会的话,就没有喊的必要了,更没有喊的价值了。
像李大削这样一直把风险当成机会喊的人,总是不合时宜的乱喊的人,实在有些害人不浅。
如果真是认知问题,谁又把他推上经济学家,股评家宝座,还成为某券商的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这样一个连股市最基本的运行节奏也看不清的人,怎么被券商捧为座上宾呢,是不是说明这些券商真有问题呀。
当别人认知出了问题的时候,你再跟他较劲,就是你认知出了问题。
任何行业都会有另类,前不久听某券商的内部策略会,也提到了李大削,他们也想不明白一个券商为什么会请一个滑稽的人去当什么经济学家呢。不至于拿别人财产来娱乐吧!
一个人交什么朋友并不重要,不妨什么样的朋友都交一些,关键在于你要能识人。鸡鸣狗盗之流照能帮助一个人成就大事,关键在于识人,用人。
我们每天面对各种对市场不同声音,关键在于你要有识别能力,如果你听的越多,越没有主见,那最好一个也不要听。要通过倾听来自不同的声音以提升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成熟,这才是目的,你可以带着批判的眼光来审视每一个不同的观点,而不是被别人洗脑。
李大削所说估值问题,估值变化往往是以十年八年为单位,多少年来,我们一直谈A股的估值有多低,多便宜,就算我们自己不识货,难道外国投资者不会算估值吗,为什么不买A股呢。在一个信息高度流通的背景下,你想通过别人没有意识到突变来赚钱,几乎是很难的,一个东西,一月两月一年两年没人发现他的价值,或许很正常,但十年八年的还没有人发现他的价值,他可能真是垃圾了。
再说了,我们所面对的估值,是不是一个直实的估值呢,就像连续十多年财务造假,还有什么真实的估值可言。
明明造假了,还不赔偿投资者的损失,这最基本的东西也保证不了,还谈什么估值低,这有意义吗。
长期的生态环境遭遇破坏,却还在用一个正常方法来分析,完全是扯淡。就如果一个消化系统出了严重问题的人,天天好吃好喊的吃着,谈什么营养价值有用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