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的四连阳,但连续三天收出小的不能再小的阳线,实在有些太牵强了,完全是一种刻意控盘的节奏,有显得力不从心,这样的走势既无法唤醒场内资金信心,更没有赚钱效应的提升。
量能也维持了连续的地量,一个无量,无赚钱效应,无主线的反弹走势,随时会有夭折的风险。
今天四大股指全线翻红,深成指和双创相对较强一些,从早盘开始就翻红,午后拉了一波后在高位横盘,尽管如此,今天依旧是跌多涨少的格局。主要还是一些大市值的个股是今天反弹的主角,权重分流了资金导致大多数题材下跌。随着一些红利板块的下跌,不少科技题材呈现出一定的结构性机会,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受需求刺激而带来业绩提升的元器件,半导体,PCB,消费电子等。板块内部涨幅较大的是一些有趋势的大容量票。小票基本没怎么跟,走势落后。拉升大票消耗了大量资金,这也是为什么个股跌多涨少的原因,说到底还是一种抱团的模式。
今天大科技成为反弹的主角,炒作的逻辑依旧是中报业绩大增,并且未来预期向好,外盘苹果持续大涨,受益于AI手机的换机潮,被动元件大厂大幅调涨产品报价达20%,刺激相关板块走强,但消费电子和芯片中很多大票集中大涨,这是考验明天承接的,除非是小票再集中发力来化解。大体而言,趋势大票不宜玩追涨杀跌那套,而是得遵循低买高卖的拼节奏或滚动,一加速反而容易带来短线调整。
几大指数收盘都站上20日均线,但没有量能的支持,短线均呈现出量价背离的节奏。短线急需要放量拉升。还有两天大会就结束了,如果这两天不能放量拉升的话,久盘必跌。这两天明显在护盘,但效果却令人失望。一旦会后失去护盘力量,很可能会向下运行。现在市场如果不加大外力护盘,是无法恢复场内资金的信心。但护盘资金似乎只想稳住,并不想大幅的拉升,这样在消磨场内资金的信心,无量反弹终究是难持续的,反弹也没有力度的,如果再护盘,市场不能放量的话,短线只能逢高抛售了。
虽说靠外力护盘不是长久之计,但当下也没什么好办法能挽救市场。护盘力量时隐时现,只是在关键时刻拉一下,不至于指数走的太难看而已,根本不会拉动市场出现强有力的反攻。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又无法化解大盘长期走弱的真正在矛盾 ,而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受制于经济复苏缓慢的大背景,即便美联储很快的降息,也无法使得汇率出现趋势性的走强。越来越多的资金对市场失去信心,而要恢复信心不是靠几根大阳线就能解决的,未来市场上行的压力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