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传来量化交易的大消息!
心中一种窃喜,上周暂停转融券吗,效果一日游。难不成要暂停量化了,当然,大晚上做梦也很正常。
结果仔细一看,原来沪深交易所表示:正就高频交易差异化收费方案进行研究论证,将坚持内外资一致原则。
言外之意外资应该比内资特殊一些,有特殊照顾,接下来,要内外资一致。
就算增加外资量化的交易成本,跟内资一样,这跟散户有半毛钱关系吗,量化对散户而言绝对是绞肉机,散户怎么能搞过机器呢,市场好的时候,大家可能不在乎,不好的时候,自然就要在乎了。
要么一视同仁,大家都能玩量化,要么全停掉了。这才公平吗,坚持内外资公平,为什么不能坚持机构散户公平呢?
当然想暂停量化基本是不可能,人家还指望量化创造税收呢,怎么可能停掉呢,除非无路可走。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