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开盘就是一个下马威,个股大面积杀跌,护盘力量内部分化,银行继续拉涨,煤炭,电力,石油则大跌拖累市场。而郭嘉队护盘四大ETF午后整体以拉升为主,但机构资金则一路砸盘,全天净流出了323亿。同时资金大举做多北交所个股,对沪深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北交所一窝蜂式的上涨,没有逻辑可言。沪深市场的热点依旧快速轮动,今天又轮到光伏,地产,大消费等,这些基本都是低位的超跌板块,而昨天大涨热门题材股像元器件,PCB、消费电子等,今天则跑到跌幅榜前列了,每天基本都是这样的节奏,热点天天换,热点板块方面很少有趋势性轮动的,其中不少是下跌趋势中板块在轮动。对待趋势性上涨的热点,只能是跌多了进场,涨了离场。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等。而其余众多的热点,当天上涨,转天就下跌,根本无法参与,毫无主线盘面,就算市场整体在上涨,也很难参与,更别说当下市场持续下行,更是无法参与。
北交所突然大涨,搞的许多人心里直痒痒。今天闭着眼睛进场也能赚钱。但等大涨过后再进场的话,谁也心里没底,想再重复去年10月底的那一波大牛行情估计不可能,毕竟在退市新规出台后,大资金不敢轻易去炒小了。主要还是游资在炒作,去年北交所大牛市炒过后,最终一地鸡毛,跌的很惨。尽管今天无差别的上涨,这种一窝蜂式的上涨肯定是无法持续的,市场炒作可以不讲逻辑,但作为投资者,你买进必须有逻辑,不能乱买,明天估计会形成大分化,分化过后再叠加一起热点板块及业绩主线,这样炒作不至于很快被淘汰掉,如果整体降温的话,不至于太受伤,如果整体机会依旧在的话,上涨力度则会更猛一些。
周三护盘力量午后发力,却没能换来指数与个股的反弹行情,主要还是内资机构砸盘力量过于强大。好在护盘力量还在,如果撒手不管的话,那整个市场 估计就惨了,明天一过大会就要结束,估计也不会再护盘了,市场就回归本质了。护盘都不能刺激市场上涨,市场的弱势非同一般,到时向下砸盘的概率较大了。今天晚间美股方面比较惨,肯定对明天早盘带来不利影响,如果开盘直接往下砸,制造出一定的恐怕盘,同时要看到量能放大,护盘资金一旦发力的话,市场向上拉升的概率反而会大一些。整体而言,大方向依旧不适合参与,短线资金只能趁着盘面出现一定的恐慌时,短线才有一定的胜率,方向只能把握一些形成趋势性机会的板块低吸。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短线操作难度大,先苟一苟,多点耐心等待机会来临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