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明白,为什么直到现在天天有人把砸盘的矛头指向外资,说外资昨天罕见流出了88.8亿,连续3日净流出了143亿,几乎抵销了上周159亿的净流入。
为什么不讲内资昨天净流出了323亿,你又见过内资机构什么时候出现过连续两天的净流入呢,只不过偶尔一天出现净流入,其余时候都在没完没了的净流出。
明明外资就那么大的体量,怎么可能左右A股呢,现在每天盘中看不见外资动向了,还在给外资甩锅。
北向资金是量化交易的主力军不假,以前外资净流入时怎么不讲量化呢,现在外资流出了又找量化的麻烦,更何况外资总体流出那点,比起内资机构流出不值一提了。投资者反对量化固然不假,但至少你得公平才行,不能把近期下跌归罪外资量化砸盘的结果。
我不信,如果内资机构能出现连续净流入,靠外资就能把市场砸下来。影响固然是有的,但绝对不是主因。
怪不得市场走不好,成天找一些不着边的理由,去年下跌时,要什么给什么,结果市场还在跌,近一段时间天天喊转融券影响大盘,结果停掉了,市场还是老样子,那接下来是不是叫停量化了,在我看来,投资者可以以追求公平的名义叫停量化,但量化停掉,市场照样是涨不起来的,正如吴晓求说的那样,不要试图从交易端改革来实现牛市,交易端公平必不可少,但绝对不是影响行情主要因素。
一边敞开大门请外资投资A股,一边又说外资借机做空A股,那你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防止别人搞破坏呀,难道技术手段做不到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