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搞不明白,过一段时间就传来老美让施压一些国家对中国芯片的出口贸易。
未免有些太损了吧,见不得别人烟囱冒烟。
结果昨晚美股科技股全崩了,排名前十的股票一夜蒸发了6000亿美元,当然人家再跌也在高位,从来都是跌下去再涨回来,并且一路走高,所以我们也没必要为人家担心。
不清楚美股科技股暴跌是否跟使坏有关,不过给人一种遭报应的感觉,损人不利己。
今天A股光刻机逆势大涨,让人为之振奋,这无疑是对老美使坏的一种叫板。
中国给全球8大芯片厂商贡献近一半的营收,你觉对这些厂商会听美国的话吗,从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就算你美国直接给这些芯片厂商在中国市场营业额,人家也不干,因为这会激发我们独立自主搞研发,最终摆脱对他们的依赖,最终让他们失去中国的市场。虽说这个过程漫长,复杂,华为不照样取得了突破吗,以中国人的精神,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一季度,美国应用材料的营收中,43%来自于中国大陆。一季度ASML的营收中,中国大陆占49%。东京电子的营收中,中国贡献的占到46.9%了。
如此巨大的市场,谁又能放弃这一块大蛋糕呢。A股的芯片企业,也没必要担心他们打压,中报显示,半导体芯片整体业绩大增。这是国产替代所暴发出来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