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开盘就是一个极端的走势,只有200多只个股上涨,短线这样的情绪低点是难得的低吸机会,但许多人早都满仓重套,眼里只剩下恐惧了,哪里还有什么机会可言。机会只属于少数人。如此惨烈的开盘自然跟隔夜美股的暴跌有关,美股大涨跟A股无缘,而一旦美股暴跌,A股自然会吓得鸡飞狗叫。受拖累最大的自然是科技股,而盘中率先拉起又是以光刻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光刻机率先拉涨,其实是可以预期的,因为昨晚消息称,老美施压其它国家限制对中国芯片出口,这种事情发生过多次,几乎每次都会有A股跟芯片相关产业盘中突然拉起,这样的表现大家完全可以体会到。
指数虽然全线反弹了,但主要还是靠郭嘉队发力实现的反弹,整体上靠拉权重类板块维护指数,一个宁王就贡献了创业板很大的涨幅,许多个股并没有跟上反弹的节奏,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许多个股就是轮动着拉一下就熄火了,然后去拉别的个股了。昨天大涨的北交所个股,今天基本大面积下跌。指数、板块、个股内部之间都在反复的轮动。很明显跌多了有资金进去拉一把,稍一拉起来就没有资金接力了,说到底是信心不足,稍一拉就有资金抢跑,这样的市场实在无法吸引资金进场,盘面看着热闹,实则难以赚钱。
指数都走出探底回升的反包阳,整体效果不错,但靠外力依旧无法调动场内资金的情绪,既没有量,又没赚钱钱效应,也没有主线,这种反弹基础不牢固,若是没有外力干预的话,这几天指数早跌下去。指数虽然还撑着,但市场亏钱效应依旧很强,外力干预不可能天天有,如果外力撤出,市场必然又是回落的节奏。除非外力不断干预,市场还会继续稳步拉升。但这种可能性很小。
重要会议结束,并没有针对股市的表述,提及到许多行业。改革是主线,许多投资者难免会有一种利好来袭的感觉。如果单论股市的话,股市不一直在改革吗。等各大行业改革惠及股市的话,那是猴年马月的事,必是远水难解近渴。投资者的信心已经被无数个美好的预期消磨殆尽,画饼充饥很难提起投资者的兴趣。
护盘是当下的无奈之举,市场上涨的重任要过度到内资机构的身上才行,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必须做好长期的心理准备。从来没有哪个重要底部是靠护盘护出来的,靠护就说明还是不稳的。这里大盘反弹起来要慎追,跌了反而更有节奏感,因为有些题材股在大盘下跌时可能更好表现了。
量变到质变,没有量能的持续的放大,这里谈变盘为时尚早。下跌趋势中的任何反弹都不能轻言反转,坚定看空,你失去只是底部一些机会,但却让能让你保存了很大的实力,长期坚持这样的思路,肯定会成为赢家。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