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通讯录:周恩来籍贯是浙江。 黄埔通讯录:蒋介石籍贯是浙江。 黄埔通讯录:邵力

大橘酱解说 2024-07-25 10:12:09

黄埔通讯录:周恩来籍贯是浙江。 黄埔通讯录:蒋介石籍贯是浙江。 黄埔通讯录:邵力子籍贯是浙江。

有人说周恩来籍贯不是浙江,应该是江苏淮安。

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对的。

周恩来的祖籍确实是浙江,但他从小是在淮安长大。

说周恩来的籍贯是这件完全没有问题。

就比如我是湖北人,但是定居在了广东。

我的儿子的籍贯应该说是湖北吧。

0 阅读:36313

评论列表

ZDZ

ZDZ

172
2024-07-28 22:08

一所黄埔军校,半部抗战史,向先烈们致敬

媣栺 回复 木子李 09-03 00:45
算,前六期都赶上抗日战争了,云南讲武堂保定黄埔是上世纪的历史了。[祈祷]

木子李 回复 08-05 05:30
抗战史应该是保定。黄埔最多是解放史解放史抗战时战区司令长官基本都是保定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6
2024-07-25 16:20

没一个北方人

蓝精灵 回复 米颉尔顿 07-28 12:38
安徽是北方的吗?皖南是南方的

米颉尔顿 回复 07-26 20:07
安徽被你吃了?那个北京还是河北的被你吃了?

艾比Abby

艾比Abby

87
2024-07-25 10:28

周总理籍贯浙江绍兴,生于江苏淮安,8岁求学天津,

用户18xxx09 回复 07-28 22:10
总理自认是江苏人!他家搬过来三代了。

好久不见 回复 用户18xxx09 07-29 10:28
你都说了三代,要搬过来后第四代籍贯才算江苏。

虫儿

虫儿

51
2024-07-25 18:03

汪兆铭祖籍绍兴,客籍广东。

逆袭 回复 08-11 01:18
一说到汪精卫没人来认领,其他人各省都在抢😂

用户10xxx88 回复 09-08 13:00
民国四大美男子,绍兴占了二个(周恩来、汪精卫)😄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28
2024-07-25 22:16

籍贯是指祖父的出生地

飘落的精灵 回复 07-28 16:26
不对,应该是祖辈以前是那里人,比如我老公他家户口籍贯是一直都写黑龙江,因为是爷爷的父辈以前是黑龙江的,清未民初来到北京,他爷爷在北京出生长大,由于他爷爷工作原因他爸1938年在湖南衡阳出生,两年后回北京在那长大,大学在长沙读书毕业后分在长沙工作,所以我老公在长沙出生长大,90年初来广州工作,我儿子在广州出生长大,但户口籍贯一直填写黑龙江,因为他们祖先就是黑龙江人,如果按你说的我老公籍贯写北京,我小孩的写衡阳,这样就乱了

啥事 回复 07-30 16:40
祖籍是出生时,祖父的户口所在地,籍贯是自己的户口所在地

右脸左眼

右脸左眼

27
2024-07-30 14:17

籍贯,是出生时以祖父的户口所在居住地为准;如果祖父的居住地不可考、或者根本没祖父了,那才以父亲的为准。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20
2024-07-26 15:11

周恩来总理祖籍浙江绍兴,与鲁迅“周树人”先生同乡同族谱的!

用户10xxx82 回复 09-10 01:06
对的,我们也是。

小钻风 回复 09-10 19:57
祖籍湖南永州道县

盛才华

盛才华

19
2024-07-26 11:52

黄埔军校虽然没有一个是湖北人,但是全国第一将军县在湖北黄冈,一个县两百五十多位将军呢

楼下曾 回复 07-28 12:33
这是教职员!不是学生!

小钻风 回复 09-10 19:44
湖北被北洋政府统治,黄埔军校就是培养人才北伐的!

阳光真好

阳光真好

18
2024-07-26 08:59

填写籍贯时,爷爷告诉我,我要填写的籍贯为爷爷的居住地或家族世居之地。应此祖谱上,也会将每个出生的小孩注明出生地。

刘靖 回复 07-30 19:28
像以前籍贯填对了轻易改变人生轨迹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7
2024-07-26 11:47

籍貫按爷爷的出生地

啥事 回复 07-30 16:43
跟出生地有个屁关系。。。是爷爷的户口所在地

金俊 回复 08-01 07:24
出生地是改不了的,户口所在地你说能改几次

呐喊

呐喊

16
2024-07-26 09:24

如果这样说朱德是我们广东韶关的,祖籍[滑稽笑]

上海用户 回复 07-29 07:16
大家都应该写山顶洞人

呐喊 回复 07-28 23:17
祖籍是指爷爷那代人出生所在地,他祖先在韶关好久到爷爷还是爸爸才迁去四川。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13
2024-07-27 16:18

小编,越说越乱!一直半解!“籍贯”,一般是指公民本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登记为县级行政区划。不能确定祖父户籍管辖地的,随父亲现户籍管辖地;父亲现户籍地仍不能确定的,登记本人出生时的户籍管辖地。

飘落的精灵

飘落的精灵

12
2024-07-28 16:31

籍贯应该是祖先以前是那里人,比如我老公他家户口籍贯是黑龙江,因为是爷爷的祖辈们以前是黑龙江的,清未民初来到北京,他爷爷在北京出生长大,由于他爷爷工作原因他爸1938年在湖南衡阳出生然后北京长大,大学在长沙毕业后分在长沙工作,所以我老公在长沙出生长大,来广州工作,我儿子在广州出生长大,但户口籍贯一直填写黑龙江,因为他们的祖先就是黑龙江人

等待幸福

等待幸福

12
2024-09-06 15:14

现在这么多农民工二三代在广东出生成长,你说广东会不会争?

小钻风 回复 09-10 19:45
打乒乓球得奥运冠军那个就是广东人了,其他打螺丝的还是按祖籍吧[哭笑不得]

蚂蚁

蚂蚁

10
2024-07-27 19:06

我记得有部影片里有个镜头,周总理说自己是浙江绍兴人..

用户59xxx73 回复 07-27 21:18
好像按周家的辈分排鲁迅还是周总理的叔叔

战场女武神Eixa

战场女武神Eixa

10
2024-07-28 22:28

周恩来祖籍确实浙江,和鲁迅周树人还带点血缘关系,不是很近那种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9
2024-07-27 09:02

汉奸汪精卫广东,开玩笑,籍贯浙江山阴县。

蓝精灵 回复 07-28 12:45
汉奸你就不认了[捂脸哭]

蓝精灵 回复 07-28 12:44
生于广东

阿木

阿木

9
2024-07-26 01:43

周总理,汪精卫,邵力子,浙江绍兴人

用户16xxx34 回复 08-01 08:41
汪汉奸也在

澹台楚风 回复 09-06 18:12
汪精卫祖籍也不是绍兴的吧,只是他老爸一个老婆是绍兴的!

米颉尔顿

米颉尔顿

9
2024-07-26 20:05

山本五十六籍贯浙江

蓝精灵 回复 07-28 12:42
你祖籍日本

潇潇青竹 回复 07-27 10:55
356籍贯浙江?

陈凌东

陈凌东

8
2024-07-26 16:58

周恩来是生于绍兴!当时他爷爷60大寿,其父带着大肚子的母亲到绍兴祝寿,并在绍兴生下了周思来!!!所以周一生只说自己是绍兴人,从不说是江苏人。

2332471851 回复 07-28 10:49
他爷爷60岁时,他已经6岁了,生在淮安

蓝精灵 回复 07-28 12:43
对的,生于绍兴长于淮安

大莫

大莫

8
2024-07-28 19:35

错,孩子的籍贯是跟着爷爷的

e网情深

e网情深

8
2024-07-30 05:58

现在才知道,孙文,蒋中正才是名字

不良人 回复 07-31 01:19
那你看书真的少

北山 回复 08-11 16:34
没文化。[狗头]名是名,字是字。比如,姓孙,名文,字中山,姓蒋,名中正,字介石。以前对外都是姓加字,不说真名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7
2024-07-28 09:45

华夏盘古开天地,盘古是宇宙之源!要知道——华夏盘古姓张!所以,后来三皇五帝都姓张,以至于天上玉皇地上阎王都姓张……,张姓演化出了赵,王,孙,李…………所以说大家其实都姓张!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4-07-28 14:15

这个是假的

啥事 回复 07-30 16:45
这个应该是后来整理的,真假就不知道了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7
2024-07-28 21:08

姓汪的被开除了 没这个人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6
2024-07-30 11:57

你是湖北人,定居在广东,所以你儿子应该籍贯是河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4-08-07 05:01

网传乒乓球选手樊振东出生于广东,学习也在广东;父母定居于广东。这次巴黎拿了金牌湖南祁东开庆祝会,说祁东出名人。祖籍祁东,广东成长、户籍在广东。请间算那个地方人?

龙涯阁 回复 09-25 02:32
我是广东承认他是湖南人。因为真正意义的本地人是最少要祖孙三代在当地落户

小钻风 回复 09-10 19:49
让给广东吧!湖南人才辈出关系不大

。。。。。

。。。。。

5
2024-07-25 10:37

[赞]

严挺

严挺

5
2024-07-27 11:55

闲得蛋疼,籍贯哪里跟你有什么关系?是中国人就行了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5
2024-07-27 21:17

周总理的父亲如果在淮安买了房子,并且把周总理的户口迁入这个新房周总理就是淮安人了吧,不然单纯就凭周总理父亲在淮安工作不算[哭笑不得]

名字

名字

5
2024-07-27 23:05

籍贯就是祖居地,贯是一条线下来,就是哪里繁衍下来的意思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5
2024-07-28 07:35

说了半天,国民党起家就是浙江江苏湖南和广东,其他就是打酱油。

alex

alex

5
2024-09-25 10:34

这种伟人只要是中国的,哪个地方的重要么?人家心怀天下

用户26xxx83

用户26xxx83

4
2024-07-26 12:01

祖籍的祖籍又是那里

蝈蝈

蝈蝈

4
2024-07-26 02:41

爷爷出生成长的地方叫籍贯

null

null

4
2024-07-27 21:54

祖籍是按爷爷的常住地来算的,小编的儿子祖籍哪里是看你爸爸在哪里。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4
2024-07-29 08:53

少了叶剑英,叶是教授部副主任。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4
2024-07-29 10:44

北伐抗战顶半个战场

心疼了信碰了

心疼了信碰了

4
2024-07-28 00:38

段德昌!籍贯湖南南县!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4
2024-09-22 04:50

蒋介石大买办,拖了中华民族崛起的速度!你特么的到是往东南亚跑建国,那特么算开疆扩土了!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4
2024-07-29 00:20

黄埔出将不出帅,就一党的武装培训机构,没有保定军校,云南讲武堂出的帅多,质量不行。

南若妖 回复 07-30 23:52
林、徐不是帅吗?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4-07-28 13:20

打个比万,你爸安微人来上海打工,然后在上海生下你,别人说你是上海还是安微人?

龙渊

龙渊

3
2024-07-29 11:53

没有叶剑英?

星天一号

星天一号

3
2024-07-28 13:20

总理有说他是哪里人吗?

啥事 回复 07-30 16:53
前期一直是浙江绍县,包括学生时期的档案,留学的资料,都是。后来有地位之后说自己是江浙人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4-07-29 10:28

籍贯应该是爷爷的居住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4-07-29 20:03

完全是浙江人!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3
2024-07-29 18:25

籍贯算到祖父辈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07-29 19:07

那时湖南人也多

换个角度看自己

换个角度看自己

2
2024-07-27 10:36

假的,过去不会用这些字,还有周恩来江苏的

大猫

大猫

2
2024-07-29 03:14

籍贯就是爸爸的出生地,祖籍就是爷爷的出生地。

啥事 回复 07-30 16:49
出生地?疯了吧。。。户口所在地还差不多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4-07-30 12:03

祖籍都可以是中国,😇。

金俊

金俊

2
2024-08-01 07:23

看到那么多人说错,那我就再说一遍:籍贯是指祖父的出生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4-08-02 23:22

一知半解也好意思做这个

徐傲

徐傲

2
2024-08-03 12:24

错误你孙子的籍贯才是湖北,不是你儿子儿子籍贯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4-08-03 13:31

杨立青没有?

手揽流云

手揽流云

2
2024-08-06 23:06

有啥好争的,都是'中国人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8-16 16:30

总理也是浙江绍兴人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2
2024-09-03 20:39

国民党高层早起的斗争基本上是围绕江浙帮和广东帮展开的

zuozuo82501

zuozuo82501

2
2024-09-07 20:55

籍贯一般是指父亲是哪里人,户籍所在地不一样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4-09-21 22:22

周总理的外婆家,是江西南昌县向塘镇的[红脸笑]

地球你个大蛋糕哟

地球你个大蛋糕哟

2
2024-08-29 15:09

李宗仁是所军校毕业的?

用户33xxx92

用户33xxx92

1
2024-07-26 19:01

不对 你父那里人 你的儿祖籍在那里

南乡子

南乡子

1
2024-07-28 20:17

中国人一般定自己祖父的生活地为籍贯地!

蜗牛看世界

蜗牛看世界

1
2024-07-29 12:04

这个所谓通讯录不会是杜撰的?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
2024-07-29 07:35

籍贯一般指祖籍,至少是爷爷的长居住地。

8458847

8458847

1
2024-07-30 12:28

湖南籍占一半

王羽希

王羽希

1
2024-08-05 01:12

蒋是中国的败类,一家十八带都要下地狱

扣脚大仙

扣脚大仙

1
2024-08-06 23:19

江苏的不少

古月

古月

1
2024-08-08 21:25

汪精卫的祖籍也是浙江绍兴的。

用户36xxx28 回复 09-10 15:41
绍兴出了不少人才,汪精卫年青时也算是青年才俊,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敢于刺杀摄政王也是一条好汉。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
2024-08-09 22:04

汪精卫也是浙江的

NSTF

NSTF

1
2024-08-24 21:16

籍贯应该是填祖父的出生地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
2024-08-27 11:55

怎么没有聂帅?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4-09-16 15:37

籍贯不是指父亲的出生地而是祖辈长期居住地!有点文化行不行?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1
2024-09-19 11:40

自古以来,江渐学子的大脑维度高一些!

少年王司徒

少年王司徒

1
2024-08-03 11:23

我记得周总理和鲁迅还是本家,周敦颐后人

小钻风 回复 09-10 19:52
哈哈[开怀大笑]祖籍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人不会错吧!

西藏往西

西藏往西

2024-07-27 16:13

蒋介石是北方人,河南许昌人,祖籍出生地都在许昌

三生石の精灵 回复 07-28 20:28
野史看多了,去他祖居看看,人家专门有家族世表

战虎

战虎

2024-08-02 17:15

教授部被你吃了?葉劍英元帥被你吃了?

大橘酱解说

大橘酱解说

欢迎大家来关注我,每天精彩内容更新不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