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报道上海财经大学贺宛男教授:对注册制的错误理解,让2亿多股民、7亿多基

趣谈百味食 2024-07-27 11:18:34

金融投资报报道上海财经大学贺宛男教授:对注册制的错误理解,让2亿多股民、7亿多基民付出了至少三年、损失几十万亿市值的惨痛代价… “而且这些还将继续惨痛地付下去。看看啊,科创板平均市盈率从三四年前的80-90倍,到目前31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从50多倍,到目前27倍。那些创造了畸高市盈率的主政者们,难道无需承担任何责任吗?”

7 阅读:13263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411
2024-07-27 22:51

利用注册制给自己谋福利

st江南 回复 07-29 06:58
疯狂圈钱上市减持跑路了

zzz 回复 07-28 17:56
遇到真懂行的了![点赞][点赞][点赞]

北极的春天

北极的春天

273
2024-07-27 22:30

85%造假

st江南 回复 07-29 06:58
疯狂圈钱减持跑路了

大叔 回复 07-28 20:17
就没有不做假的

多想是那条鱼

多想是那条鱼

257
2024-07-28 01:09

至少至今没看见它们有任何承担责任的举措,只看见散户痛彻心菲

胡不平 回复 07-29 22:37
他们还不如日本人,日本人犯下如此大错,绝对剖腹谢罪!

飞隼

飞隼

193
2024-07-28 04:32

一个有正义感、有良心的教授!中国太需要这样的教授,应该请他去证监会工作!

子丑寅 回复 07-28 06:51
去了就要被染成媒炭。[墨镜]

青龙 回复 07-29 16:55
跟足球一个鸟样,有能力,没钱,心不黑的上不了这个位置。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133
2024-07-28 03:25

这是一个无德的世界

?? (小白) 回复 07-28 08:17
靠德?那还要法律干嘛

安平

安平

104
2024-07-28 01:46

一句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摘清了一切,他们哪有责任。

春回地暖

春回地暖

97
2024-07-28 09:32

股市出了问题没有任何人承担责任,这在世界上就是个奇葩。

沧海一粟 回复 07-30 00:27
他们是人吗?

陈醉

陈醉

95
2024-07-28 08:05

注册制是好的,但法律法规跟不上。造成不公平,本来弱势一方,更加弱了,还怎么玩?机构能做的,散户不能做,有如赌台上,机构一方知道自己底牌,也知道散户底牌,不单止,机构还能换牌,必输的局,你叫散户怎么赌?

我心飞场2008 回复 07-30 00:58
注册制其实就是市场化发行新股,但我们的股市是真正的市场化吗?

陈醉 回复 我心飞场2008 07-30 07:43
所以就说法规没有跟上。不过,这是国内的通病了。房地产学香港的,学了对银行开发商有利的,对消费者有利的就不学。你觉得是吗?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83
2024-07-28 03:18

不是误解而是刻意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83
2024-07-28 09:04

民怨鼎沸,易方不应负责吗?你们晚上良心会让安心吗

老钓手

老钓手

78
2024-07-28 06:20

只有注册制才能做到大大方方的捞钱。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69
2024-07-28 10:47

中国股市,什么制都没鸟用!只有用风险抵押(以上市公司全部资产、上市前所有股东个人全部资产、首次公开募集资金的50%作抵押),用于上市公司违规操作、经营失败需要赔偿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赔偿准备金。原始股东的股份在上市十年内不得转让,第十一年开始,每年允许转让的股份累计不得超过其持股总数的1%。只有这样,拟上市公司一众高管才会掂量掂量公司到底要不要上市!

明哥

明哥

58
2024-07-27 22:13

创业板、科创板造假上市的公司占比有多少??80%????孙小波可能知道。

随缘

随缘

55
2024-07-28 05:37

严惩罪犯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45
2024-07-29 11:20

每次出新政策,都是教训中小投资者,让中小投资者亏损累累,损失惨重,还假惺惺的说这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从来没有要求保护过。中小投资者只要求股票涨。日本从来没有宣传保护中小投资者,也没有什么国9条国10条,但是股票4万多点,创造了历史新高,解放了所有的套老者,所有的股票投资者都赚钱了。所以,赚钱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亏钱就是伤害中小投资者。

偷吃的浩子 回复 07-29 21:46
中小投资者赚钱是政策错误[滑稽笑]

辣椒不够辣 回复 08-03 07:45
现在叫金融消费者了

无间道

无间道

45
2024-07-28 07:45

担责任枪毙一批以谢罪

zhou

zhou

44
2024-07-28 03:35

需要承担责任他们就不敢了,现在是放大羊的最好时机,以后项圈一收紧,就不可能再肆无忌惮了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44
2024-07-28 09:53

公开合法诈骗抢劫!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43
2024-07-28 09:06

必须彻查相关管理层

东成西就(全)

东成西就(全)

42
2024-07-28 10:48

抓了溢会满,股指上五千

强哥 回复 07-29 07:46
你以为是他能干的?

粟红军

粟红军

39
2024-07-28 11:00

该枪毙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38
2024-07-28 09:13

人人都跟他们学着怎样才能坑更多人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3
2024-07-28 07:48

被ST被退市没赔偿的市场谁敢进?谁敢玩?你想投资获利、人家要坑掉你本金!骗钱还合法化,不比诈骗可恶吗?诈骗还可以报警还可能会追回呢!

我要飞

我要飞

31
2024-07-28 09:43

你是金融消费者,不是投资者,你买钱坐下山车,玩了刺激还不满意?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2
2024-07-28 07:55

精英们能理解错误? 有意为之吧

用户10xxx26 回复 07-28 10:23
消化超发的货币的市场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21
2024-07-28 10:02

我早就提前说注册制就是一个笑话。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9
2024-07-28 08:36

没事的,只要没怎么死人,证明市场还能够调节。

捕风捉影

捕风捉影

17
2024-07-28 10:52

股市让你们来消费的,不是投资的。。消费者们醒一醒。降价了,换季了,再来。至于产品[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15
2024-07-28 15:27

看看那些企业,所谓精工,就特么是打冲床的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5
2024-07-28 13:03

既得利益者的代表

詹洪华

詹洪华

14
2024-07-28 07:40

股市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

用户63xxx14

用户63xxx14

13
2024-07-28 08:44

砖家精英早干嘛去了?在注册制开始前怎么不分析解读,事后于事无补才出来放屁💨冒泡装好人呢!

陈爱国

陈爱国

13
2024-07-28 06:12

前任老易怎么处理?

我仍然是我 回复 07-29 10:18
另有任用,你没看新闻?!

王首道

王首道

12
2024-07-29 13:59

以上市公司全部资产、上市前所有股东个人全部资产、首次公开募集资金的50%作抵押),用于上市公司违规操作、经营失败需要赔偿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赔偿准备金。原始股东的股份在上市十年内不得转让,第十一年开始,每年允许转让的股份累计不得超过其持股总数的1%

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

11
2024-07-28 12:49

错误理解是给他们台阶下,根本就是假借注册制之名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
2024-07-28 07:05

不是错误理解而是恶意为之,不这样有些人怎么挣钱,把权力化作金钱是需要脑力副助的

我仍然是我

我仍然是我

10
2024-07-29 10:20

早就说过,A股既不姓《资》,也不姓《社》,它姓《私》。一群只为私利把控资本市场,能好吗???

佳伟

佳伟

9
2024-07-28 10:23

当初轰轰烈烈多风光

李洪涛

李洪涛

9
2024-07-28 09:03

直接说出了核心问题!

良朗

良朗

8
2024-07-28 09:55

这些挂着科技创新的幌子上市的股票市盈率30倍低吗?为什么高股息走火?这是对所谓高科技清醒后的选择。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7
2024-07-28 07:34

为质问点赞

pjhjl2005

pjhjl2005

7
2024-07-28 10:30

没有理由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7
2024-07-28 09:45

注册制还要造数据,麻烦!应该实行备案制!

快乐的生活

快乐的生活

7
2024-07-29 20:39

上市发行股份本身就是以公司的厂房设备技术作为成本为计价的,也可以认为是抵押式发行股份。怎么可以一退了事呢?最基本的跌破发行价或净资产就应该终止上市,应拍卖公司资产赔偿股东。

偷吃的浩子 回复 07-29 21:49
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只是一个壳,用来骗钱的,即使上市公司破产也不影响实体工厂;即使你买了上市公司全部股权,你也控制不了实体

1963

1963

6
2024-07-28 13:02

关爱生命,远离股市!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6
2024-07-29 17:52

后面发现为了不让资金减少接盘新股,然后强力推出ETF基金被动接盘新股。你就发现ETF越来越多但是股价却一路下跌。😂

15307

15307

5
2024-07-28 10:18

经典解释权。核心套路。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
2024-07-28 18:28

谁高调宣布的注册制?

用户10xxx44 回复 07-29 07:05
对去查查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4
2024-07-28 10:46

说得很对,就是没有人听,后面还是继续。

下梅二哥

下梅二哥

4
2024-07-28 12:30

这次被收割永远别想回本了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4
2024-07-30 18:57

公司都给你们了,你们还想怎么样?[大笑][大笑][大笑]!(广西梧州覃春铭)

资源主题

资源主题

4
2024-07-30 16:31

哪是错误理解,推行注册制时刻意忽略了法制配套。到现在都是被舆论逼着要不要用点破布打点小补丁。

一笑

一笑

3
2024-07-28 12:05

不需要,本来就是上市圈钱,灭活市场上的多余资金的。股市本身就是把超发的资金回笼的池子

青清

青清

3
2024-07-28 10:28

关我鸟事,做个听话的人

王庆金

王庆金

3
2024-07-28 14:49

谁提注册制,就是乱来

勇为

勇为

3
2024-07-28 15:41

责任?讲笑话吗,但凡有点责任心也不至于这样,老实消费吧

自在

自在

3
2024-07-29 06:52

不懂就问,别国注册制下的大股东股价高了不减持吗?

红旗

红旗

3
2024-07-29 10:23

市盈率不是降了吗?

Looney_sz

Looney_sz

3
2024-07-29 20:49

学啥都是往自己口袋里装了

kk

kk

2
2024-07-28 16:41

注册制不就是有本事就来注册来转让公司吗?

日月星晨

日月星晨

2
2024-07-28 09:27

执行注册制那群鳄鱼偷着乐。

微风

微风

2
2024-07-28 09:07

利用国家政策恶意执行 挖坟掘墓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07-28 09:20

错误理解,推卸责任最好的说词。

123456789

123456789

2
2024-07-28 17:51

为贺教授点赞,为亿万人民发声!

养心__

养心__

2
2024-07-29 15:36

贺老师英明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07-29 07:04

谁搞的注册制

繁星宇宙

繁星宇宙

2
2024-07-29 16:51

从91年开始追责。

扬帆

扬帆

2
2024-07-28 11:02

应该追刑事责任!严惩制定者。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4-07-29 11:20

上市公司造假,证监会罚款直接拿钱走人,中小投资者却要自己找律帅打官司索赔,而且官司很难打赢

johnny

johnny

2
2024-07-28 16:13

证券公司赚钱先!舔的他们爽了,分你点渣渣,这个就是现实!

蓝天

蓝天

2
2024-07-29 16:01

就是为了金融消费者来消费的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2
2024-07-29 16:57

抬到最高,才有做空的势能

用户92xxx95

用户92xxx95

2
2024-07-28 16:48

怎么的,你难道还能把人抓了,那些骗的钱收回来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神丹

神丹

2
2024-07-29 16:35

利润太大,一块的成本,等几年就变成几十一百,都要减持

长顺

长顺

2
2024-07-28 13:26

韭菜们找找自己的原因 自己无能 还参与进来 成天嚷嚷诈骗 还不悔改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7-29 17:04

故意的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4-07-28 21:08

对注册制的错误理解?[滑稽笑],错误理解?

蛟龙

蛟龙

2
2024-07-29 07:54

高市盈率的新股,查一查利益输送的问题

阳光

阳光

2
2024-07-28 12:35

毕竟它们能做空挣钱,散户不能,对它们来说有错吗?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2
2024-07-28 18:36

反动,你这教授的头衔恐怕要摘下来了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4-07-29 20:35

故意的吧

祥以至善和而不同

祥以至善和而不同

2
2024-07-28 14:5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说的太好了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4-07-29 00:39

他们都是误国贼

研报专门忽悠散户

研报专门忽悠散户

2
2024-07-29 04:38

打着注册制的旗号大肆圈钱,上市就是为了卖公司的,这个市场为什么越来越奇葩了?!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2
2024-07-29 07:44

人家就是这样设计的

谁知道

谁知道

2
2024-07-29 18:05

没人强迫你去买啊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2
2024-07-31 09:07

核心需求和最高利益,点睛之笔,上市,谁不是冲着钱去的?

抹不掉的惆怅

抹不掉的惆怅

2
2024-07-30 06:37

有些人需要千刀万剐

清波

清波

2
2024-07-30 08:57

为什么要允许上市公司减持,应停止上市公司减持,这也是解决股票不振的根本之一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7-31 09:21

科创板要50万以上才能开,坑的都是有钱人[狗头]

朽木

朽木

2
2024-07-31 15:48

是谁对注册制的错误理解,能造成让2亿多股民、7亿多基民付出了至少三年、损失几十万亿市值的惨痛代价,渎职吗?

天眼

天眼

2
2024-07-31 00:08

追究责任?换个庙继续当菩萨

偷吃的浩子

偷吃的浩子

2
2024-07-29 21:03

多保重吧!说实话招人恨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4-07-30 11:39

挖,抓

我本山旁人

我本山旁人

2
2024-07-29 21:55

马后炮,破鼓万人捶的时候才敢出来逼逼两句,还特么金融教授,我就不信刚推出的时候你看不到这些问题。

大灰兔

大灰兔

2
2024-07-30 17:35

当年叫嚣注册制的替资本站台代言的,可以说最大限度在资本市场收割财富,出了问题就说注册制是好的,只是其他制度配套环境跟不上,非常无耻[狗头]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2
2024-07-31 16:04

没人管管查查么?

慎言似若

慎言似若

2
2024-08-01 07:56

上市发行高价圈钱,纸变钱,融券做空一元恶意退市,钱变纸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4-08-02 06:38

太对了!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1
2024-07-29 20:48

抄作业没看题目,结果导致错位,有人吃亏有人赚钱。

偷吃的浩子 回复 07-29 21:50
他们不会抄错的,股市目的不是为了中小投资者赚钱

趣谈百味食

趣谈百味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