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说省油?苦头还在后边!𠄘认用车省钱就这么难吗。 同事13万买了一台

浩来评汽车 2024-07-29 20:22:00

为什么要说省油?苦头还在后边!𠄘认用车省钱就这么难吗。 同事13万买了一台纯电车,前后算了一笔帐,车子每公里能做到一毛五的用电成本,如果每年跑一万五千公里,相比家里的老速腾能省差不多4毛钱,一年15000公里,就能省下六千元,如果2万公里就是8000块钱,这么算5年能省下差不多2万多块钱,难道这不是省钱,跑得越多越省钱,难道不是嘛,再说了,电车又不烧油用电与省油有什么关系,省钱还用问吗,“死鸭子嘴硬”,如果不省钱,为什么这么多的网约出租车师傅,换上了新能源车,难道他们不懂新能源电动车省钱吗? 同事说完后,我们呵呵一笑,有时候不说话也是一种回复,“学会闭嘴也是一种睿智”,你们说是吗?

2 阅读:89679

评论列表

种花家兔子

种花家兔子

616
2024-07-30 07:28

命!命!命!逃命!时间!

黔小蜗 回复 07-30 16:20
我开电车,我很淡定。。。[墨镜] 生死各有天命,电车油车都一样

早晨阳光 回复 07-30 12:47
每年油车死人比电车多多了

神经蛙

神经蛙

256
2024-07-30 07:35

先不说重买一辆车额外支出至少10万,就说纯对比你两个车的使用,所谓的5年省2万一一老速腾交强险就够了,新车保险每年至少多交4000,5年也正好是2万

黔小蜗 回复 07-30 16:48
你哥是纯纯的大冤种,我300万的三者险都才600多元,买保险都是可以砍价的,如果不想费口舌就上网买,直接干到最低价。

用户78xxx36 回复 07-30 15:35
今年的商业保险。还要什么满足你。

利利

利利

124
2024-07-30 07:33

买车基本不开,然后一算,电车不省钱。

fsdyun 回复 09-18 07:07
基本不开买来做什么,DD这么方便随叫随到也可租车

天护 回复 09-26 15:58
你说反了吧,是你们买电车的天天和油车对比咋样咋样![静静吃瓜]

bbkingbb

bbkingbb

99
2024-07-30 08:20

电池成本8万,这也是上路成本,不能只算电费,因为油车储存能源的成本只有1000块,电车储藏能源的成本要8万,20万的电车其实也就12万的车壳子。8万电池算你跑16万公里,每公里也要5毛了,算上电费,其实电车上路要6毛一公里。

用户98xxx83 回复 07-30 10:23
现在电池是400/度,8万就200度,市面电车100度电池都很少了。你这8万张开就来。

用户98xxx83 回复 07-30 10:18
你也没算电税了。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58
2024-07-30 11:09

买电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消费升级!以星纪元ES为例,20几万的电车,有CDC和空气悬架,还是终身免费保修,用电不心疼,使劲跑,相当于以前50万以上的油车。至于省钱,对于每年1万公里以下的人来说,还是油车省。1、车子便宜,2、保险便宜,3、安全系数高。

用户10xxx24 回复 07-30 20:26
主要是电车都是国产垃圾货,寿命耐久只有合资油车的一半,电池更是只占整体寿命的1/3。哈哈哈哈哈哈,看你们哭。

用户18xxx62 回复 08-04 01:33
厂家能活多久都说不好,还终生保修?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52
2024-07-30 09:06

自带火化功能吓退多少人?

用户98xxx83 回复 07-30 10:16
2022年油车火化1553人,电车火化53人。

用户98xxx83 回复 07-30 13:51
电车出了都8年啦。你以为电车还很新?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6
2024-07-30 09:13

每年保险比油车贵5000,5年多花2.5W,10W的油车5年后去二手市场还能换个2W大洋,电车恐怕怎么开去的还得怎么开回来

用户55xxx27 回复 07-30 13:16
我17万买的电车保费2600+,保费多的部分是你返给我吗?

牛顿 回复 07-30 14:22
说多5000,你是自己买过还是听别人说的?成年人说话要诚实!小屁孩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36
2024-07-30 08:55

一年跑不了2万公里,电车是真的不省钱,保险贵一点,车价损耗一算。2万公里基本和油车持平。但是一年超过2万公里省钱是真的。当然要除了微型车。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回复 07-30 14:40
我教教你怎么算,一辆车10万,一公里平均用电价1毛5 5年 10万为1.5万,平均保险3500*5=17500 维保费用300*5=1500 残值2万。1.5+1.75+0.15+10-2=11.4 这是电车5年费用。油车买车10万 油5万 保险2800*5=14000 保养600*5=3000。残值4.5万10+5+1.4+0.3-4.5=12.2。这是2万的临界值,另外的费用,电车的轮胎基本4到5万就得换,油车的变速箱油和汽油滤芯 他俩算走平。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回复 07-31 03:22
第一你每天晚上11点去充电,第二你一点长途不跑,跑远了你就充不到峰谷3毛8的电了第三天冷不能开,冬天续航打7折不过分吧,但是你电是冲进去了,电损高了。你要这样讲,我们这的地炼油5.9,你开个轩逸,卡罗拉算6个油行吧,那才3毛6。通算懂不?你还没算四川甘孜山区的电费呢,在那1月交10块钱随便用。

可以可以

可以可以

33
2024-07-30 07:54

一年8000公里的大把人在 ,扣除保险,再贵点的车价。你自己算算能省多少

ryd643 回复 07-30 15:12
这么说吧,一年不到一万公里,用电车亏钱,一年2万以上,用电车省钱,看菜吃饭,不要被5毛党编了

玻璃救星 回复 07-31 17:31
电车就是省油不省钱

哔哩哔哩漫画

哔哩哔哩漫画

28
2024-07-30 11:15

短途上班,百公里内出行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凡长一点(500以上),你要充两三次电的时候就麻烦了。还有,假设你1年省8000,8年后需要更换电池呢?还有假如你车技不好,出险多了,保险分分钟拒保或者大幅提高保费(已有先例),5年后你车子值40000,保险15000/年的话你觉得怎样?[滑稽笑]

费劲麻烦的很 回复 07-31 20:37
你开的多钱的油车又尾气浓有噪音大,拖拉机么

程康 回复 07-30 22:30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有他真香的时候!

高辉

高辉

27
2024-07-30 11:21

一年20000公里以内的混动或燃油车就行,同配置比纯电便宜2万以上,一年一万km够省10年的。

锋汇通讯-西樵靓机汇 回复 07-31 01:50
15万以上的纯电 相同配置的油车和油混要多少钱?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26
2024-07-30 12:28

一毛多是电费多少?五毛多是油费多少?家用电五毛二左右,十二度电的话六分多一点一公里。速腾八个油左右有的地方八元多平均七点七元一公里六毛多一点,差六毛,一万五千公里的话九千块。电车两万保养,油车一般五千,四年油车四千十二次养电车一千五三次保养,四年的费用差三万六的电费差加两千五左右的保养差,保险不知,没法算。但是要算上在车内启动都时长的话差距还要大。比如在车上开空调等人休息等,所以每天平均五十公里上班的电车真的香,八年的使用周期的话,现在货版面包车电池都保四十万公里了

hahasun 回复 07-30 15:21
家充低谷都是3毛多,用不到五毛多

天之假苍 回复 07-31 10:42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人家说是家用电,说明自己有停车位,装充电桩有问题吗?不能用家用电的,你还买纯电?混动或都纯油的不能用?

用户83xxx58

用户83xxx58

25
2024-07-30 13:26

不能以概论全,首先你要看看同车型或者同级别的油车和新能源差价相差多少,每年的保险费又相差多少,我不是说新能源不省钱,但是相对来说,对我们这些一年跑不足一万公里的车主来说,车价和每年保险的钱都够交油费了,我每年的保险才2000出头,油费500一个月,保养4s店送了5年100块保养券。

七哥 回复 08-01 08:27
我一年两箱油

重度嗜茶 回复 08-01 14:54
除了出租车,开的多的有多少是不走高速的?上了高速谁有优势还用说?

阿庆

阿庆

23
2024-07-30 12:52

反正现实中实际情况是:1.开了电车就不想开油车了。2.开电车的没有说电车不好的,说电车不好的都开油车。

x_v神经猫 回复 07-30 20:27
主要是开绿牌太没面子了,穷嗖嗖的才充电,有钱必须蓝牌。

用户17xxx61 回复 09-07 12:45
卖跳伞包的从来没有差评,因为事故中不会有幸存者,能给电车差评的都在阎王那里排队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1
2024-07-30 09:03

今天收到消息:方程豹5新款全系降价5万,车主:省油省了3500,卖车车价亏了5万[捂脸]

重度嗜茶 回复 08-01 14:57
宝马不降价了,谢谢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1 22:07
什么叫同级别的车?说的好听是新能源,说的不好听就是大号电瓶车,知道现在为什么那么多新能源车吗?以前濒临倒闭的油车车企得到资金资助,改头换脸,买设备买零件拼凑一起就可以组装出一台车,毫无技术可言……,正常一台油车跑10年以上是小意思,你在路上能看到跑了10年以上的电车么?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18
2024-07-30 09:42

买个车,天天在乎有钱。那还是骑电动车吧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7-30 11:19
我就听你的,每天骑电动车开工!来回52公里。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7-30 13:41
人一生要花好多钱,直接死了就能把这笔钱省下来了[滑稽笑]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7
2024-07-30 11:38

20万的车,就算你能开60万公里,实际折损一公里就得0.33元,还是在不更换电池的情况下。[得瑟][滑稽笑]

随风

随风

17
2024-07-30 07:40

电车不适合用车不大的人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8-14 00:18
电车反而不合适用车大的人,除了跑营运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用车大的人说明经常跑,随时用车……电车?关键时刻总掉链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南波

南波

16
2024-07-30 10:49

真想省钱现在的二手油车很便宜,一年几千公里的买辆二手车开开更省钱,但是又有多少人会这样做?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9-17 16:38
我就换了个二手油车,电车智驾和电池技术发展快,旧车降价快,感觉不划算

不完整的旋律

不完整的旋律

16
2024-08-01 00:31

一天就在那吹电费便宜电车除了这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了,记住电费便宜似乎跟你车质量什么的没有半毛钱关系[墨镜]

有双

有双

15
2024-07-30 07:55

你光算省下多少钱,你不算与其跑足公里数相差的公里数亏的钱。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14
2024-07-30 13:45

鄙视夹带私货的行为,电池车有优势,也肯定有缺点。大中华未来西部(白天)沙漠光伏、光热与东部(夜间)海上风电结合运转,按现在的推进速度,风光电能比重会越来越大,火电只会在高峰期才介入,讨论所谓的环保,踩电池车,捧燃油车,都已经没有意义了,还是理智一点,世界各国已经叫停燃油车“禁售令”,预示着燃油车在未来几十年内还是能买到,按自己需求购买电池车或燃油车,钱是自己赚来的,合法花,花个开心,没必要骂街、互喷,争个没完没了!

笑落凡尘

笑落凡尘

14
2024-07-30 12:30

第一要命,第二同样5年后,油车只要正常换机油滤芯,电车换组电池5-7万。5-7万我能加多少油。

pjlqz

pjlqz

14
2024-07-31 22:56

等哪电车交养路费再算一次

数字人生

数字人生

13
2024-07-30 13:08

我算了一下,我12万开了七年12万公里代步车,卖了估计就三四万,换同级别电车要补10万?10万油钱我也不知道能开多久

用户23xxx75 回复 07-30 16:41
很有必要,我去年换的。。原来的油车紧凑级11万开了7年,现在的电车c级16万,各种舒适和新科技不说,油费每年省1万多。。只要能开8年再报废就足够满足了

用户23xxx75 回复 07-30 14:04
12万开7年的油车,顶多卖10000。。同级别电车不到15万

nxcg

nxcg

13
2024-07-30 13:07

油电看个人需求各有各优势,自己两油车,一年也就两三万公里,如果说开电车省出这点油钱,对生活影响微乎其微,加速6-7秒市区高速觉得够用。

花钱易赚钱难

花钱易赚钱难

12
2024-07-30 10:16

我心想,不买电动的,整天为买了电动的着想,这是不是有病[doge]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8-14 00:22
我也心想,不买油车的,整天为油车油钱着想,这是不是也有病[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xym_xu

xym_xu

12
2024-07-30 07:50

每年8000,5年20000,哪个老师教的?我去委培一个当会计!

用户56xxx98 回复 07-30 11:55
每年给我8000五年后我给你两万。这生意多划算

xym_xu 回复 用户56xxx98 07-30 12:28
我是想招几个每年8000工资的兼职,然后我的会计五年给他们发20000😅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12
2024-07-30 15:34

别跟我说电车,我又穷又怕死,还不常出门,每年就几千公里,开不起电车

点这改昵称 回复 09-02 12:23
那你自己进来是来扒几坨屎回去冬天取暖用么?

风逝

风逝

11
2024-07-31 20:31

打个比方,石油就比如说地球的血液,还是表层血!懂了没?商家的策略,连地球的表皮都多没有扎破,就和你说资源会枯竭,能用多少年!电车纯薅羊毛,走人的,真他么的谢谢你了

波罗菠萝蜜

波罗菠萝蜜

11
2024-07-30 22:07

13万的电车同配置下的油车一般只要八万左右,这5万的差价至少可以加六年油了!

黔小蜗

黔小蜗

10
2024-07-30 16:13

要不是老有那些破车围着我的车停(等着换新车),我连三者险都不想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9-17 16:40
车损险呢?

黔小蜗 回复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09-18 13:28
已经连续16年没买车损险了,自己承担的小刮擦等修理费总共5000块不到,其中最大的一笔开支是遇到落石把引擎盖和风挡玻璃砸坏了,花了3000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9
2024-07-30 10:23

说电车省钱的都是幌子,没几个是真的奔着省钱去的。通常买了车,还得贴玻璃膜,贴车衣,拉花,座椅套,地胶香薰小饰品一样不落,这是省钱的方式?要真省钱,单程10公里内单车环保又健身,20公里内电单车方便快捷不堵车,上班要超20公里的,要是大城市还是搬家吧,换单位也行,一天花几小时开车在上班路上简直是浪费生命!要是在小地方,在20公里外上班的,妥妥就是成功人士,省不省无所谓。

雪涯天霜

雪涯天霜

9
2024-07-30 17:47

我也算了一下,要是一年打车费不超过一万,买车都是不划算的。

﹎霸氣范er__先森℡

﹎霸氣范er__先森℡

9
2024-07-31 23:30

你们真有意思!反正我买车就是为了方便省心!喜欢啥就买啥车加不起油就别买车了!安全出行就行了!电车发展成熟自然就把油车淘汰了!这玩意就像诺基亚时代变成安卓苹果手机时代一样谁也改不了的事实!根据自己情况定,像跑网约车这种几年跑的公里多的就买电车!你一个上班跑个十来公里省心就油车没有啥顾虑!还稳定!根据自己用车需求买呗那来那么多犟种!

重度嗜茶 回复 08-01 15:00
问题就是,现在的电车根本就做不到像安卓苹果对比诺基亚那样的巨大产品力优势。

彩云

彩云

9
2024-07-31 20:34

我一年也就跑4-5千公里,我买电车干嘛,油车不是更省心。网约车一年跑10万公里,闭着脚趾头算,他肯定买电车划算啊。个人认为,用车场景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8
2024-07-30 17:19

都说不买电车用油车,路上绿牌渐渐多!果然嘴是嘴腿是腿!我每月油钱4百多,大热天的空调都是算计着开,能不开车绝对腿着去。。。特么下台车绝对纯电车,哪个哔哔都不好使。擦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8
2024-07-31 01:19

2025年会取消绿牌,到时候看看大家的反应吧

泥墨崽

泥墨崽

8
2024-07-30 11:08

其实,我还是想换电车,舒服,尽管我一年 7000 不到,

用户11xxx42 回复 07-30 13:09
换个车的钱拿来加油,20万公里你得开多久

风的召唤

风的召唤

8
2024-07-30 10:40

电车绝对不省钱,老婆换了电车(黑猫)天天开着往外跑,到处自驾游,到地方还不熄火,一直开着空调。看的我那个气啊。回家就买了一辆宋,真香

周坚志

周坚志

8
2024-07-30 11:27

用诺基亚的人多,肯定会嘲笑用苹果的

无语

无语

8
2024-08-01 06:26

很多说电车省钱的,都是拿同价位的车来比较,但是正确方法不应该是同级别来比较吗?价格相同,但是配置会不同,享受也不同,你花同样多的钱享受更差的商品,还沾沾自喜?为什么跑滴滴的用电车?因为人家用车多,跑的多,可以摊薄成本,算下来才省钱,普通家庭用电车的成本不会比油车低,因为你要把车价也考虑进去,同样配置的车,电车贵几万块,加油够加好几年的了,这个不考虑的?

角蓝

角蓝

7
2024-07-30 19:42

家家有电动自行车,也没见谁说电动自行车不安全别买的。不就是动了油车的蛋糕🍰吗?油车百分百日落西山没救了

kk007

kk007

7
2024-07-30 10:34

首先电车开的舒服

言贩子

言贩子

7
2024-07-30 10:23

买一个六万的车,剩下的七万买汽油,可以跑到报废。

牛男 回复 07-30 14:57
6万多的燃油suv绝对比12万的电动suv安全。。尺寸也相差不大。甚至比电动车更大。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7-30 18:08
我老婆十年前买的奇瑞风云,落地七万多,跑了十五万多公里,平均七毛,也就是说油钱烧了十万多,前两个月卖了三千块。

四十不惑

四十不惑

7
2024-07-30 18:29

我买了海豚,一公里八分左右,八个月开了25000,不知道这样省不省钱

绝口不提爱你

绝口不提爱你

7
2024-07-30 15:43

先不说电车使用总合算下来省不省钱,或许不比油车省多少。但是电车的电比油省不少费用,这是肯定的。那就导致一个问题,电车就是舍得开,油车就是舍不得开。之前我就是一年两箱油的车主。自打5月份又买了个电车,去楼下取个快递我都开去。主打一个随心所欲。

洛绒向巴Dear Mr. Wang

洛绒向巴Dear Mr. Wang

6
2024-07-31 14:35

决定买油车的人,就不会去考虑怎样省那5毛[墨镜]

半度微凉

半度微凉

6
2024-07-31 10:27

来来来,我油车放一年不开,最多换个电瓶300多,你电车放一年不开试试[哭笑不得]

粤羽 回复 08-19 23:23
原来你买油车是为了放着供起来的啊!

呵呵

呵呵

6
2024-07-30 11:49

别的不说,同级别电车比油车贵多少?这还是含补贴价格!你车能开多少年?省的那点油钱能省回来吗?[哭笑不得]

UC玩友

UC玩友

6
2024-07-30 13:45

记住,一个人越吹牛❌,就越说明他不牛❌!

吃吃

吃吃

6
2024-07-30 23:42

我对车的要求就一个,结实,别的都可以商量,所以我两个油车都是2吨多的。

John

John

6
2024-07-30 13:28

算来算去,没算到打不开车门,关键还火化了。

玻璃救星

玻璃救星

6
2024-07-31 17:29

13万的是什么电车?10万能买长安univ,吉利星瑞,奇瑞艾8,以及速腾,马自达这些。还有更便宜的威朗,艾瑞泽这些5-8万价位。而你电车5-8万的就是老头乐级别的。你电车多出来的那几万早就够加油了。还有我开车,一年就5000公里,你油价涨到18元都无所谓。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5
2024-07-30 12:24

当你要更换电池的时候就明白了什么是套路,另外你最好去二手车市场看看价格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5
2024-07-30 19:26

我一年2万公里,家里充电合到5分钱一公里,基本上都跑市区。平时都是一个人开,所以买了个小的电车,落地6万不到,开着挺香的[开怀大笑]

月苍寒 回复 09-30 07:37
你这个比较靠谱

Totollin

Totollin

5
2024-07-30 14:19

先不说省钱,单单驾驶体验,混动/电车就甩油车几条街,价格差不大谁还傻乎乎买个油车

粤羽 回复 08-19 23:22
同价位的对比就行了

晓风明月 回复 10-04 10:17
晕车的体验吗?

游冬廷

游冬廷

5
2024-07-30 14:20

看使用需求吧,要是一年开两万公里以上。是省很多。至少一年省一万。要是一年连一万公里都开不到。那就油车可以了。现在电车2018年都可以报废了。很多油车2008年的都还有开的。一年没有一万公里,省的钱还不够换电池的。

專寵、王冭冭ゝ

專寵、王冭冭ゝ

5
2024-07-31 10:48

如果是营运车确实很省三五年能省下一台A级车的油钱,但是对于一年两箱油选手或者每年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选手还是油车省钱。别问为啥我油车电车都有,我自己平时上下班都开电车也不是啥好车比亚迪的小海豚。出门跑远路,回老家看望老人或者出去旅游都是开油车。不省钱但是省心省事不用规划行车路线没续航焦虑说走就走想去哪去哪。

平安

平安

5
2024-07-30 11:16

私家车90%一年能开10000公里就不错了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5
2024-07-30 10:51

我好几年之前就和朋友们说过,每年不跑15000以上没必要买电车,除非占号用。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5
2024-07-30 18:00

如果一年跑一百万公里,可以省40万

x_v神经猫

x_v神经猫

5
2024-07-30 20:25

光充电了,为了找个便宜的充电桩,满城市游荡,好不容易找到了,还排不上队,特别丢人。要不然就弄个接线板,蹭单位的电,占了便宜还到处吹牛逼。[滑稽笑]说多了都是笑话,说多少也没用,就一句话,看绿牌就是丢人,体面人开蓝牌。

五角星

五角星

5
2024-08-01 01:01

长途远驾、寒冷冬天、积水涵洞、保险、定时充电的人力资本,非厂家质保零部件的维修成本。电车零件的高价格(走不了保险的事故)。国家取消补贴后的成本。电车电池本身的不安全性,不是说你开车小心,别人就不会撞你。漂亮的内收型门把水,出事故后打的开车门?高度集成的电子化控制系统,遭遇强电磁干扰会有什么后果?使用年限、保值率?电车使用专用轮胎,价格不菲!

海风轻拂

海风轻拂

5
2024-09-11 11:25

速腾怎么可能6毛钱一公里,往小了说都要8毛钱,往大了,一块钱都可能,城市道路开空调,那怕日本车都要6毛,混动5毛

恰似你的孤独

恰似你的孤独

4
2024-07-31 17:59

你这车保险2800一年,什么,电车?那5800一年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4-07-30 15:39

博主这个算法更加不省钱,同档次的电车比油车贵了四五万,比如帝豪跟秦plus比。每年省六千也要八年左右才能把钱省回来……

泥墨崽

泥墨崽

4
2024-07-30 11:07

车子每公里能做到一毛五的用电成本,如果每年跑一万五千公里,相比家里的老速腾能省差不多4毛钱,一年15000公里,就能省下六千元,如果2万公里就是8000块钱,意思是说,如果 10 万公里,那就是 4 万块钱,如果 100 万公里,那就是 40 万,我飘了,还上什么班,醒醒,问题是我一年 7000 公里不到呀

用户10xxx63 回复 07-30 15:13
那我赶紧算算,先不能把自己累死,每天跑12个小时,每小时120公里,一天就是1440公里,一年就是525600公里,10年就是5256000,就是210万零2千四百元,可是我的钱呢?[静静吃瓜]我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

点这改昵称 回复 09-02 12:41
你一年为什么要开七千公里那么多,你完全可以一年开个三千公里的,更好的办法是你花个五千块打车不更划算?如果你还想把买电车比得亏到裤衩都不剩,你就把自己腿打折,电车车主拿什么和你比?啊?他们就是一年跑一百万公里也比不了你的轮椅省…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4
2024-07-30 12:29

普通人一年跑不到1万公里的买一辆二手油钱最合适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4-07-31 00:41

不止。老子开个2.3的自吸,市区比较堵居然要1块钱每公里,一年加油12K。

着急不过胜

着急不过胜

4
2024-07-31 08:05

电池三电是只包电芯之类部件,开了三年以后,会根据电车每个零部件之间损耗进行更换,你猜比亚迪宋中控大屏多少钱[哈哈笑]。假如你不在四儿子店里面更换零部件,你猜三电脱不脱保[哈哈笑]。

心静如止水

心静如止水

4
2024-08-01 11:35

电池不会老化,续航能力不会缩短?

hyker

hyker

4
2024-08-02 06:58

电车保险贵是真的,保险公司还不给保也是真的。而且我们东北这里冬天电车是真的开着费劲。除非家里有暖库。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4
2024-08-30 16:08

朋友的途观买了9年,还只跑了4万多公里,电车的话电池该报废了吧。 网约车开电车当然可以,每年跑几万公里,六年差不多车报废,也不用换电池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9-14 18:13

真正的傻子看别人都是傻子!小编如果造油车也有补贴、油车的养路费也让电车负担试试看!照现在的中国政策全部换成电车以后充一次电能让你涨得怀疑人生!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4-09-16 10:47

开电会死的,开油车一样会死,死的都是那批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9-18 05:39

钱多买电车,没毛病啊。

万里独行

万里独行

4
2024-09-21 13:36

就你聪明,别人都是傻的?我开电车我骄傲一年开了两万五千公里,自家充电不到一千元,一公里不到4分钱,如果油车算6毫一公里加油要一万五千,我之前的雅閣2.4市区要1.2元一公里,平均超过0.8元一公里,一年省下一万五以上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4
2024-09-26 23:46

跑的多电车便宜,一年不到两万公里,还是油车便宜。

问路

问路

4
2024-10-01 23:35

一年跑十五万能省十万没问题[微笑]

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

4
2024-10-08 08:04

说的好像有车没有自燃一样,只是电车自燃被无限放大而已

莫名感动

莫名感动

4
2024-07-30 11:26

买车不就是为了方便安全吗?省钱的话直接打车最省钱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4-08-04 17:02

都是13万买的车 5年后油车还能卖几万块 电车没人要 省钱省哪里去了?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3
2024-08-05 20:49

老是评比电车和油车也够无语的,电车开的越多越省钱,但是除了运营谁每年开个几万公里的路程啊。

千里眼

千里眼

3
2024-08-08 17:42

如果开网约车和出租车,电车,或混动,啃定是有优势,理由很简单,每天都要300-500公里的,如果是家用,那就要看你用车的情况了,我每月也开不几百公里,有时几天也动不到车,所以我用车,油车比较便宜和方便,跑个长途也没有焦虑的感觉。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没有好比的,

哈小辰

哈小辰

3
2024-08-12 00:37

天天在争论买油车买电车,有什么好争的?反正买了电车后,你就会有事没事的就要开出去浪一浪,以前计划一个月用500块油钱跑1000公里,用了电车才发现跑1000公里只用100块钱,比骑摩托还便宜,根本没有用车负担,其他什么保值、换电池之类的争议不值一驳,十年后油车电车都是垃圾,你以为我的电车还会换一块新电池吗?你以为你的油车性能车况还是那么好吗?还能跟得上时代吗?

你大爷

你大爷

3
2024-08-22 07:02

良言难劝该死的鬼[开怀大笑]

用户63xxx98

用户63xxx98

3
2024-08-23 12:38

都开车了 还想着省点钱

用户40xxx51

用户40xxx51

3
2024-08-30 06:40

这几天纠结中电车还是油车?电车吧优点明显就是以后换电池十分昂贵。

ljling1923

ljling1923

3
2024-09-02 14:56

这分析的避重就轻,保费不算?车的折旧费不算?5年的电车和油车算一下能卖多少钱?说电车省钱的真是死鸭子嘴硬

磊子

磊子

3
2024-09-08 08:42

一年15000公里就能省6000,你要跑15万公里不就省6万?[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同事也买了电车,确实省,然后以前油车一般每年开1万多点,自从买了电车这三年每年近3万公里!上班本来骑电动车15分钟就到,现在也要开车20多分钟!反正用车明显多了,周末开车20多公里外就为去吃个早餐!觉得也挺好,毕竟便宜又方便!用他的话说跑的多便宜多![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ino

sino

3
2024-09-09 08:26

其他因素抛开,单算用车成本,都按10年跑20万公里计算,油车油费14万,电车用电2万,电车保险差额与油车保养扯平,那么用车成本差就是12万,10年后,就算电车报废一毛钱不要,我拿这12万可以买辆很好的车了,油车确实还能开,但10年车龄的“老爷车”,维修费,油耗都直线上升,体验感也是越来越差

闲鱼野河

闲鱼野河

3
2024-09-10 17:41

跑得少买油车,跑得多买电车,网约车一公里一毛算可以省五毛,两年二十万公里省十万,一台车钱都省下来了,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4-09-14 06:10

其实成本要按行使里程计算的,电车行使多拉低成本划算,行使少购车,保险,成本必定比油车高。油车行使路程多了油费多,行使少的话,在购车,保险,用在油上分摊下来就比电车用车成本低。本人用车少所以用油车,

悍匪

悍匪

3
2024-09-16 07:36

开出租,电车确实省钱,家用一年跑个一万来公里的,全寿命算下来省不了多少钱。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09-17 00:01

个人需求不同,所以选择不同。我每天上下班100公里,有一辆14款速腾1.6自吸自动挡实际油耗8.5升/百公里,每天固定油费约70元。23年5月买了300公里的哪吒V,31度电实际续航240公里(夏季)冬季150公里续航,每天充15度电,厂内充电0.72元/度,每天电费约11元。对于我来说每天开电车可节省59元,每月节省1800元。综合来说,选择电车跑的越多越划算,如果每天出行公里数不多的话,优先推荐油车,毕竟油车残值比电车要高。另外电车的确是比油车提速快,响应速度快。保养方面油速腾一次330元因为我用的金美孚所以8500-10000公里保养一次。电车1万公里保养一次,180-280-280-380,4次保养价格。至于充电方面,家里充谷峰夜电很便宜,我有地下车位但是物业没有可用的电源接入点了,没办法只能花钱用快充。其实快充也挺方便的,1.2小时充满,吃个午饭时间车就充满了。出行远程开油车,近途开电车。

丛林法则

丛林法则

3
2024-09-20 12:29

闭嘴吧你,我外地牌油车保险一年三千多,新买的电车京牌,摇不到油车,一年保险七千多,差点八千,这就差五千,油车保养三四百,电车七八百多,个人充电桩便宜,可是你不出门吗?高速充电两块多,一次充电小一百,便宜在哪???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4-09-27 23:04

跑长途你得考虑在服务区充电,有没有充电桩,你得时刻关心电量,路程,跑多少速度,在家你得考虑哪个时间段充电,各个时间段收费问题,你是快充慢充,充电时你待在哪,你不能在车里怕火呀,反正各种纠结,喜欢的人去折腾吧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09-29 07:37

要是一年跑不到一万公里,还是买油车吧,电车保险贵,保值率低

我是扛精

我是扛精

2
2024-09-23 10:09

林志颖:怎么没有人采访我用电车的感受呢!我真的有话要说了

晓风明月 回复 10-04 10:25
林志颖和特斯拉有合作,不会说真话的

浩来评汽车

浩来评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