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不足以改三观,一阳管三天足矣。昨天弱势调整已证明周三只是一个超跌反弹而已,别觉得力度有多猛就寄予厚望,跌了那么久那么狠,就是百点长阳也不过,而下跌趋势的改变岂能是一根大阳就能改变的,也不是一天放量就能实现的,发动行情的机构资金不能一鼓作气,必是再二而衰三而竭,现在信心严重缺失,非连续大阳不足以恢复。事实上机构本性未改,只是作一把超跌反弹,根本对未来没多少信心。
现在也没必要纠结于趋势之争了,主要看看短线反弹还能不能延续,从我的理解短线不至于很快砸下来,而下跌是寻找短线机会的时候。昨晚美股又是一个大跌,肯定会对今天A股带来影响,如果早盘往下砸,短线我就敢参与,把周三减仓的资金打进去,短线操作追求是节奏,只要不追高,这个位置能有多大风险呢,退一步讲,即便套住也不用担心,投资就是在风险与机会之间寻找赢利的平衡点,如果你总想追求绝对的机会而不想承担风险,那只能敬而远之。
仓位控制是灵魂,交易的核心在于解决什么时候用多大的仓位,而不是把把成功寄托在神奇的预测之上。没有神奇的技术,只有神奇的应对。
目前要做的只是市场低迷时候学会坚守,而不是追求买在绝对的低点。
短线我很明确涨了我就不追,跌多了就进场博弈,至于跌多少可以博弈没有什么标准,根据自己仓位和个股实际情况了。千万不要满仓干。
【综合判断】在保持一定仓位的前提下,逢急跌进场,上涨无量就抛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