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量能极度萎缩的背景下,市场易跌难涨,但要出现有力度的大跌也是相对困难的,除非有重大的利空出现。而要拉起来,非外力干预不可。
隔夜美股冲高回落,加速了今天早盘A股的下跌,但日经指数的探底回升又对A股形成一定的带动。最终盘中拉了起来。
说实话,以于指数的怎么走,我没那本事预测的,也不去预测。
我只强调应对之策,只在盘中急跌大跌恐慌性杀跌时分别加仓。早盘我的持仓品种快速杀跌超3%,因为昨天我是冲高2%卖掉了,这样的机会我就毫不犹豫加仓。我只做作手中品种,那一天成本做成负的, 还怕它下跌不成。
现在市场完全靠天吃饭,取决于郭嘉队对于短线下跌容忍度,郭嘉队什么时候发力,什么时候就上涨,今天早盘这种特征十分明显,当郭嘉队控盘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大幅拉升,市场岂有不涨之理。
但我对郭嘉队发动的行情始终没有信心,所以早盘补仓的品种赚了一个多点就走掉了。
郭嘉队始终托而不举,一旦拉上去之后,很大程度上就会撒手,再涨的概率并不大,而成交量方面,早盘快速杀跌时是小幅缩量的,属于无量杀跌。短线是杀不动了,所以我敢加仓。而指数拉升时成交量是放大的。但能不能持续放量就不好说了。截止到早盘成交量放大超500亿,放量幅度接近14%,已经算很大了,但内资机构却流出了113亿。这让人很不放心。
下午能不能继续拉,只能盯着郭嘉队护盘几大ETF了。
量变到质变是一个过程, 而市场要产生持续性的行情,是靠场内资金态度的转变,而而我们经常强调的主力吸完筹才能拉升,当下机构资金一直在大幅的流出,怎么可能产生持续性的反弹行情,昨天内资流出大幅减少,如果今天还能大幅减少的话,如果内资突然大幅做多,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只 要流出持续减少,再到小幅流入,这反而是好事, 接下来,我们要重点观察机构动向能否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