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的反弹也能夭折,足以说明市场悲观情绪之严重,信心之脆弱。短线还有什么可依赖的做多因素呢。周末消息面依旧画饼,短线市场非一剂猛药不可,然后温和施治,只不过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做多是有条件的,没有做多的条件,市场只能做空了,勇敢面对当前的现实,做好应对之策才行,而不是一味的天天猜明天要反弹了。
技术面的东西就不要谈了,这种完全空头走势有什么好谈的,上周深成指和创指在轮番创新低,他两不止跌,这个市场拿什么止跌呢,接下来沪指创新低没多大悬念。以前高股息权重有明确做多动能,尚不能带动指数反弹,一旦他们开始瓦解向下走,其它的品种是无法担当大任的,盘面现实摆在这里,量能不断萎缩,热点反复飘移,机构资金没完没了流出,近期外资几乎每天都在净流出,好在汇金平均每天也有几十亿净流入才对冲了外资的净流出,现在汇金也没有子弹了,接下来谁来顶住空头压力呢。
本轮调整成交量再创新低,又到了变盘的时间点。但从周五的走势来看,明眼人都能看明白:场内资金已经没有任何博弈的信心。变盘向上的先决条件,除非大幅放量到8000亿以上,一根大阳线拉起,直接突破20日均线站稳。当然必须看到至少连续三天的放量拉升才行,不然一天放量反弹也是白扯。跟7月底的反弹没什么两样的。
今日大盘还有下探,重点观察量能变化,无论涨跌都必须看到量能放大,否则只能是易跌难涨,当然目前指望量能突然放大有些不现实的,也只能慢慢的熬了。2850点附近会略有抵抗,若无支撑,将继续下探2830点附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