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绝,一天比一天备受煎熬,直至绝望。
说实话,作为老股民,我深知这个市场的凶险,所以对于越跌越买,风险越大机会越大、机会在绝望中产生等等诸如此类,永远正确的观点持有谨慎的态度。所以从不以此作为买卖的依据,你主观的感觉完全抵不过持续下跌的客观事实。
我只强调用仓位的控制来应对这些似是而非的,又丝毫不能辩驳观点,我只强调用一个相对正确的方法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很多时候的不理性。
上周五量能创出两年半的地量,地量见低地价吗,谁告诉你5600亿就一定是地量呢,今天的5000亿,你敢断言一定是地量吗,就算是地量,一定会见地价吗,非也。
虽说地量同样也可以反弹,但你从几大指数的分时图上明显看到,更多是主动性的卖盘,而很少有主动性的买盘,这样一来,就算卖压再轻,市场还是会往下杀,丝毫没有反弹的动力。
周末我讲的很清楚,周末消息面所谓长期利好是无法对冲短线向下的压力,消息面隔靴子挠痒痒只会带来情绪的宣泄,引发投资者喝倒彩。再加上今天有三只跌破面值股退市和四家中小盘违法违规信披而遭到立案。这些看似对上市的严监管,着眼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但短线带给市场的压力又如何化解呢。
化解阻碍市场长期发展的矛盾固然是好事,着眼未来,必须兼顾当下,如果牺牲太多的当下利益,短线市场必将鸡飞狗跳,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你改变不了市场,天天发牢骚一点用处也没有,还把心情搞坏了。
你之所以亏钱,是自我认知的问题,你所亏的每一分钱都是为自己认知的错误来买单。
我反复强调,下跌趋势中,你坚定看空,最终只会错一次。你偏偏相信一些天天唱牛市的声音。天天听人忽悠他有多厉害。
最真高手哪有这闲功夫,天天在这里扯,那些告诉你带你赚大钱的人,无非就是想赚你的钱,吹虚自己的特有技术系统有多厉害。
真有本事,早在市场里闷声发大财了。你天天听别人说他有多厉害,从来没有马后炮,这些话你也信,亏钱了又会怨谁呢。
你预测不了市场的走势,但市场的强弱你总归能看清吧,弱势市场你该怎么作不会不知道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没有神奇的预测,只有神奇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