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通过测算,南北高铁建成后营运肯定亏损,越南的狭长国土,高铁两边的人口和经济不

鲨娱评体育 2024-08-15 18:38:39

越南通过测算,南北高铁建成后营运肯定亏损,越南的狭长国土,高铁两边的人口和经济不能足以覆盖高铁的成本。 这事儿可能不太靠谱。从北到南修高铁成本巨高。 再说了,沿线两边的人口密度不高,经济活动也不够密集,意味着坐车的人不会太多。 就拿现有的交通方式来说吧,飞机、汽车已经挺方便了,高铁要是票价贵了点,估计大家还是会选择性价比高的出行方式。 而且啊,高铁站通常都建在郊区,从车站到市中心还得折腾一回,这样算下来时间成本也不少。

1 阅读:14184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62
2024-08-16 18:47

中国客运打建国以来就没盈利过。高铁也一样,只有京沪高铁盈利,其它线路全亏,货运盈利。中国建高铁是战略考虑,加速人口流动,从而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县都通高铁了,别说地级市了。

浅唱幸福的小鸟 回复 08-20 18:33
地级市去年才通车

东风007 回复 08-29 21:37
广深赚钱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8
2024-08-15 19:06

中国一个地市都通高铁了

momo 回复 江南 08-17 16:48
确实有地级市不通高铁的,现在很少了,几乎90%以上的地级市都有高铁,浙江这边一个县城几个高铁站的也不少。

江南 回复 08-17 15:26
净胡说,我们大东营就没通。

用户53xxx33

用户53xxx33

45
2024-08-16 01:08

支持越南放弃南北高铁,放弃南北高铁南北越会越来越分裂,对我们是有利的

猪八戒

猪八戒

35
2024-08-16 15:06

说得对极了,越南,修高铁真是没意思,又贵又看不清风景,临海边又遭台风吹,容易出轨!

猪八戒 回复 08-18 02:29
用脱轨怎么样?

A级软能量 回复 猪八戒 08-18 08:20
善[点赞]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5
2024-08-19 06:40

本来就是不靠谱的事,给印尼修的高铁相当于白嫖的,造价等于国内。他们运营了一年还是亏损的。给泰国修的高铁,被巴育强行降速到200公里,说明运营成本压力大。越南修时速150公里的客货两用铁路比较合算,未来还能加速到200公里。和老挝的一样。越南心别太高。如果修350公里的,中国报价是国内的两倍才有利可图,越南经济实力明显达不到。也就给沙特修的运营起来不亏

圣诞树 回复 08-19 15:51
其实国内四万里程高铁实际运营350的仅工区几千里而已,主要原因是经济成本,350和300时速仅电费就相差一倍零件损耗也不是差一丁点儿

爱我中国 回复 圣诞树 08-19 22:45
现在最新型的复兴号,时速350公里人均百公里耗电3.5度,时速250是2.0度,只要一定的上座率,还是很高效的,尤其现在绿色发电疯狂扩张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3
2024-08-19 08:28

要是我当越南决策者,绝不会建高铁,印尼都亏损运行呢!凭啥越南能赢利?越南也应该像中老铁路一样,建个普通重载铁路,能开行Z字头160时速就可以了,又能客运又能货运,才有利发展经济。高铁这玩艺想赢利需要很大客流,更需要很多大中城市的客流,京沪高铁,京广高铁,这都沿途密集的大中城市,才能赢利。放到东北,西北地广人稀的地方,绝对亏损没商量

海天一色 回复 08-20 01:35
又是房地产思维?[汗][得瑟]沿途的是高铁站,不是地铁站。两码事儿。高铁如何拉动农业,工业?你可做为课题研究一下!

海天一色 回复 08-20 09:47
看城市规模吧!以前没通铁路的小城市和县城,肯定拿高铁站当宝,原来通绿皮车的地方,未必多么稀罕高铁,毕竞多花很多钱,时间没节省多少。反正我出去旅游能坐飞机,绝对不坐高铁。高铁里程在500公里之内,还算勉强可接受,800公里以上,要么飞机,要么绿皮。

东彦

东彦

18
2024-08-16 06:41

它会算个屁,中国往新疆西藏修高铁呢,永远收不回成本,账不是这么算的

墨鱼蛏子 回复 08-20 09:26
那是国防需要

天河水 回复 08-19 02:45
国外?屁大点地方,速度快了,没时间停下就冲出边境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8
2024-08-16 19:49

越南修条绿车铁路够用了!运货还是主要的,搞啥高铁,血本无归!

老胡 回复 08-18 20:22
不要出馊主意,越南修绿车铁路更不行,不修路最经济。

阿恺

阿恺

10
2024-08-19 08:15

直接分成南北越,就不用高铁了呗

一眼花开

一眼花开

9
2024-08-16 15:46

希望别国稳定贫困饿不死,就没有精力来搞我们

奋青

奋青

9
2024-08-18 13:21

觉得账面上亏损就不修,就是鼠目寸光!我们这县县都通了动车和高铁,甚至有的乡镇都有停,人和物都流动起来,金钱💰也就流进来啦!

用户12xxx38 回复 08-19 18:39
净胡说,我们县就没通[抠鼻]

奋青 回复 用户12xxx38 08-19 20:10
我说福建三明嘞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8
2024-08-19 14:16

一个评体育的也来评经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4-08-16 22:20

这么长海岸线修高铁没意义

good lucky

good lucky

7
2024-08-19 22:42

中国从地缘政治影响考虑绝对不能帮助越南发展基础设施和工业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6
2024-08-17 10:46

越南人口少,货物海运为主,中国人口多铁路都是以客养货,越南很多工厂近万个公司每天都要发出几个集装箱出口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6
2024-08-20 15:01

跟中国打通就赚大啦,小编懂个毛线

小志

小志

6
2024-08-17 14:08

主要是军用,打通南北,战前或者是战时四五个小时就能把部队调往边境。所有的公共设施都是军民两用的,所以凡事不能只算经济账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08-20 16:26
越南算军事账 和我们没关系,凭啥我们去买单。

行走的车 回复 08-17 23:18
所以不能让他们修高铁,不然和我们有冲突,高铁太方便他们调兵了

朱咩戳

朱咩戳

5
2024-08-17 10:39

越南以前怕我们推平他,铁路都比我们的窄一点,现在要想发展,铁路修得跟我们一样宽就行了,用不着高铁[捂脸哭]

好运

好运

5
2024-08-19 16:35

越南爱怎么算怎么算,咱又不陪他玩,叫他找日本,老美,印度去!

Tigervista

Tigervista

5
2024-08-19 10:57

越南这种情况,现有铁路升级,时速提高到100公里以上,就能满足乘客需求了。想要再快的,坐飞机,大宗货物的,走海运。

东风007 回复 08-29 21:41
米轨都没几家主流的玩,别说高铁,动车都不适合越南,修条国际标准轨,中国绿皮Z与T就得了。160货客两用。

Tigervista 回复 08-29 00:46
能打跑三常,能没这能力?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5
2024-08-19 22:17

建高铁跟通电修路一样,没钱是一个道理,发展又是另一个道理,不考虑发展,通电修路都是浪费钱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4-09-25 11:43

说白了就是越南社会经济还没到修高铁的程度,物流人流没有到达养高铁的密度,人口素质(对时间成本的追求及舒适度等奢侈态度)没有达到需要高铁的程度。我们不亏损的高铁也没几条吧。他修建时速90的普铁就足够了

Timz

Timz

4
2024-08-17 15:43

我们打定主义不能借钱!管它们亏还是赚!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4
2024-08-18 13:06

印尼高铁最新报道亏损6.7亿。莫迪脑子一热,让印度国内高铁由外方出资,自负盈亏。到目前没国家投标。

知世郎GK

知世郎GK

4
2024-08-19 18:22

关键他得够电 工业用电都够呛

用户70xxx09

用户70xxx09

4
2024-08-19 16:11

虫草花

森林

森林

4
2024-08-19 15:42

建不超过时速200公里准高铁就行,然后在北方和南方地区建区域高铁。

午夜的收音机

午夜的收音机

4
2024-08-20 11:19

到底是他们自己想修高铁?还是我们想让他们修高铁?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4
2024-08-19 22:28

越南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建高铁也是为人民服务用的,就是不知道经济上能不能承受住

will

will

4
2024-08-20 11:42

那就改客货两用的 250公里的动车

D L M

D L M

4
2024-08-20 23:15

小编最聪明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08-23 10:19

傻逼才有这种想法,对于人口密度大的国家,国土面积小高铁是最优选项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4-09-26 18:36

京沪高铁1300公里,沿线3.5亿人口。越南高铁规划1500公里,越南人口差一点1亿。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4-09-29 01:04

说明越南人还是理性的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4
2024-10-04 23:06

小国修250公里的够了,太快一不小心冲海里了

墨隐

墨隐

4
2024-10-07 16:02

有时候不是看成本的,要靠战略收益。照这么说,国家建设军队更费钱,还永远无法回本,难道就不要军队了?

周士亮

周士亮

4
2024-10-13 05:58

自家高铁没技术亏本,所以向外骗招标,骗事越早越好,走出去的骗匾越大越好。识破来个事后诸葛。斗你玩!

周士亮

周士亮

4
2024-10-13 05:24

自圆其说。

王杰

王杰

4
2024-10-10 15:06

搞什么高速公路和高铁?还是开发直升机市场吧!

第三眼看世界

第三眼看世界

4
2024-08-19 19:08

越南修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用最实际!还可以跑动车!不拉货,亏死你!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4
2024-08-19 17:24

160的上去就不错啦,很超前啦,然后拉一波三年的钱就可以修350了,而且技术设备更先进修的更快更省钱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3
2024-08-17 03:59

对国土狭小的国家,160-200时速足够了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3
2024-08-19 22:32

搞基建得量力而行,中国修高铁不仅带动沿线经济,而且能拉动内需,形成良性循环。贷款买车跑滴滴可以,但是在乡里,买一辆迈巴赫跑活,亲爹都不敢借钱给你。

糊虎的守望

糊虎的守望

3
2024-08-19 19:58

我们都是亏损的,更别提他们了

老猫

老猫

3
2024-08-19 18:27

地铁不但没盈利,政府还贴钱,地铁出口周边赚翻了

巴黎夜雨

巴黎夜雨

3
2024-08-19 17:15

搞个地铁就可以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8-20 12:12

国土太狭榨了,不适合建高铁。

万古刀

万古刀

3
2024-08-20 13:37

越南看着像是海马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3
2024-08-22 18:11

还修高铁?!有个南北铁路就足够了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3
2024-09-15 20:01

我大国不应大帮东南亚建高铁,建一点象征性的可以,超过五百公里的不应去援建喽!这种情况,建好了是他们的政绩,以后经营亏损了算在我们头上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4-09-29 17:37

200,可以有

老马

老马

3
2024-10-05 21:52

高铁铁定亏损的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
2024-10-15 16:08

修高铁是为了国家战略,便于政府管理,人员流通,促进发展,而不是靠高铁赚钱。云贵川建高铁造价远高于东部沿海地区,收益却相反,也只有国家才会投资建设,要资本投资,永远不会

勃郎宁

勃郎宁

2
2024-08-17 16:21

越南人口少?

阿飞

阿飞

2
2024-08-18 10:41

高铁是拿来算盈亏的吗?这就是资本和社会不同的地方,一个为了逐利,一个为了社会发展便利。从长远来看的社会责任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
2024-08-19 14:14

文盲,人家国土线性分布,一亿人分布在这条线上,而且两头城市发达,这条高铁线就类似于我国京沪线怎么可能亏本?京沪线亏本了??

朝阳

朝阳

2
2024-08-18 09:54

天天谈越南南北高铁干什么?无聊透顶!跟中国没有任何关系!

奋青 回复 08-18 13:29
怎么没关系!猴窝修动车或高铁,我们可以输出一系列的产业链。后期的网络,维护车辆更新,都需要我们。

supper man

supper man

2
2024-08-18 17:13

老美整天都在算,所以第一超级大国没高铁

平  易

平 易

2
2024-08-18 12:59

省省越南

牧笛声

牧笛声

2
2024-08-19 13:16

公共交通是为人民服务的,赔挣都由国家财政埋单。

竹颂

竹颂

2
2024-08-20 14:17

绝对不能帮越南造铁路,更不能送技术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4-08-20 12:20

亏不亏损是它自己的事,我们警惕空手套白狼事

SY_智

SY_智

2
2024-08-21 16:38

越南建高铁不会赢利,不如衔接未来的中老柬铁路,引出几条支线,这样越南出钱不多,又能发展交道,岂不更好!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08-21 09:13

所以呢越南北部和中国融合,南部和柬埔寨融合,中部太窄没复地走公路海就够了,运没必要南北拉一条近2000公里的高铁[滑稽笑]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4-08-21 23:53

只有把半岛几个国家都连接上还有点客流量,前提是地区要和平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4-08-23 10:23

放弃北部领土给东大换取资金支持,中部狭长地带领土置换,所有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wj2129

wj2129

2
2024-08-24 12:16

就国家而言,并不能要求所有行业都要盈利,比如医疗、教育等

此木

此木

2
2024-08-28 06:49

所以找冤大头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
2024-09-20 20:05

明知建成亏损,还想挖坑白嫖中国,妄想像上世纪一样既获资金又获技术,其心可诛。

老李

老李

2
2024-09-24 22:35

越南人搞南北高铁项目就是拿来骗外国人钱的,现在连中国人的钱也没骗到,就自己解迷了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4-09-29 17:38

操着心

周士亮

周士亮

2
2024-10-13 05:16

骗子谎多。饿人屁多。冷人尿多。

周士亮

周士亮

2
2024-10-13 05:03

一惯骗人鬼话多。不听就是。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4-10-17 18:44

并入大东,立马给你高铁走起。。再建个超级港口。。杠杠的。。

呕心沥血方从哲

呕心沥血方从哲

1
2024-08-19 11:20

南北高铁对越南帮助极大所以我建议日本韩国印度来修

鱼满舱

鱼满舱

1
2024-08-18 17:55

所以找承建方垫资是对的!如果能顺便要来点技术更好。

老胡

老胡

1
2024-08-18 20:19

就是,越南修什么高铁,就别瞎折腾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4-08-19 09:16

坚决反对中国帮越🐒!!!

XHZYH

XHZYH

1
2024-08-18 19:36

江苏还有一个地级市泰州全域无高铁。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
2024-08-18 10:23

中国普通老百姓为什么关注越南高铁建造问题?跟中国有利益牵扯关系吗?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
2024-08-19 18:04

越南的机票很便宜,河内到胡志明越捷航空票价一般在400多到600多,高铁票会比他低?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4-08-19 06:32

坚决反对帮越南建高铁

也哥

也哥

1
2024-08-19 18:54

越南建什么高铁啊!不如建一条索道。

洛神

洛神

1
2024-08-20 21:52

就我们一个省的地盘,还分为几十个省,哈哈哈哈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1
2024-08-20 14:56

禁止中资企业,到越南(白眼狼,反骨仔)去,建高铁,修高速桥梁,建发电站,架电网等基础建设。中,高端产业不准到越南开厂,低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也要审批才能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4-08-20 18:10

细看白眼狼越南国家地形,真像一条吸血虫,早晚会被一刀斩断的,期待越早越好。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
2024-08-20 20:22

考虑价格,国民收入承受能力

学打太极

学打太极

1
2024-08-20 10:35

建高铁不能光看经济利益。从政治上看,高铁作用在于把全国捆在一起,维护国家统一。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1
2024-08-20 13:38

跟没有战略规划的国家讲修高铁的好处,等于对牛弹琴!

青春向左

青春向左

1
2024-08-20 17:01

叼毛,高铁客运从来都没赚过钱!主要是货运还有战略意义!😡😡

而立之马

而立之马

1
2024-08-20 05:22

越南目的是要中国高铁的电力来保障其国内的生产生活,至于这高铁开不开无所谓!

帅帅

帅帅

1
2024-08-20 10:25

中国高铁就基本没盈利过,咋的了?这就是为什么欧美资本建不了高铁的原因,因为它就是没有盈利,它是拉动周围经济,本身就是亏

大胡

大胡

1
2024-08-20 18:57

看哪个国家入坑吧,越南猴子绝非善类,需要利用你时和你称兄道弟谈感情,翻脸比翻书还快……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
2024-08-20 09:24

你咋这么门儿清,打南边来的?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1
2024-08-20 13:26

越南像条瘦长的桑叶蚕!只会“啃食”中国的“桑树”,而不为中国“吐丝造茧”!它是一条白眼“蚕”!

zllsundays

zllsundays

1
2024-08-21 08:07

越南高铁梦,成本高如山,人口稀疏,经济账算不尽,亏损阴影笼罩,发展之路崎岖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4-08-23 16:37

傻B,连通中国,一夜暴富。

用户63xxx76

用户63xxx76

1
2024-09-27 19:53

按这标准,越南高铁不用运行,因为老百姓坐不起

走好不送

走好不送

1
2024-09-29 12:07

爱建不建

海洋

海洋

1
2024-10-10 09:01

看着眼馋,也不考虑自已的消化能力昨样?

鲨娱评体育

鲨娱评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