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菜:上不了台面; 河南菜:上不了台面; 湖北菜:上不了台面; “山西菜不入

新霖谈历史 2024-08-29 21:25:26

山西菜:上不了台面; 河南菜:上不了台面; 湖北菜:上不了台面; “山西菜不入流,上不了台面。”这句话是山西人楚云飞自己说的,因为山西的饮食主要以面食为主,虽然花样很多,但对比八大菜系还是略逊很多。 河南菜虽然好吃,但自身特色不突出,反而能在其中找到八大菜系的影子。 湖北菜多为家常菜,味道虽然不错,但也是特色不突出,上不了台面。

18 阅读:75603

评论列表

留白

留白

273
2024-08-31 00:29

你这是啥台面?摆在厕所里的台面?

yt小韦 回复 09-02 01:34
没有广西芋头扣肉都不算酒席[得瑟]

提笔写今生 回复 09-02 11:06
这道菜当年也是在乾隆皇帝面前摆过的呀。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253
2024-09-01 20:28

说句大家不爱听的话,八大菜系仅有湘丶粤丶川菜可通行天下,湘菜主打一个味鲜辣多变丶不断创新丶成菜丰富;粤菜主打食材甘甜高端丶烹调方法精致简约丶成菜美观高雅;川菜主打一个重油厚味调料繁杂麻辣突出,刺激又刺激,辣的欢,麻的钻。

用户18xxx81 回复 09-01 21:47
他这个还真是中肯。湘、粤、川三个全国各地遍地开花!你去看看鲁菜、淮扬菜、那些能像前面三个一样遍地开花嘛?

用户18xxx81 回复 09-01 23:54
事实胜于雄辩,而且我只是说湘、粤、川事实胜于雄辩,而且我只是说湘、粤、川遍地开花。没有说其他菜不好吃或者不行!其他几个菜基本是做不到遍地开花的

A增压器电喷配件吴亚明188371120

A增压器电喷配件吴亚明188371120

149
2024-08-31 13:04

不得不承认 现在是川湘的天下

A增压器电喷配件吴亚明188371120 回复 09-01 09:43
这两年湘菜确实火 但要说川菜馆的普及率以及数量 那肯定是湘菜5倍以上

报纸糊墙 回复 09-01 15:23
俺湖南的,湘菜确实下饭,我们最喜欢吃的当然是家乡菜。但说到上台面,可能和江西菜差不多,不太好上。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148
2024-08-31 23:49

豫菜自身特色不突出就是他的特色,豫菜是八大菜系之母,找不到八大菜系的影子那就不是豫菜了。

攻陷富士山 回复 09-01 05:28
河南没什么菜。一点不好吃。自己评价自己没用。

小乌龟娱乐 回复 09-01 02:35
豆皮🫒!河南从古至解放前,大部分地方的人饭都吃不饱,还能研究什么菜出来?四大名菜的发祥地都是物产丰富的地区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84
2024-09-01 17:33

八大菜系鲁菜是根本,色香味形俱佳,兼俱家常菜的口感和宫廷菜奢华,唯一的问题是创新不足,不能迎合年轻人和社会发展的节奏,不能推出网红菜!

PorUnaCabeza 回复 09-02 01:45
哥们你这说法可就暴露没文化了。满清入主中原之前,东北菜还不是现在的做法,现在东北菜的做法是后来山东人闯关东带过去的。所以东北乱炖和满清可以说是毫无关系

海的声音 回复 09-03 00:37
仅仅“根本”二字,会被十几亿骂的

徦好人

徦好人

74
2024-09-01 10:17

真正的菜系只有四个,川鲁粤淮,其它的都是拼凑的。

我吃柠檬 回复 09-01 15:41
山东菜在南方还真如东北菜,更别说和川粤湘比,山东太咸,口味太重,真不知有啥可吹的

用户18xxx35 回复 我吃柠檬 09-01 17:09
东北菜也是鲁菜的分支吧。

鹰眼

鹰眼

62
2024-08-31 20:21

没有什么苏菜,只有淮扬菜。是淮安和扬州的菜。

习惯步行 回复 09-01 10:03
淮扬指的是淮河和扬子江,是指江淮一带的菜肴,金陵菜、镇江菜是淮扬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无锡本帮菜是淮扬菜的辐射区。

shcgw 回复 09-01 12:00
挺无知的,淮不是淮安,是指江南淮河一代,包括现在的江浙沪。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53
2024-09-01 16:48

湖南人表示,川菜比湘菜胜一筹,广东菜精致好看好吃。江苏菜太甜了,东北菜太油,还吃得惯。其他的没吃过。

枭舶 回复 09-10 06:56
还湖南人表示,湖南人不需要你表示

用户12xxx09 回复 09-02 01:21
广东菜就算了,每次在广东都吃不下饭,那菜太难吃了,里面放糖的菜就算吹得再怎么神也就那样!菜讲究色香味俱全,但是粤菜很明显不符合,只是广东那边经济发达些宣传出来的而已!

丁小钉

丁小钉

49
2024-09-01 13:06

看到西湖醋鱼放在浙菜之首,我就知道,浙菜完了

用户12xxx10 回复 11-05 14:55
全靠外地游客,这道菜才没消失

平凡人生活事 回复 11-14 16:30
是不是和梅香咸鱼差不多

花上君子

花上君子

47
2024-08-30 18:04

湘菜已经名满天下

报纸糊墙 回复 哈哈大笑 09-01 15:27
说俺湘菜上不了台面,俺认,俺自己喜欢就行。但说湘菜蹭川菜的热度,你脸真大啊!

哈哈大笑 回复 09-01 09:17
屁来的名满天下,不过是蹭川菜的热度而己!

孟大蒜

孟大蒜

47
2024-09-01 21:31

我是河南人,也算走南闯北多年了,湖北菜,四川菜可以,广东菜也有特色的偶尔吃吃挺好。北方菜大差不差,家常菜的味道,没啥特色。

难得糊涂 回复 11-08 19:57
这就是湖北菜的特色,东西南北通吃

科轩 回复 11-20 20:13
鄂菜最厉害的是炒菜,但是这些后辈厨师没有发扬开来。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45
2024-08-31 23:38

不该贬低湖北菜,汉阳,汉口,武昌,襄阳,樊城,荆州,等都是古城名郡,历史文化深厚,鄂菜是威胁到徽菜的存在,鲁,川,苏,粤。湘,浙,闵,鄂。毛主席都说武昌鱼好吃!

南有乔木 回复 09-01 13:11
不行的,湖北口味比江苏还散。襄阳,随州偏河南口味。宜昌,恩施偏重庆口味。中部荆门,仙桃倒是有点地方鱼米之乡的风格,但是不成体系。武汉留是大杂烩一个。

南有乔木 回复 09-02 17:16
确实,没有某地屎泡豆腐的手艺,也没有脚踩酸菜的技术。靠原料好不算本事。[得瑟]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44
2024-09-01 13:17

中国还有苏菜,网络是个出天才的地方。淮阳菜、苏锡菜、金陵菜是三个菜系,而山东菜和鲁菜是二个不同国家的菜,齐鲁大地、齐国菜发展成的山东菜是高档菜,鲁国菜发展成的鲁菜是中档菜。

天龙八部 回复 09-03 19:06
能,开水白菜[开怀大笑]

广州那个仔 回复 09-20 23:04
苏菜太甜,不好吃

黑洞

黑洞

41
2024-08-31 19:47

还德州扒鸡呢,都快让袋装的毁了名声了!

黑洞 回复 09-01 20:11
他那精髓在骨头🦴,酥烂稣烂滴。

疯哥 回复 黑洞 11-11 10:23
德州扒鸡没精髓!不管是骨头还是肉丝毫没有鸡的香味

胖婷的霸霸

胖婷的霸霸

37
2024-09-01 14:09

现在川菜都成了火锅的天下。火锅店开店成本低,口味稳定,不用请大厨!

行成于思 回复 10-27 17:44
吃炒菜才能吃到到一个川菜大厨的火侯水平

无问你我 回复 10-17 01:55
偶尔吃一次差不多,天天吃不健康.

时代娇子

时代娇子

29
2024-09-01 14:16

鲁菜你把德州扒鸡都放里面了 德州扒鸡是地方名吃不假全国闻名,是我们齐鲁大地没有名菜了吗?那我就补充一下报一下菜名:一品豆腐、糖醋鲤鱼、葱烧海参、三丝鱼翅、白扒四宝、糖醋黄河鲤鱼、九转大肠、油爆双脆、扒原壳鲍鱼、油焖大虾、醋椒鱼、糟熘鱼片、温炝鳜鱼片、芫爆鱿鱼卷、清汤银耳、木樨肉(木须肉)、胶东四大拌、糖醋里脊、红烧大虾、招远蒸丸、枣庄辣子鸡、清蒸加吉鱼、济南把子肉、葱椒鱼片、糖酱鸡块、油泼豆莛、诗礼银杏、奶汤蒲菜、乌鱼蛋汤、锅烧鸭、香酥鸡、黄鱼豆腐羹、拔丝山药、蜜汁梨球、砂锅散丹、布袋鸡、芙蓉鸡片、氽芙蓉黄管、阳关三叠、雨前虾仁、乌云托月、黄焖鸡、锅塌黄鱼、奶汤鲫鱼、烧二冬、泰山三美汤、汆西施舌 、赛螃蟹、烩两鸡丝、象眼鸽蛋、云片猴头、油爆鱼芹、油炸全蝎、西瓜鸡等。

醉侠 回复 10-07 00:03
评论区穷鬼太多,根本没正儿八经的吃过鲁菜,还在那胡说八道

蓝魔之泪 回复 09-04 05:56
雨前虾仁[抠鼻]

温柔三少爷

温柔三少爷

27
2024-08-31 18:43

北方除了卤菜,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回复 09-01 00:07
无知,第一个自发形成的菜系就是北菜鲁菜,煎,炒,烹,溜,炸,爆,扒,蒸,煮,炖,烧,烤,焖,煨,熏,炙。烫,拌,腌,泡,都是北方先发名的。过去皇城大多都在北方。烹起源于火的利用,调起源于盐的利用。山东沿海地区是最早煮海为盐的地方,姜子牙说:齐地有鱼盐之利,无后顾之忧!

椿子 回复 09-01 06:56
炒菜就是起源于北方 葱姜蒜爆香的做法就是鲁菜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5
2024-08-31 18:40

说你无知算是夸你了!

用户16xxx48 回复 09-13 11:58
自己的问题!

feideko 回复 用户16xxx48 09-13 12:21
眼睛没瞎的话,自己去百度一下,看看经常吃辣是不是会引起味觉退化?这些是基本的常识问题,你还要在这里抬扛。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25
2024-09-01 15:28

口味重的一般都不上大席,每个人口味不一样,相对来说清淡的食物能满足更多人

A孙维奇 回复 09-23 10:02
不好意思是川菜大师史正良师傅说过的,你要不要去阴曹地府找他对线?他说川菜不只是麻辣是百味,川菜核心是调味,味多味广,极擅变化,然而现在的所谓川菜馆就是重麻辣做垃圾食材,包括有些不便宜的川菜馆都是这样,这才是砸川菜招牌。

没有昵称 回复 10-24 18:06
我在这和你说中华文明你在这跟我跟我偷换概念说人类起源,一般对文化水平没自信的人才会跳出来说别人学历[哭笑不得]别急啊

快乐

快乐

20
2024-09-01 13:40

韩国人说了:泡菜吊打所有

国师鸠摩智 回复 11-06 07:47
韩国人请跪下拜,我们东北吉林延边才是正宗泡菜,花样繁多,种类齐全,口味酸甜辣咸都有,色泽好,品相好,可不是韩国那些垃圾能整明白的[抠鼻]我们叫朝族咸菜,这才是发源地

逗你玩玩

逗你玩玩

20
2024-09-01 19:29

影视剧出场最少的就是我们徽菜了,上台面或许不足,但下饭却是一绝

姚小文 回复 11-01 19:50
徽菜是皖南菜为主,北方根本没什么存在感。主要集中在黄山歙县,宣城绩溪,江西婺源。因为大部分取材于本地食材,所以徽菜很难普及。

姚小文 回复 11-01 19:50
徽菜是皖南菜为主,北方根本没什么存在感。主要集中在黄山歙县,宣城绩溪,江西婺源。因为大部分取材于本地食材,所以徽菜很难普及。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16
2024-09-01 13:50

豫菜是各个菜系的源头。

今晚就吃土伏灵炖龟汤 回复 09-05 04:44
吃你生大吧葱,喝你的胡辣汤吧!最难吃的是河南菜,没有之一

三游春 回复 09-05 13:34
喜欢河南的糊拉汤和煎包[笑着哭]

晨路

晨路

14
2024-09-02 11:44

河南菜就是菜中的丐帮饭

用户12xxx15 回复 09-19 21:16
麻辣火锅不也是以前穷人苦力才吃,猪内脏带味才整重辣盖过去。

行成于思 回复 用户12xxx15 10-27 17:46
北京炒肝,卤煮也是下人吃的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13
2024-09-01 16:22

清蒸倭寇,红烧阿三,爆炒棒子这三道名菜能上台面吗?🤣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13
2024-09-01 11:26

管饱不?

千古一帝笑谈中杠上开花

千古一帝笑谈中杠上开花

13
2024-09-01 14:01

菜系应该从技法上分,地域上更多的是材料的区别。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13
2024-09-01 18:39

不管什么菜系,我如里不爱吃它,在我眼中就啥都不是,管它上不上台面

Lmgran

Lmgran

13
2024-09-01 17:39

写这么多只有粤菜和闵菜能上台面

4314150

4314150

13
2024-09-03 12:25

四川的开水白菜是真的能吃的吗?应该放半吨辣椒才吃得下吧

linyutian3 回复 11-01 04:47
开水白菜贵在高汤,汤的材料甚至贵过佛跳墙。

4314150 回复 linyutian3 11-01 18:06
真会吹[点赞][点赞]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12
2024-09-01 15:20

湖北菜虽然不属于八大菜系,但要说上不了台面,无论如何都轮不到湖北菜上榜

根哥

根哥

12
2024-09-01 16:50

苏菜是个什么鬼,你列举的菜全是淮扬菜,根本没有苏菜,江苏的菜是淮扬菜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11
2024-09-01 14:23

川菜杠把子,没得商量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0
2024-09-01 21:16

我是河南的,名菜比较喜欢鲁菜,苏菜,鲁菜全面,苏菜口味适中,川菜,湘菜太辣,享受不了

荣哥

荣哥

10
2024-09-01 18:33

还是广东菜最好吃,鲜、淡。

繁荣昌盛

繁荣昌盛

10
2024-09-01 13:21

广西桂菜~桂小厨名扬天下,很多年轻人吃

黄龙洞看日出 回复 09-03 17:06
说到桂名杨天下感觉是柳州螺蛳粉吧

枫叶红

枫叶红

10
2024-09-02 17:04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吃什么不就是为了果腹?河南宴席菜讲究的八个凉莱,八个热菜,八个大碗,八个凉菜,讲究四荤四素。荤菜通常在卤牛肉,烧鸡,饵丝,兔肉,驴肉,腊肠,肚丝等菜之中进行选择。儿时吃农村大席,有的适当会缩减,四碗八盘,讲究的,八碗八盘。俗称八碗四,八碗八,素菜则通常是凉拌豆腐皮,油炸花生米,变蛋(皮蛋),凉拌莲菜,凉拌芹菜等,当然凉菜,热菜,八大碗之外还有主食,以前我三爷爷就是就是做老桌席的,为什么豫菜没有其他菜系出名呢?!这就要从42年说起了,42年河南大饥荒之后就出现了“一道菜”就是“蒸菜”,据说这道“蒸菜”有上百种可蒸的菜!42年很多河南人都流落他乡也出现了一句闻名全国的一句话“您吃了木有”?这也是河南人见面最高的问候礼仪!现在的八大菜系都是资本博弈的产物!都是有利益可图!没有利益可图时那就是弃之如敝履了!

长江 回复 09-09 12:18
[赞]

wangmoum

wangmoum

10
2024-09-05 01:04

八大菜系是由四大菜系(鲁,川,粤,苏)衍生的,四大菜系由鲁菜衍生。中式烹饪技法最早是由鲁菜开发,总结发扬。(举个简单例子:爆香大蒜这个步骤就是经典的鲁菜技法。)这是因为山东从春秋到隋朝都是人文和经济发达地区,儒家的影响更不用说了。隋炀帝杨广开通了运河,江南地区才发展起来。所以鲁菜一直是菜系之首,是因为它是所有菜系的发源地。苏菜和鲁菜是唯二的宫廷菜系,现在国宴就是苏菜中的淮扬菜,新中国成立那时是鲁菜。川菜以小炒为主,麻辣突出,食材家常,所以流传广。粤菜以精致,鲜美为主,以前主要是富人吃。中国几大菜系没有高低之分,只是烹饪技法,口味不同而已。民以食为先,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当地人都用当地菜宴请,哪里不能上台面?你去人家那做客,主人家不用当地特色菜招待你,就证明你啥也不是[笑着哭][笑着哭]

初心 回复 11-21 15:41
苏菜宫廷是因为明朝定都南京,鲁菜宫廷是因为清朝定都北京,你看北京从清朝留下的饭庄多少家是做鲁菜的,当时当大官家里都得有鲁菜厨子,做生意家里都得有苏菜厨子,川粤真正是不上台面,更别说湘了,现在火是因为口味大众,讲究材料新鲜,做法简单快速不繁琐,更接近普通人消费,你上一个白切鸡还是小炒肉和上一个九转大肠还是油爆双脆,准备的功夫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就算是蔡澜说的死前必吃的碳烤响螺,也就几个小时,当然川粤也有费时费工的菜,我就问你,平时吃饭你找得到嘛

初心 回复 11-21 15:43
鲁菜苏菜更像是摆谱的宴请菜,粤川湘更像是江湖菜

大狗大狗叫叫叫

大狗大狗叫叫叫

9
2024-09-03 12:19

湖北菜感觉就是融合江西湖南四川合一块

仗剑走天涯 回复 09-04 11:27
传统的湖北菜是偏鲁菜,现在是偏江湖菜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9
2024-11-01 01:31

全国覆盖面最大的,应该是川菜。

天空很黯

天空很黯

8
2024-09-01 19:03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西湖醋鱼???当地的流浪狗都不吃那个???

哇卡那谁谁

哇卡那谁谁

8
2024-09-02 00:38

回去多学学再出来编,还苏菜,那叫淮扬菜,国宴基本都是淮扬菜

哎哟

哎哟

8
2024-09-01 17:27

笑了,苏菜里面没有淮扬菜,骗回复的吧。

嗯。

嗯。

8
2024-09-04 19:16

八大菜系能统一全国的,覆盖面最广泛的,应该是川菜。

klrs

klrs

7
2024-09-01 09:28

鲁川粤都很对胃口,淮阳菜接触少,其中有的菜应该是吃过的。

孙贼补药碧莲

孙贼补药碧莲

7
2024-09-01 15:38

合着我们江苏淮扬菜没了

被封印的好战基因

被封印的好战基因

7
2024-09-01 15:26

淮扬菜

杨柳风

杨柳风

7
2024-09-01 23:34

俺们河北一道白菜炖豆腐把你们碾压的渣都不剩

包哥 回复 11-05 17:40
先去吃正宗的苏帮菜再来说,苏州老城区小巷子里的苍蝇馆子,每天只接受预定

用户10xxx86 回复 09-27 19:10
白菜炖豆腐是河南的吧

乐檬

乐檬

7
2024-09-12 10:57

别的菜我不知道,河南菜不成为菜系是因为没有人做这项工作,没有人整合优化为一个菜系。比如洛阳水席,南阳菜,信阳菜,等等挑选出来一部分有代表性的定下来菜系目录,还得有人实践开很多家专门的豫菜馆。除了少数民族自治区,海南,宁夏,甘肃外,其他每个省份如果综合起来都会是一个菜系,

九天

九天

7
2024-09-13 09:05

高端粤菜第一,家常川菜第一,不过不能吃辣的就没办法了。

弹指挥间 回复 09-16 01:25
各菜系都有高端的,酒店大厨的都不便宜

雄二

雄二

7
2024-09-18 06:01

河南菜是最脏最难吃的菜!想起来就没味口

用户10xxx86 回复 09-27 19:12
汝为何来来河南吃泔水。。。

幽客

幽客

6
2024-09-01 14:24

当年,用青铜鼎烧菜的时候,有九个人围观,烧好后有八个人先跑了,问剩下的:‘嫩尝尝这个”?剩下的那个:‘哦就喜欢这,给哦放点醋就更美咧”

晓晓

晓晓

6
2024-09-01 17:52

粤菜和闽菜都是清淡为主,我去我岳母家一看到白切鸡我就怕真心吃不来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6
2024-08-31 19:40

上不了台面?你家在茶几上吃饭的?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6
2024-09-01 21:36

杭州这个美食荒漠也能上?

666

666

6
2024-09-01 17:58

上台面还得东北菜,先来个蒸熊掌,再来个炖飞龙

滚滚长江都是谁 回复 09-30 01:30
再来个麻雀饺子。

向万荣 回复 10-03 13:00
红烧蚂蚁🐜最好吃了?[滑稽笑]

天羽星河落

天羽星河落

6
2024-09-01 17:08

[哭笑不得]每种都有爱吃的!唯独苏菜没找出来,可能是我不爱吃鱼吧

人海里的战斗鸡 回复 洛洛 09-05 09:36
就说呀,这是我爱吃的淮扬菜[笑着哭]

洛洛 回复 09-02 17:48
哥们,这是我们淮扬菜,苏菜是什么玩意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4-09-02 10:34

食在广东,啥也不说,[点赞][点赞][点赞]

ao~佐伦 回复 09-09 02:16
广东人要保持低调!

Because

Because

6
2024-09-01 16:39

粤菜

犬川

犬川

6
2024-09-01 13:48

作为一个山西人不知道楚云飞是啥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6
2024-09-01 21:33

越穷的地方口味就越重,没办法,穷的地方资源少,有些不好的食材不搞重口味的调料根本没法吃。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6
2024-09-01 15:24

苏菜:淮扬菜

阿杜

阿杜

6
2024-09-03 15:34

鲁菜要想上台面就不要拍那些大集饭庄了,看到炒菜加一勺子味精就倒胃口。

曾学军

曾学军

6
2024-09-15 11:44

食在广东可不是简单一句口号,而是广东做出来的饮食真的精细,少调料,重烹饪手法,让食材本身的原味征服大家的味蕾。鲁菜靠着高端的食材,孔大圣人,以及达官贵人的簇拥才发达的,但是经过这么多年了口味一直不创新,以不敢创新,因为鲜甜麻辣都被其它菜系牢牢把住了,导致年轻人不怎么喜欢。淮阳菜系里很多菜都上了国宴,估计是周总理的家乡,周总理对自己家乡的菜肯定了解很多,知道那些菜品适合上了年纪的人吃的,而且菜里还没有骨头及鱼刺等等。要以中国人在中国广袤的地盘上开的餐厅数量做对比,川菜和湘菜这两个老哥们不相上下,算并列第一吧。要知道真正的餐饮,必须是普通老百姓能接受的,能消费得起的,还要喜欢吃的。川菜和湘菜有那么多的店,开在中国那么多的地方,足以说明这两个菜系是有点能耐的。

老夫

老夫

6
2024-09-24 22:14

川湘两系现在占中低端餐饮70%份额,两个菜系共同点重口味,对于食材新鲜程度依赖程度低,同样一条早上杀的鱼,到了傍晚烧,川湘两系关系不大,江浙粤烧出来就没法吃

野猪佩琪

野猪佩琪

6
2024-11-12 23:06

我怎么记得只有川,湘,粤,鲁四大菜系

渴望蓝天3652

渴望蓝天3652

6
2024-11-20 17:36

能吃饱的都是好菜,那个菜不好吃都是饿的轻😒

韋壹

韋壹

6
2024-09-01 16:53

八大菜系只喜欢吃粤菜、湘菜和川菜,另外五菜吃不来

用户34xxx26

用户34xxx26

5
2024-09-01 16:28

南方到处都是都是东北菜,东北饺子馆

又鸟马户 回复 09-01 18:11
你眼睛有问题,湘菜的天下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5
2024-09-01 15:21

湖北菜虽然不属于八大菜系,但要说上不了台面,无论如何都轮不到湖北菜上榜

八节郞

八节郞

5
2024-09-01 15:27

“川魯淮粤”别的……

一尺戒

一尺戒

5
2024-09-01 21:03

徐州市睢宁县菜美食天堂,号称第九大菜系[点赞][点赞][点赞]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5
2024-09-02 22:26

苏菜是什么

时光无声

时光无声

5
2024-09-05 11:06

江西小炒,难道不火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5
2024-09-11 20:11

我是陕西人喜欢吃湘菜川菜

你们好绅士们 回复 用户18xxx61 09-14 10:16
酒店附近只一家川菜馆,我怀疑厨师是本地人[哭哭] 开了瓶西凤,两个老酒鬼愣是没喝完半瓶,换了汾酒。陕西人不错,爽直好沟通[点赞]

用户18xxx61 回复 09-14 02:48
炒菜进湘菜川菜馆啊,好吃的不得了

141319

141319

5
2024-09-11 22:43

胡说八道,湖北菜包罗万象,中国菜集大成者!

卡瓦格博与缅茨姆

卡瓦格博与缅茨姆

5
2024-09-20 00:24

国菜还是淮扬菜,清淡健康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5
2024-11-02 11:56

湖北江西湖南浙江都住过,湖北小吃不错菜一般,江西小炒其实就是湘菜风格,在浙江呆了十多年,现在很喜欢浙江菜的口味。

痴情老方丈

痴情老方丈

5
2024-11-08 16:22

除了川菜,其他都是渣渣

你的教科书

你的教科书

5
2024-11-23 12:19

鲤鱼培面,延津做法[开怀大笑]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4
2024-09-01 13:48

淮扬菜没吃过听说国宴多以淮扬菜为主

代少煌 回复 09-03 02:56
国宴上菜也是有讲究的,色香味意形,招待国际来宾什么最重要,当然是第一眼看到什么最重要,所以国宴首推色、形,淮扬菜刀工为各菜系之最,所以国宴上淮扬菜最多。

环球

环球

4
2024-09-01 17:00

粤菜最高端!

可做个人吧 回复 09-01 20:43
佛跳墙是高端,但是你加个最字这争议可大了

小明提前走五分钟 回复 09-02 13:23
佛跳墙是胡建菜[捂脸哭]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
2024-09-03 18:04

本人辽宁人,我觉得江西菜很好吃,就是和湘菜有点重叠了,要不然江西菜得有一席之地

飞火流星 回复 09-13 05:33
江西人不爱争这个

用户84xxx00

用户84xxx00

4
2024-09-14 10:44

只有粤菜才上得了台面,这是我个人观点,因为我不吃辣椒。

Benjamin_Lee 回复 09-16 00:11
辣椒上不了大席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09-27 19:26

泡菜是韩国的代表,意大利面是意大利的代表,手抓饭是印度的代表,仔细观察会发现,饮食单一的地方,就会出现代表作,为何没有能代表中国的饭?因为中国美食太多,属于百花齐放,包罗万象。河南也是一样,包含了太多菜系的特点,属于各种菜系的大杂烩,说河南是八大菜系之母是没有根据的,但身处中原腹地,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全国政治交通的中心,融合了各个地区的人和物,在食物上也会兼顾各个地方的特点,融合的特点多了,自然就没什么特点,或者说每个菜系的影子都有。

林定和

林定和

4
2024-09-30 21:20

全国各地都喜欢温州海鲜大餐

缘也哭泣

缘也哭泣

4
2024-10-07 17:29

侯瑞轩,钓鱼台国宾馆首任总厨,豫菜代表人物。中国历史上,四大古都占2个,八大古都占4个。不打口水战,不服的自己去搜。豫菜不抢一时的什么八大菜系,不争一时荣誉。历史再发展,只要中餐不灭,豫菜永存。大饥荒时河南饿死了多少人?电影名字叫什么?一时的政治原因,战争原因,流行趋势改变不了也压制不了泯灭不了豫菜的影响!吃饭砸锅骂锅的事少做,亲者痛仇者快的内讧少起!今年河南遭灾,粮食减产,玉米从农民手里收购价不到九毛,谁关注了?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河南为此付出了多少?一天天的吃得太饱撑的!

五柳2013

五柳2013

4
2024-10-11 16:40

略逊很多?既然是略逊,就不会差很多。自相矛盾,小学生都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仰望天涯

仰望天涯

4
2024-11-01 12:51

广东菜最牛逼,海里的除了轮船潜艇不吃,天上的除了飞机导弹不吃,基本上没有不敢做成菜往嘴里塞的。

小马哥

小马哥

4
2024-11-06 10:15

在我心中,最美味的是客家菜[红脸笑]

大自在天

大自在天

4
2024-11-12 17:38

哪个菜系都能上台面。别老挑动地域攻击。

白发如歌

白发如歌

4
2024-11-12 02:30

鲁菜太没落太完蛋了,那几个代表菜山东人没几个吃全的。哪还流行起来啊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4-11-17 23:29

最牛还是广西菜

天下光明

天下光明

4
2024-11-23 22:47

穷吃饭 富吃菜

火拳艾斯

火拳艾斯

4
2024-11-23 23:07

山西菜上不了台面,可人家一上就是一台面😂

四海龙腾

四海龙腾

3
2024-09-04 23:20

川菜不上宴席

四海龙腾 回复 09-10 11:12
一般般!过万的经常不叫事,黑爪子,串山的,驼峰有点吃腻,当然都在国外合法的[狗头]

漂泊的蒲公英 回复 四海龙腾 12-11 00:30
有钱人当然可以,普通工薪家庭不行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3
2024-10-08 12:05

湘菜就算了

无问你我 回复 10-17 01:56
我也觉得,就是辣椒埋食材.在辣椒堆里找食物!

源来如此

源来如此

3
2024-10-28 13:08

真正能上台面的现在根本看不到(都不能说吃不到)!看看相声的贯口就明白了!第一届全国厨师大赛的第一名是哪里的?建国30周年的国宴最后压轴出场的菜品是什么?东北的刘敬贤和他的兰花熊掌!东北菜不是没落了,是太“刑”了!东北菜就是满族菜和鲁菜的综合体!所以鲁菜就是最牛逼的!

国师鸠摩智 回复 11-06 07:50
传说中的满汉全席一部分都是东北菜,以前的鲁菜大师就会这些,但是很多食物,现在都是保护动物了,吃完高下立判……[哭笑不得]

糖果果1

糖果果1

2
2024-09-01 20:05

川菜就是网红垃圾食品

长江 回复 09-09 12:19
还就喜欢川菜,在山东十几年鲁菜真吃不习惯,太咸!也可能是我没吃到正宗鲁菜。

网友 回复 09-03 19:25
你山东的,你说的对。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4-09-19 03:18

通行天下的只有粤菜。

我是谁 回复 09-20 02:25
呵呵,证明你没有出过国。

好狗别咬我 回复 我是谁 09-20 07:52
出国好不得了的?跟我显摆

战神

战神

1
2024-09-01 13:53

山西菜养人的同时消费低,知道为啥山西人存款名列前茅了吧!

君子以厚德载物 回复 09-01 18:57
其实老板也是外地的多

蓝黑无双 回复 09-01 17:53
煤老板早就成为历史名词了,现在的煤老板只有一个,姓国名家。

新霖谈历史

新霖谈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