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允许外商到中国搞独资医院,这会给中国的医疗系统带来三个大变化。 1.首先,

沙小加谈社会 2024-09-08 19:10:50

官方允许外商到中国搞独资医院,这会给中国的医疗系统带来三个大变化。 1. 首先,咱们普通人看病可能会更便宜了。现在公立医院几乎是一家独大,但外资医院进来后,情况就会变。咱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可以挑哪家的药便宜又有效。这样,药品的价格可能会慢慢降到一个更合理的水平。

2. 其次,医疗服务的整体质量可能会提高。外资医院进来后,肯定会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来吸引病人,比如取消挂号费,不做那些没必要的检查等等。这样,公立医院也不能再坐视不管了,它们可能也会跟着改进自己的服务。

3. 最后,这些外资医院也是要交税的,这意味着国家的财政收入会增加。国家有了更多的钱,就能给咱们提供更多的好处,比如说用这些税来修路、建保障房。如果钱多了,说不定连免费医疗都不再是梦想了呢。

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2 阅读:68979

评论列表

传言

传言

1047
2024-09-08 19:26

总的来说,外资是来做慈善的[抠鼻][抠鼻]

有峰山更美 回复 09-09 04:26
先把乡下的老中医合法化,就能让没钱人看得起病

恰似你的孤独 回复 09-09 02:12
药品价格是不会贵的离谱,但男的可以给你开些调理姨妈的药品,然后手指划破了皮可以让你去做个CT啥的,这些事又不是没发生过。然后药品挑贵的开,很多事就没有它们做不到的。一句话,有序竞争绝对好过垄断

鑫洋i

鑫洋i

885
2024-09-08 23:27

我还是第一次听见说私立进来可以降低药价 这种非公益的机构要的就是盈利 又没有财政拨款 没砍你就不错了 而且和国外一样 公立人才估计向私立转移 以后公立别说技术看个病排几年 私立又是看钱优先 这样真的好吗?

云淡风清 回复 09-09 05:01
非常赞同你的说法!他们都是彼那叫李玲的忽悠了,外国都没有听说那个医院是免费看病的!难道外资来中国给你做慈善……

逐风策云 回复 09-09 04:51
一个医院或一个科技领域的技术其实就只靠一、二个,这种在某个领域很牛逼的带头人不是那么好培养的,一旦离开,这个单位的技术虽然不会瞬间坍塌,但要再上一层楼就很难了。

阿牧

阿牧

703
2024-09-08 22:23

外企不是来做慈善的。他们的进入,只是给了好医生(技术好)和有钱人多一个选择

玄空子 回复 09-09 02:46
老哥是明白人呀!👍🏻

素描青春 回复 09-09 04:36
一语中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97
2024-09-09 00:10

看你写的文章就知道你病得不轻啊!你以为外资医院都是白求恩大夫啊!

星雨 回复 09-09 18:54
独资是不行的,百分百会国有控股一部分。

有理取闹 回复 09-09 12:35
没有外资医院,技术再好的医生没有院长亲戚,不会拍马屁不能上升,有关系的初中毕业也是专科主任。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58
2024-09-09 02:11

外资医院是给富人看病的,把各公立医院的顶尖专家全挖过去。

玄空子 回复 09-09 02:52
老哥是明白人,👍🏻

秦淮河 回复 09-09 09:19
呵呵,一万多还算多?国内民营医院给好一点的大夫年薪都可以百万以上了。

玄空子

玄空子

197
2024-09-09 02:45

看了一下评论,天真的巨婴不少。外资医院的引进,只会用更高的工资虹吸大量公立医院的优秀医生,他们的目的就是就是瞄准中国富豪的市场,不在乎你们的医保那点资金,进他们的医院就全自费,当然也是高端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区别莆田系)。那么大部分公立医院里就可以实现低水平,广覆盖,低收费的基础医疗服务,小部分公立医院可以采用部分特殊手段留住部分高端医疗人才(自己体会,不敢说),为公务员里面特殊阶层服务。这样一来,国家医保压力就小了,普通老百姓看病也便宜了,普通病的疗效也过得去,但是等待的时间就自己体会吧!到时候就更多的人破口大骂了,不信走着瞧。在深圳已经有某个私立医院走高端路线了,不走医保全自费,还挺多富豪趋之若鹜(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查出是哪个医院)。

刘伟 回复 09-09 10:28
这才是正解!

秦淮河 回复 09-09 09:21
你是真看不懂别人说的是什么,你这种人活着都是浪费社会资源

沉思

沉思

141
2024-09-09 01:43

外资会是来做慈善的?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毒药 回复 09-09 09:53
外资会纳入医保吗?会就可以,不会就只能成为有钱人的医院。

samjat 回复 毒药 09-09 13:20
纳入医保有能如何?该报多少还报多少,超出部分自费,关键超出部分的金额你能受的了不

iDanyksj

iDanyksj

133
2024-09-08 19:52

中国人要相信,李玲教授提的免费医疗,万一外资进来就实现了呢?不过建议大家要多存钱,以备不适之需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9-08 22:10
这世上就没有免费的东西,鼓吹免费就该下地狱。

当爱已成往事 回复 09-09 00:21
李玲的目的达到了,为外资摇旗呐喊

潇潇

潇潇

112
2024-09-09 05:12

外资进来建的医院,老百姓不可能看得起病。取消挂号费,减少不必要检查,药品价格下降,作者脑子进水了吧,把外资当成了来做慈善的了吧。不然外资的盈利点在哪里?资本都是逐利来的,外资医院的医生待遇更高,优秀医生更多,费用能少得了?请低头,控出脑袋里的水吧。

名字已失效 回复 09-09 07:31
关键是有财政补贴的国家医院太狠了,比私立医院还狠,外资进来看他们还敢那么狠!

对二氯苯 回复 名字已失效 09-09 11:36
想多了,外资进来了,人家那个服务那个价格,有了对比,国内医疗压力就没那么大了,要这个服务,你怎么不赚多点去私立,整体医疗水准可能反过来下降,这是阳谋。

zeshen_cao

zeshen_cao

102
2024-09-08 21:27

狗屁不通

画中画泊云 回复 09-09 10:07
海湾石油低价油和特斯拉高工资都被人为干预制止了[静静吃瓜]

李敬

李敬

89
2024-09-08 23:41

想多了,外资医院是供给高端人群的。

沙田柚

沙田柚

69
2024-09-09 00:46

原来外资都是活雷锋,牛🐮🐮🐮🐮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67
2024-09-08 19:58

不管是医院,还是其他行业,应该全面放开公平自由竞争,这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

如果若白 回复 09-09 05:30
国家基础水电等主要生产生活资源,重要基础设施不宜过度市场化过度商业化,必须牢牢掌握在国家手里!不能被私人资本掌控,不能商人唯利是图!必须有公益性质!必须姓公!医院学校政府必须公益性质为主!

小六 回复 09-08 23:41
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彻底放开,你个啥子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63
2024-09-09 04:36

小编,去过和睦家看病没?去过各大医院的国际部看病没?国外资本家来我国开医院是为了让我们看得起病?不是我说你,还货比三家,就你那点收入连门诊费都付不起?!都是些什么人,说话长点脑子行不?!

用户83xxx04

用户83xxx04

61
2024-09-08 23:53

现在合资医院看个感冒一万多,以后独资嘞会更贵,他们有专属的服务对象,很多是看上了外企高管,他们住院保险一天房钱就给报500美刀

用户83xxx04 回复 毒药 09-09 18:02
国外保险给报啊,人家病房是5K一晚,保险也给报

毒药 回复 09-09 14:47
你没有脑子吗?一万多看感冒你都干?别人用刀逼你看?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53
2024-09-09 01:59

看看一些知名大医院的VIP病房,1000元/晚;特需门诊,500元一次,那是普通人能去的地方吗?外资来办医院,只会过犹不及!

liuhu368

liuhu368

50
2024-09-09 05:01

就跟私立学校一样,费用绝对高于公立的,这都是有钱人的天堂,普通老百姓就不要瞎高兴了。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47
2024-09-09 00:47

私立学校一个学期几万块,公立学校一个学期几百块。

知行合一 回复 09-09 14:11
教的东西不一样,老表

冬日的阳光

冬日的阳光

43
2024-09-08 22:23

问题在于,外资医院医保能否适用,如果需要自费,那与普通人基本无缘。

放飞梦想 回复 09-09 05:51
参考国外私人医生收费标准,都是上流社会人看的,普通老百姓看不起。

孤独的稻草人 回复 09-09 09:33
你想多了,合资的都需要自费!

二级巡视员

二级巡视员

40
2024-09-09 04:30

台资的明基医院就是独资医院,在大陆开了很多年了。南京苏州等很多城市都有分院,口碑不见得有多好,服务确实好一些,但水平是真差!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38
2024-09-09 03:34

真把资本家当成慈善家啦?!

kevin

kevin

37
2024-09-09 03:04

想多了,国外私立医院是来赚钱的,所以提供优质服务和好的环境,注定是高消费,所以基本是锁定国内高端客户来的,所以对普通大众来说,影响不大,最多是医院的人流会几乎感觉不到的实质减少一小部分而已

逐风策云 回复 安澜枫 09-09 05:15
说的好,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一些外资企业进来后,把我们很多国企里技术好的工人高薪吸走,挖国企的业务和核心技术。比如南方有个灯芯绒纺织厂,产品全部出口赚外汇,由于产品在国际市场很畅销。后来一个台企在旁边落户,当时外资享受免息贷款,当地政府让国企里的技术好的工人前去支援,又挖走了很多客户,最后这个国企纺织厂给挖倒闭了。

安澜枫 回复 09-09 03:37
提供优质服务,不需要好的医生?我比较好奇它会选择虹吸公立医院的优质医生,还是在国际招募优质医生?如果是前者,又怎么能说对普通大众没有影响?公立医院的优质医生被虹吸走后,留给普通大众的医生数量和质量怎么保证?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7
2024-09-09 04:32

二逼,西方白种畜牲哪个国家医疗便宜的?那帮畜牲是资本家不是慈善家?

用户61xxx98 回复 09-09 17:59
畜生光是资本家?不符合常识吧!好人坏人什么家都有。

飘渺

飘渺

36
2024-09-09 05:00

想多了,私立,允许走医保吗?在外国看病比中国便宜吗?新冠期间,为什么有不少美藉华裔来中国治疗?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33
2024-09-08 19:19

挼外资羊毛而已

米奇

米奇

33
2024-09-09 02:38

外资医院不坑死你就谢天谢地了。

未知旅途

未知旅途

33
2024-09-09 03:36

外资你不怕把DNA泄露吗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33
2024-09-09 01:10

研究国人基因更方便了

十年磨剑

十年磨剑

32
2024-09-08 21:18

你想多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32
2024-09-09 03:42

想的美,怎么可能给你做慈善来的,只是来分一碗羹的。

文欣

文欣

31
2024-09-09 04:09

难道他们来做慈善吗?

coolsky

coolsky

30
2024-09-08 23:22

我觉得外商、病人、医保局、政府都会从这个措施中获利。俗称一桌麻将四方赢。

黑茶叶末子

黑茶叶末子

29
2024-09-09 03:36

根本不是为普通大众服务的

走走道鞋丢了

走走道鞋丢了

29
2024-09-09 00:04

私立更贵更坑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28
2024-09-09 03:31

总的来说,医院是用来赚钱的。

骑行快乐

骑行快乐

27
2024-09-09 01:01

做梦了吧!!!醒醒吧!!!

流浪者

流浪者

27
2024-09-09 02:06

外资进来,一定是走高端路线的,咱们穷人就别想了。老老实实公立医院。

蓝波

蓝波

26
2024-09-09 05:37

得了吧!莆田系害人还不够吗?

tianjue2002

tianjue2002

26
2024-09-09 00:28

中国人的血液样本 中国人的DNA图谱,外国人会不会轻而易举就能拿到了?全体中国人的基因安全怎么办?

曾经

曾经

26
2024-09-09 02:58

啥子,看看和睦家,就是外资医院,高端,生个娃,住几天,十几万就不见。绝对能为广大百姓降医疗费,而且绝对的高质量的服务!!!!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5
2024-09-09 00:08

外资医院确定是给人看病而不是伺机搞破坏的?!

玉溪楚雄

玉溪楚雄

24
2024-09-09 05:12

發夢可以,發瘋就要等等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23
2024-09-09 04:56

你做梦吧!外国都没有听说那个医院是免费看病的!难道外资来中国给你做慈善免费……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2
2024-09-08 22:47

做梦

火花

火花

19
2024-09-09 03:15

小毛病是便宜了!大病尤其是手术!只会越来越贵!好主刀都被挖走

梦与青春

梦与青春

18
2024-09-09 04:59

胡说八道,欧美哪家私人医院价格便宜。

葫芦

葫芦

16
2024-09-08 22:52

想的美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6
2024-09-09 02:25

睁着眼睛说瞎话,就是这个自媒体。有钱人到外资医院看病,是自费的

海洋星空物语

海洋星空物语

16
2024-09-09 04:31

外国资本是慈善家?

寒秋岂曰无衣特步与之同袍

寒秋岂曰无衣特步与之同袍

14
2024-09-09 04:33

教育医疗房产必须国营

用户59xxx83 回复 09-09 06:22
想想中石油,石化,电力,烟草,哪个不是国营,为啥医院全民事业差额拨款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4-09-09 03:52

免费医疗你永远不会得到

比熊贝贝

比熊贝贝

14
2024-09-09 08:16

好医生会被挖走。老百姓要看好的医生要花现在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钱。

松木

松木

13
2024-09-09 01:57

恭喜李董事长的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往日时光

往日时光

11
2024-09-09 03:37

私立的只会比公立的更贵[得瑟]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0
2024-09-09 00:25

便宜个锤子[敲打]会更贵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9
2024-09-09 11:39

利润空间还有很大!看同样的病收在中国医院一半的钱还能赚很多!大家相信不。

看不懂?

看不懂?

8
2024-09-08 23:29

能够促进技术交流,促进设备人员互相学习互相参考,分流部分患者,关键是监管要引进国际性有技术有历史沉淀的顶尖级大医院,严控投机性,卖打药类的医院

鼎龙

鼎龙

8
2024-09-09 05:42

羊毛出在羊身上

ZC丶陈

ZC丶陈

8
2024-09-09 08:23

举报举报,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8
2024-09-09 08:08

有钱人去私立医院,普罗大众去公立医院

LF

LF

7
2024-09-09 05:19

就让某些人看看人家看病是怎么看的

美丽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

7
2024-09-09 02:17

想得美

硕鼠007

硕鼠007

7
2024-09-09 00:21

为什么会觉得医疗贵?聚餐吃顿饭几百上千不贵?衣服包包几百上千上万不贵?旅游玩耍几千上万不贵?买车买房不贵?自己的健康贵不贵?生命贵不贵?有多少人认真计算过自己每年为自己的健康付过多少费?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7
2024-09-09 00:48

外资医院跟普通人没关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
2024-09-09 01:16

外资医院进来,价格也要卫生部门审定。就象外国加油站来了,价格和中石油石化一样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4-09-09 06:11

宁让外资医院进来,也不振兴中医吗?中药是自己生产的,中医是自己培养的,怎么非得执行西方的标准?自己不能给自己制定标准吗?不明白。

奔腾

奔腾

7
2024-09-09 08:06

看评论区留言,证明群众眼光是雪亮的。

用户94xxx22

用户94xxx22

7
2024-09-09 08:34

利益代言人!!首先外资来是赚钱的,而且很可能利用资本优势挖走很多优秀专家。第二他们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是为那些富豪级的人服务的,所以普通百姓不会受益!第三,只要不用医保就行,那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不能被外国资本赚取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7
2024-09-09 00:40

还用交医保吗?交了的还有用吗?不能用能退吗?

驿路胡杨 回复 09-09 06:43
断缴就可以了,各安天命

HONEY

HONEY

7
2024-09-09 09:30

说白了就是一生化病毒实验室,用的还是中国的医保基金做生化病毒试验,再搞死中国人,啥外资医院,喜欢美国医院的,一张机票就到美国了,

铜豌豆

铜豌豆

6
2024-09-08 22:17

外国的就是好

目不识丁 回复 09-09 00:17
好你妹

阳台

阳台

6
2024-09-09 05:27

喂!醒醒!别睡了!!

Mr.杜

Mr.杜

6
2024-09-09 08:49

为什么不把石油也引进外资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6
2024-09-09 05:31

医学理论不反思错误,永远用不了病!把症当病瞎折腾,只能小病治成大病,多少人因为这种荒唐的医学被病痛折磨一生!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4-09-09 06:28

外来的真的好吗?生物安全不用考虑吗?

列那狐

列那狐

6
2024-09-09 02:37

改革开放是硬道理

人如草木

人如草木

6
2024-09-09 00:56

能用医保吗?

令狐冲

令狐冲

6
2024-09-11 09:12

首先,看病绝不会越来越便宜!!!只会慢慢推高医疗价格(如果国家不强制,绝对会慢慢与欧美接轨)!公立医院慢慢会沦为卫生院!除非有高干就诊的医院国家有意保留的医院!但当外资(像卫生院一样)遍布时就是国疡的到来!

梦江南

梦江南

5
2024-09-09 09:33

外资医院的进来就是认患者死得明白。西医的检查是必须的。至于检查的项目嘛,那是有加也有减是医生的技术判断问题。药品价格是跟着服务走的。如想得到更好的服务,交費就会更多。医疗质量是一个技术活,无论那家医院都是一个鸟样。乱开药和乱收费问题,有了外资医院的多一个选择,可能会好一点。其它方面,我并没有看到会有什么更大的好处。这好比,外资银行丶外资企业丶别人玩的游戏根本不一样,想拿到好处,是有条件的!对于患者而言,服务好,技术好“即治疗效果好”又少花钱,这仅仅是一个梦。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5
2024-09-09 03:04

进口的东西你告诉我哪样便宜了。。。[抠鼻][抠鼻]

沙漠神话

沙漠神话

5
2024-09-09 03:58

呵呵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5
2024-09-09 00:39

你逗我

西周

西周

5
2024-09-09 08:03

更便宜?你想多了,美国老百姓去不起的医院看不起病能来便宜你,最后只能是国内医院与外资医院同化同流了更看不起病。

李向阳

李向阳

5
2024-09-09 10:03

偷换概念,你只要全民免费医疗,什么问题都不会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4-09-09 11:32

就害怕私立医院把好医生挖走,公立医院是便宜了,但是水平下降了,到时候你只能去私立医院,那样子医药费真的会便宜吗?有补贴不假,问题是能报多少呢?这都是问题,想想教育,一个小县城,私立学校的学费是多少

鱼游水里

鱼游水里

4
2024-09-09 00:14

这一下一个血液科主任贪污不了几个亿了[点赞][点赞][点赞]

永远爱榴

永远爱榴

4
2024-09-09 09:49

做梦

蓝天

蓝天

4
2024-09-09 12:22

不要忘了3年的疫情,医院开放,那华人的血样、基因等数据很快就会被外方掌握,针对华人的基因武器会不会随之而来?千万不能为了一点所谓的降低就医成本而损害更本!!!

实名简单

实名简单

4
2024-09-09 13:46

有利有弊吧,改改试试总是好的,不好就卡呗,不然现在的独门生意总是没什么变化

5i神经蛙l

5i神经蛙l

4
2024-09-09 12:10

要把这门生意进行到底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4
2024-09-08 23:45

只能说病毒更容易进来了,中国人的基因图谱更容易出去了!

用户63xxx98

用户63xxx98

4
2024-09-08 23:58

相似的早就有了,我们国家出了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字头加油站,还有国外的加油站,但是他们的油价和我们的油价是差不多的价格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4-09-09 02:40

对的!

平头哥

平头哥

4
2024-09-09 12:14

先看看私立学校的收费吧,从小学到大学,私立的学校的收费吧,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4
2024-09-09 06:48

会不会偷DNA数据

赵君

赵君

4
2024-09-09 13:54

带路党,外资进入,好的医生都会被挖走,我们去公费医疗的医院再也看不到好医生了!

逝者如斯

逝者如斯

4
2024-09-09 13:46

外资可眼馋医保资金了,带路党又开始鼓吹

yhw

yhw

4
2024-09-09 11:34

哪有这么多争议,平时出门住经济型宾馆的看病去公立医院,去星级宾馆的去私立医院就好。

谷胖子100KG

谷胖子100KG

4
2024-09-09 06:01

作者是怎么想的呢?独资医院肯定不是来做慈善的,挣钱是必须的。那些有钱的、看病不想排队的、想就医环境好的、想当上帝的、想享受优秀技术和设备的可以去外资医院,但是有可能用不了医保和新农合呦。

在南极中暑

在南极中暑

4
2024-09-09 12:40

民营医院都开了几十年,一个变他都没做到,外资就能?

沙小加谈社会

沙小加谈社会

分享社徽观点,碰撞思想,交流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