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俄罗斯不谋求占领乌东四州而是只发起一场意在教训乌克兰的闪电战,打到基辅后

大话谈世界 2024-09-10 04:17:31

如果当初俄罗斯不谋求占领乌东四州而是只发起一场意在教训乌克兰的闪电战,打到基辅后就主动撤军,那又会如何?恐怕绝不会像现在这样被动。 如果以为乌东俄族人伸张正义、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名义发起行动只教训乌克兰,那么国际上舆论压力绝不会这么大。行动后迅速撤回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陷入战争泥潭,而且也完全能起到教训乌克兰的目的。另外还能大大提升俄罗斯的威慑力,表现出俄军强大不可战胜的样子,完全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可惜啊可惜,明明已经是世界上疆域最大的国家了,还盯着乌东那点地干嘛呢?当地的俄族人要是愿意回归完全可以划出一片区域安置他们即可。

2 阅读:1137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56
2024-09-11 08:16

俄罗斯发动战争就是盯着乌克兰乌东出海口来的,包括之前吞并的克里米亚。其他理由都是借口,怎么可能撤兵。

dbjjjj 回复 09-13 07:54
伊拉克还在啊,萨达姆算什么。

人人如龙 回复 09-14 14:09
没有西方国家支援,乌克兰会存在?

我来也

我来也

124
2024-09-10 22:39

他就是要领土,其他就是借口

用户10xxx73 回复 09-11 05:44
对,顶你!

用户18xxx12 回复 09-11 04:03
还是先了解下苏联解体那时的历史再发言吧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76
2024-09-10 17:46

这下吃不了兜着走[并不简单][滑稽笑]

烧鹅仔

烧鹅仔

75
2024-09-10 11:59

当时打到基辅后撤时很狼狈,有些兵游泳过河,还有些进入核辐射区

从来不和白痴争论 回复 09-20 03:08
大帝没事看短视频各种遥遥领先信心爆棚了,全世界都知道他要打了,他就真去打了。。

以德服人 回复 从来不和白痴争论 10-01 17:01
然后现在只能失败的占岭乌冬和克里米亚,达弟流下了后悔的口水😂😂😂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65
2024-09-10 04:40

这就是普京的格局太小所致

Woody吴 回复 09-13 16:45
野心大,格局小

Only 回复 10-06 00:28
开疆拓土怎么叫格局小?只能说普京选的时机不对,或者能力不行。

用户74xxx08

用户74xxx08

65
2024-09-10 18:27

不作死就不会死。

火星 回复 09-24 19:19
现在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

yang

yang

64
2024-09-10 17:52

当初要不是俄罗斯主动撤军,基辅早被炸烂了。本来俄罗斯已经要收手了,司机背后的美国人不乐意,炮制了布恰事件,成功的把俄罗斯彻底拖人战争泥潭!

烧鹅仔 回复 09-10 20:30
鹅重金雇的宣传员[点赞]

用户17xxx73 回复 09-10 21:44
善意撤军,沿途损失坦克装甲车无数。

实为贵

实为贵

59
2024-09-10 18:21

最后乌东四州全部公投加入了俄罗斯,真的是同样的味道,一样的配方

天涯 回复 09-10 21:07
你搬一个板凳看热闹吧,看看俄毛是如果步蒙古帝国的下场,

实为贵 回复 天涯 09-11 07:52
就是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只喜欢搬冷板凳看热闹,良知泯灭、正义不敢发声。

晨起多睡会

晨起多睡会

43
2024-09-10 20:14

邓公千古

阿武 回复 09-11 01:46
公者自然千古,无需猕多说

鸽子 回复 09-15 04:35
私者一时,富得流油

青山2

青山2

42
2024-09-10 21:12

贪婪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42
2024-09-10 22:51

几十个国家没有一个敢下场。天天耍嘴皮厉害。援乌装备全打成了渣。美国从心里惧怕俄罗斯,厉害是不需要言语的。

刘瑞 回复 09-13 21:30
那美国+西方打阿富汗塔利班游击队不是更久吗

以德服人 回复 10-01 17:04
苏联当时国内经济什么样?外部环境又是什么样?你再看看现在的大鹅是什么样?

宝塔镇河妖

宝塔镇河妖

36
2024-09-10 23:05

打到基辅被教训了一顿,才有了后面的事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9
2024-09-11 01:54

俄如果发动一场旨在破坏乌克兰工业基础的闪电战,然后撤军在俄乌边界打深沟高垒的持久阵地战。现在头痛的就是北约了。但这是世界没有如果,俄罗斯没有迫降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就已经失败了。现在打成了持久战,也只能接受,消耗战俄罗斯也不带怕的

老二 回复 10-09 23:51
你懂个毛!还来当军事家,你是来搞笑的吧?老实搬你的砖!丢人

闲来无事 回复 老二 10-10 02:31
说说你的高见

南田古道

南田古道

26
2024-09-11 04:43

欧盟不撤退,俄罗斯不会停。乌克兰加入欧盟和美国运原子弹给台湾一个性质,枪顶在脑门上。和领土无关,这是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

一米阳光 回复 09-12 15:08
不一样的!乌克兰是主权国家!台湾名义上还是中国省!虽然我不希望俄罗斯倒下!但是俄罗斯的直接攻入乌克兰让中国没法帮俄罗斯说理!

南田古道 回复 一米阳光 09-12 15:56
欧洲的生态逻辑,打仗不需要理由的,中国讲究师出有名。西方什么时候需要这张皮?中国不明面上介入不等于没有介入,中俄贸易活动,等于给了俄罗斯最大的支持和后盾。俄乌打架,中美欧都是出钱出力,你看美国有没有明面上介入?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25
2024-09-10 23:00

乌克兰俄罗斯民族,可以迁移到俄罗斯国土上。没有必要去打击乌克兰,把自已拖入持久战之中。

以德服人 回复 10-01 17:06
人家祖祖辈辈在那个地方居住,你凭什么让人家放弃自己的家园?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09-28 19:48
美国离俄就几十公里。

灯鱼

灯鱼

24
2024-09-11 09:39

俄的意愿就是想占领土,其他都是借囗

以德服人 回复 10-02 13:01
你知道虎视眈眈是什么意思吗?你知道14年之前鹅乌之间关系怎样吗?

以德服人 回复 10-02 12:24
你知道虎视眈眈是什么意思吗?自己说说看广场歌名之前鹅污之间什么关系?

秋实

秋实

23
2024-09-11 06:43

俄罗斯对土地的占有欲很强

秋雨敲窗

秋雨敲窗

22
2024-09-10 21:29

不懂装懂

炳炳猪爸 回复 09-10 22:30
总比你们瞎编造谣好

众瀚

众瀚

19
2024-09-11 05:59

侵略者没好下场

1963

1963

19
2024-09-10 21:48

不是盯着乌克兰的土地,而是盯着乌克兰丰富的矿产资源!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8
2024-09-11 00:13

当年中越战争,把越南没了多好,现在又像个猴子在窜,战争没有说打怕,像日本,像以色列犹太人,亡国的人,只要有机会就想翻盘,除非美国垮了,不然日本人永远是条走狗,炸了珍珠港,只有套上狗绳,打就往死里打,战争是残酷的,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伤害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7
2024-09-10 22:36

世上无后悔药。

李玉泉

李玉泉

15
2024-09-14 08:27

普京最大的败笔!把自己和俄国都架在了火上!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14
2024-09-11 07:39

这场战争没有正义,俄乌战争,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代理人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

照世明灯

照世明灯

14
2024-09-11 03:10

这些个谈世界聊国际的都是欧美的哈巴狗。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3
2024-09-11 11:15

狗改不了吃屎的本性

仝糯米汤团

仝糯米汤团

12
2024-09-11 09:34

俄国人太贪婪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2
2024-09-11 09:17

打一打再回来,小孩打架,俄现也可回去,世界心脏地方,不追究?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2
2024-09-11 13:48

别人家事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11
2024-09-10 20:39

俄罗斯没有好的港口。这才是关键

风行天巡

风行天巡

11
2024-09-11 08:08

如果打过去了就撤回,等司机缓过劲来,你想过乌东的俄族人会遭受什么吗?这事没办法,要么不管,要管就得管到底。半途退出,只会被两边都埋怨。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10
2024-09-11 02:18

污壳烂加入北约,就是在俄罗斯门口栓条狗,北约这群狗无时无刻不咬人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10
2024-09-11 10:16

害我瞎挺俄罗斯,说什么核武器会毁灭世界,世界没有俄罗斯,那还要这世界干什么,现在打脸了。

有缘无分爱一场

有缘无分爱一场

10
2024-09-11 11:21

大鹅以为像打格娄吉亚一轻松拿捏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10
2024-10-06 15:36

小编,你懂不懂什么是政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9
2024-09-11 19:41

俄罗斯发动战争就是盯着乌克兰乌东出海口来的,包括之前吞并的克里米亚。其他理由都是借口

徐徐清风

徐徐清风

8
2024-10-05 07:51

这样拍照形式主义只有谁能干的出来?小编你最清楚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8
2024-10-09 10:12

呵呵,乌克兰非要加入北约做人家的先锋和屏障,二是俄罗斯不够狠,打了一场有限战争,导致北约看到了俄罗斯的虚弱

大梦不愿醒

大梦不愿醒

7
2024-10-09 03:18

没有假如,二毛背叛大毛那一刻,大毛底线就是要拿回乌东四地。

中国李探长

中国李探长

7
2024-09-12 15:41

俄罗斯贪恋别人领土是生在骨子里的

萍萍水相逢

萍萍水相逢

6
2024-09-11 05:52

不知道闪电基辅失败了?

用户95xxx72

用户95xxx72

6
2024-09-10 23:57

不可能这本来就是个局。北约入侵后的乌克兰伪军的建设不是讲讲的。这种假设不符合实际情况。

战争2013

战争2013

6
2024-09-11 09:17

如果真的这样,乌克兰就彻底收回乌东,加入北约。

风暴海燕 回复 10-03 12:53
什么叫“回”?基辅傀儡政府从来没控制过顿巴斯和克里米亚。

用户10xxx92 回复 09-11 15:59
加入北约,也不可能当上约长

乌先生

乌先生

5
2024-09-11 10:10

79年自卫还击战怎样?中国撤军后,越南又卷土重来,一打就是10年。

我是谁

我是谁

5
2024-09-24 22:39

想当然——也只有你了!

Swear

Swear

5
2024-10-08 00:03

与其撤退后乌天天耗着俄 还不如就这样一次你死我活搞定。搞定了乌,西欧就不会再有不知死活的拉。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4
2024-09-11 05:44

好消息!9月3日,乌克兰驻日大使参拜靖国神社!消息被确认后,乌粉鸦雀无声!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9-11 00:22

真逗,如果美国佬没运那么多武器过去,教训一下没问题,可是乌克兰感觉背后有大哥了反击就不会停。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4
2024-09-11 08:03

胡说八道!! 对印反击战,我们打过去了,又退回来了,现在印度感激你退回去吗???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4-09-11 10:16

牵扯领土就会无休无止,大鹅上了美帝的当了,加之战略上轻敌,缺乏明确的目标,后果评估和备案也不足

文武

文武

4
2024-09-22 15:12

敌人把刀顶在你腹部,你愿意这样等着还是反击呢?有人在算计你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吗?中国攻击谁了这样被针对?

商旅会林

商旅会林

4
2024-09-26 01:45

闪击后,贼脸死鸡就不会给霉痢溅充当殖民扩张的狗子了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4-10-07 09:43

你还是没搞清楚为什么打乌克兰。如果我们的国家周边小国做乌克兰同样的事情也会打它。

战争2013

战争2013

4
2024-10-07 23:38

打基辅就是军事冒险,即使打下来也守不住,更不可能让乌克兰放弃抵抗。

西门吹吹

西门吹吹

4
2024-10-06 12:08

毛子吞并乌东,是为了把乌东和克里米亚连成一体,一劳永逸地占领克里米亚这个黑海舰队的驻军基地。不然克里米亚是块飞地,占领的手段也是非法的,乌克兰政局稳定后肯定要收回去。

爱唱歌

爱唱歌

3
2024-09-11 19:50

行了 不要在这偷换概念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事情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惩罚性战争可以解决的。俄罗斯打乌克兰是因为北约要东扩,乌克兰加入 北约以后从地理位置上看就是直接顶在俄罗斯咽喉上的一把匕首,随时可以捅死俄罗斯 。这正是北约东扩的目的所在。这是政治上的彻底对立。 所以对于俄罗斯来说 乌克兰要么彻底脱离北约完全独立,成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缓冲带; 要么乌克兰重新回归俄罗斯,成为俄罗斯西大门。俄罗斯在乌克兰重新安排驻军和国防体系,用来防御北约的攻势从而保护莫斯科。像你这胡说八道,仅仅只打一场惩罚性战争,打到基辅就撤军。那么俄罗斯前脚撤走,乌克兰后脚宣布加入北约 然后所有北约的军队和武器直接在顶到俄罗斯的边境线,距离莫斯科只有400公里的距离,可以随时对莫斯科用导弹攻击或展开空袭。那打一场所谓的惩罚性的战争有个屁用啊!

做人要聪明 回复 09-11 20:02
各主权国家有权部署任何武器和军队,你俄罗斯导弹不也同样快飞到别国首都吗

ec520530

ec520530

3
2024-09-11 09:37

幸好你不是俄罗斯领导人,不过你这眼光你也成不了大气候,只能在这AI写写文章,这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不是一个概念,不要生搬硬套

陶传保

陶传保

3
2024-09-11 02:33

你既不懂历史,也不知道战略地位,更不知道欧美日韩以色列这些禽兽国家的险恶用心,如果让你去规划,话没说完就该被开除了。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3
2024-09-11 16:10

你比普京还厉害,不过你给他提鞋也不够资格。

天利

天利

3
2024-09-11 21:10

美北约意打压俄罗斯,削弱分裂才是目的,围堵中国,煽动周边国家对抗我们也是这个套路。

今日之事

今日之事

3
2024-09-13 08:43

一样很好呀,给了中国战略空间和时间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4-09-15 19:12

会是一样的结果。这是代理战争,不取决于乌俄。

半瓶水

半瓶水

3
2024-09-19 02:33

醉翁之意不在酒,还在梦想曾经的苏联呢

弘扬正气

弘扬正气

3
2024-09-20 03:46

讨论正义没意思,靠大毛消耗北约才好,最好能拉老美下水,尽可能多地消耗北约和美国的兵力,加油哦,大毛和二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啊哦哦

啊哦哦

3
2024-09-20 07:27

s b

英特纳尔

英特纳尔

3
2024-09-24 22:44

你懂个锤子

吴名士

吴名士

3
2024-09-29 08:45

那就不好玩了,现在好,打的越热闹越好!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4-09-30 09:22

那里本来就是毛子的地盘,要回来是应该的,我也给把一些之前送给所畏友好国家现在变成白眼狼国家的岛收回来

好人平安

好人平安

3
2024-10-06 01:32

老俄专占地的

黄氏蜂场

黄氏蜂场

2
2024-09-13 06:44

这活要像咱们学,当年打印度,越南就是这样打,不可恋战

guwuyilei

guwuyilei

2
2024-09-12 14:00

不是自己的事,……

用户83xxx20

用户83xxx20

2
2024-09-13 14:52

沙🐤

秋桐家的易客

秋桐家的易客

2
2024-09-13 07:48

扶持乌东自治,然后派志愿军进行持久战消耗方为上策!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4-09-12 13:07

哪也是招损棋

柳枝飞扬

柳枝飞扬

2
2024-09-12 18:53

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师出无名,是兵家大忌!这点上,将成普京历史污点!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2
2024-09-13 14:22

如果你了解历史,你就知道克里米亚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2
2024-09-13 14:40

你又不是西方人,怎么会知道人家的想法。从乌克兰战争看来。西方人只有打死和被打死,没有打服一说。所以最终乌克兰只有被打死一条路。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2
2024-09-15 07:22

不打战火也会引进来!

努力搬砖

努力搬砖

2
2024-09-16 02:41

刚开始不就是这么干的吗?只是后来失控了而已,也是没料到司机头这么铁

曾经心动

曾经心动

2
2024-09-15 23:14

你个屁

柏成

柏成

2
2024-09-15 10:42

教训能当饭吃?美国打伊拉克和阿富汗,也话费十来年。

水乃万物之源

水乃万物之源

2
2024-09-16 10:41

你想的太间单了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4-09-16 10:39

有病

小兵传奇2015

小兵传奇2015

2
2024-09-18 09:07

站着说话不腰疼

小鱼儿的信念

小鱼儿的信念

2
2024-09-17 02:09

你以为个个对象某国那样没有胆量,没有魄力?俄罗斯的可是战斗民族哦,不打到你服会撤军?

姚摆龙

姚摆龙

2
2024-09-17 15:35

没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没有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这两个地区是乌克兰的顿涅茨克洲、卢甘斯克洲,乌克兰东部的四个洲,所谓的公投入俄是非法的、无效的,是不被联合国、全世界承认的,在乌东战场,乌克兰士兵因为战况惨烈,他们多活一天当班长,多活两天当排长,多活三天当连长,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哥舒夜刀

哥舒夜刀

2
2024-09-17 02:26

俄罗斯不傻 自己不占 那地方也要被北约占。现在乌克兰已经实际亡国了 国有资源都被美国买断了。

青苗

青苗

2
2024-09-17 16:11

终极目标出海口,侵占中国的远东地区也是为了出海囗。

太西北骑

太西北骑

2
2024-09-18 12:23

北约想空手套乌克兰,地狱大开欢迎它

漏船载酒

漏船载酒

2
2024-09-18 20:38

乌克兰会马上加入北约,北约联军会大兵压境!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2
2024-09-19 09:21

大帝说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

月光

月光

2
2024-09-20 00:16

其实就应该这样,打了马上退。如果乌还想加入北约再打进去,反复十回八回看他怕不怕,国际上也站得住脚

用户10xxx91 回复 09-27 02:39
打一场永无止境,胜则劳民钱财,毫无利益,败则亡国灭种的战争?你是怎么做到这么蠢的?

风中年华

风中年华

2
2024-09-27 08:25

俄罗斯唯一做错了的是没能快速拿下乌克兰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4-10-01 22:30

关键是打基辅失败了

止水

止水

2
2024-10-06 13:35

你想错了,它是要吞掉乌克兰可不是吓唬吓唬!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4-10-08 16:16

占领的这四个州可都是很富饶的土地和俄一条心的人口。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2
2024-10-09 22:33

想法很幼稚!美国对俄罗斯设了个困局,俄罗斯非战不可,当乌克兰入北约,俄罗斯将失去战略安全屏障,看看美国近两年对中俄的一系列围堵策略,不反制,中俄将失去国际发展战略空间,斗而不破是目前中美俄三国战略平衡的需要,中国目前东南沿海战略企业向中西部转移,也是在应对中美可能的军事冲突作准备,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4-10-09 20:30

不(互相)放足够多的血。下一战会来的很快。

U乐

U乐

2
2024-09-18 17:12

那乌克兰大地上早布满北约的坦克导弹核武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4-10-02 22:33

你以为俄罗斯当时想发动全面战争,一开始就动用四万人打的乌克兰,签了协议了,俄撤军了,乌克兰在美国的鼓动下又撕毁了协议才打到现在

Only 回复 10-06 00:31
签个毛协议,我一直关注乌俄战争,从来没听说过有这回事。

大话谈世界

大话谈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